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乡下人到加州

(2018-01-28 21:15:05) 下一个

温度只有47F,有人穿着短裤在人行道上走,你会不会心里暗想,“傻冒”?

 

我也是这么想的。

 

很不幸,那个人是我。

 

加州应该热吧,我以为是70F,专门换了短裤出门。走了一阵才发现自己把当天最高温度看成是当时的温度了,只好接着哆嗦前行。

 

一开始天还是灰蒙蒙的。

经过一家诊所,为什么要打B-12呢?加州人好时髦,我们乡下没有听说流行打B-12。

曙光在前头

好看吗?早起的好处啊!

爱si这火烧云

天快亮了,曙光中安静的马路和远处的山。

喜欢,再放一张。

这个Walmart有特色,有些货物是锁在柜子里的。

付账的时候意识到要买塑料袋,每次到加州来都要重新吃惊一下。加州比我们那疙瘩的回收环保意识强多了。

 

路边,墙底下裹着外套熟睡的流浪汉。

第二天一早,坐公共汽车逛逛。车票只要1$,转线加25分。我找了半天,只有20分,驾驶员大妈点点头,“就这样吧” 。

 

有个小伙子拿着一杯新买的咖啡要上车,大妈说不让。小伙子生气了,掏出电话说给警察打电话。大妈絮絮叨叨地解释,不是我呀,是现在的新规定呀。

车在棕榈泉高中停下来,驾驶员大妈说,女士,你在这里下车,要走到对面去换车,下一班10分钟以后到。谢谢你,无微不至的大妈。

 

这里骑车作交通工具的人很多,路上不少自行车专用道的标志。这个中年人要赶公共汽车去Walmart上班,车还不来,他着急了,怕迟到。我叫了Uber,跟他说要不然可以送你去,可惜没法带你的自行车。

棕榈泉的一个美国人,听说我从乡下来,告诉我他就是我们附近长大的,知道我们冬天雪多而且经常阴沉沉的。他指着窗外,语重心长地说,认识吗?这个是太阳!

 

哈哈,我告诉他我的维生素D不到正常值的一半,就是来晒太阳治病的。

 

找地方吃饭时无意看到有个餐馆里坐满了人,就是它吧。El Taco Asado,墨西哥饭,出乎意外的价廉物美,两个中国人吃得很满意。

 

在中国餐馆吃饭,一尝就知道厨师一定是外国人。因为形似而神不是,味道好像用了同一种调料。帅哥评论:这家餐馆,除了大门是中国风的,其他都不是。

本来我想,国内哪座山没有缆车?棕榈泉的缆车有什么可去的?但是人人推荐要去,只好从了。结果相当惊艳,世界上最大的旋转缆车,最多可以容纳80个人,一下子上升6000英尺。记住山上要冷40多度,棉袄帽子手套准备好。上山尽量早,人少停车近,又可避开人流。进缆车时紧贴着玻璃站,以便观赏外面的风景。天可能黑得很早,晚了下山途中就看不到景色了。这是圆盘状的缆车缓缓回到山下的站台。

转战到了洛杉矶。我已经有几十年没有见过了梅花了,听说这里有,一定要去看看。梅花在Rowland Heights Asuza和Colima路交叉口的公园里。走在里面,各种国语纷纷飘过,令人恍惚,怎么跟国内公园似的?

瞧这一家子,多好!

好美的长辫子!还有一位女士,可能是长辫子的妈妈,围着好看的丝巾,帮我们拍了照片。不过洛杉矶的梅花有点点憔悴的样子,可能气候不是最适合?

神采奕奕的老爷爷,背着双肩包,手持长镜头,帅!

99 Ranch遇到的上海女士推荐小雅屋的蛋糕,说原料新鲜,我们去买了一个,拎蛋糕的把手设计颇为巧妙。

加州很多东西都便宜,但是汽油每加仑要贵1$。还有面包比我们贵,一样的面包我们只要79-99分一个,是不是说明面包房的利润挺高?

洛杉矶傍晚的车流里,金色的山峰好美。

朋友推荐一个餐馆,晚上9:30关门,我们9点到,已经在收拾关门了,任性呀。 另外一家“面面店”厕所里的标志,不要“踩踏厕板”、“面斥不雅”,这么详细儒雅,好玩。

朋友带我们去“酒足饭饱”,菜不错,尤其喜欢臭豆腐。

吃饱喝足,从洛杉矶机场回家,灯光照着两边的大柱子,好看。

 

机场工作人员的衣服很耀眼。

最后回味一下梅花,文明盗图,谢谢美女mengx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谢谢科普,学习了!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女!我是手机党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山韭菜 " 的评论 :

初见的感觉总是最新鲜最锋利的,想象你们加州人会写"我见到了美国大农村...":-)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哈哈,博主很无知,去之前不知道有Cactus to Cloud trail。看上去好难啊,争取也放进我的bucket list!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在加州住了20多年了,从你眼里看加州,不同的面貌!感谢分享!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很多老年性B12缺乏是由于肠胃不能吸收,需要静脉注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有意思!:)片片也好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幽默,从外州人嘴里了解加州,有意思。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博主会顺便在Palm Springs走 Cactus to Cloud trail,然后坐tram 下山。In my bucket list.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看图说话瞎写写。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文图并茂的文章!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