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家里的音乐厅

(2010-01-03 00:30:45) 下一个

我们家一进门就是客厅,客厅有个沙发,那是老大和我经常偎在一起看电视和影碟的地方。那里也是老大独自一人看书的地方--当她不想和我互相干扰的时候,她就把房间让给我。偶尔,我们闹别扭了,老大也会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那里,看书或者听音乐,要等我过去道歉、和好了才肯跟我回到房间来。

老大回娘家的头几天,我在房间和厨房往返、经过客厅的时候,都是快步走过。那么大的空间,缺少了老大,就显得格外的空荡荡,尽管老大的身材只是适中而已。这客厅仿佛是在提醒我老大不在身边的事实,令我不愿正视。

这空着的客厅居然快要成为我的心病了。怎么办才好呢?想了一想,总算想出一个主意来--用音乐来填满它。于是我就把那个影碟机当CD机来用,挑一些我们都喜欢的放来听。我在房间的时候也特地留个门缝,好听得更真切一些。听着那些熟悉的旋律,我的心也就平静下来,好几次都恍惚以为老大就在隔壁呢。等到经过客厅的时候,一眼望去空空如也,才意识过来,又上了音乐的当了。

所以,这些天我称这个客厅为“音乐厅”。现在,音乐厅里播的是笛子,那是老大的最爱之一。听着那悠扬的旋律,心里想着老大就要回来了,有一种难言的喜悦。等她回来了,这音乐厅就又要变回多种功能,也不再会空荡荡了。

[附:刚才听家里来电话,老大已经在机场安检完毕,在候机室准备就绪。可是,老大返程去北京的航班被取消了,改乘的下一航班,看来也多半是误点了。新闻里说北京大雪影响旅行,果然厉害。天意如此,延误就延误吧,人在旅途,安全第一。希望老大可以平平安安地回来。]

201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