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抢到一个真沙发

(2009-03-28 15:13:20) 下一个

换季了,跟老大去买衣服。老大人好,先帮我买。程序很简单,找到喜欢的款式(当然也要老大点头许可),拿上合适的号码,走到试衣间确定没什么“意外惊喜”,很快就搞定了。

然后就给老大买。照理说,程序是同样的,不过出于某种未知的原因,每一步都变得无比漫长,再加上整个程序随时分叉又不断迭代反复,几乎让人联想到第一堂编程课上不小心写出来的死循环。

开始,我还很热情地帮倒忙、出主意,后来觉得我的主意老是被否定(其实,老大也在不断地自我否定),也累了,就想找个地方坐。粗看了一圈,整个店里居然没有椅子!真是太不体谅人了。

在某一次循环,无意中去到试衣间外等老大,发现那里有唯一的一个座位,而且是个真皮沙发!排队试衣服的人个个都精神劲十足,没有一个想坐那沙发,我客气地问了一圈,安然就坐。居然得来全不费功夫!那个美啊,我真恨不得有个笔记本和无线网,马上冲到笑坛来显摆一把:瞧,咱抢到一个真沙发!

有了这个沙发,那死循环的后半段不但不觉得漫长,反而都有点嫌短了。等到老大付了钱来拉我走人的时候,我还恋恋不舍,得意地跟她说:“我抢到一个真沙发!”

2009.3.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