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收到一份工作评定书

(2017-05-23 12:28:09) 下一个

少爷出门比赛四天,回家的路上发出圣旨:“你明天可以做一个够20人吃的中国饭吗?要素的。”

我马上回答:“没问题。明天刚好有空,几点开饭,晚上6点?”

不是,是明天中午。

可是皇上,明天是星期一啊。
 
我的发言是上学时间。

哦,明白了,少爷上AP英语课,写了一篇有关自己文化的文章,明天要在课堂上讲演,并且带中国食物跟小朋友分享。

他要我做葱油饼。早晨自己做饼太麻烦了。南方人,又不能干,做一次葱油饼是很慎重的大事。还是买冷冻的回来煎吧,于是赶紧开车到中国店去买我最喜欢的台湾“義美”牌葱油饼。这个牌子是如此之好,以至于好几次我在中国餐馆点的葱油饼,一看就是用義美的煎了端上来的。可惜离家近的这个中国店没有義美牌,买了另外一种回来尝试了一下,不够好。

算了,就做蛋炒饭吧,少爷同意了。

晚上临睡前看到朋友在微信里提到她儿子,“他们这个组明天要在全班做报告。为获得最佳效果,他们准备了特色食品—— 葱油饼……等等”。啊?傻儿子已经把葱油饼报出去了,为娘的咋办?

考验一个家长的时刻到了!

第二天,天蒙蒙亮,我的闹钟就响了。我爬起来,开始和面切葱。为了节约时间,我同时用两个锅烙饼。

等孩子下楼,够20人吃的葱油饼已经烙好了,我向儿子表示歉意,“今天有performance anxiety,做得没有平时好”。蛋炒饭也就绪了,金黄的鸡蛋、白色的米饭、淡黄的玉米粒、碧绿的毛豆,看上去不错。两大份食物,会不会太多了?

手里忙着盛蛋炒饭,看一眼时间,来不及上楼拿出门的裤子了,请少爷帮我拿下来。急急忙忙装好食物,穿好衣服,送少爷去上学。

中午时分,叮咚一声,少爷短信送到,“食物被他们吃光了,所有人都认为你的烹饪水平是杰出的。”

哦,这是对一个家庭厨师最好的肯定啊。
 
我回他,“下次我找工作时,你的同学们可以为我写一封推荐信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pton' 的评论 :

谢谢一贯的鼓励支持!一直跟着你的书单读书呢。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 写文章还有贿赂,嘻嘻。
妈妈“俯首甘为孺子牛”,盖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