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的卡片--这算夸我吗?

(2017-05-14 07:38:09) 下一个

星期天早晨,一出房门,差点和小姐撞上。她昨天过了半夜才睡,现在睡眼朦胧、疲惫不堪的样子。她挥挥手,你回去上床吧?我就乖乖地退回去了。

 

我葛优躺着玩手机,楼下一阵叮叮当当,良久,小姐端着一个满满当当的托盘进来了。我家没有托盘,人家用的烤甜点的大烤盘。

 

计有:

--炒鸡蛋一盘,加叉子。

--芒果冰淇淋一小杯,加叉子。厨师特意指着甜点说,130卡。从中国回来以后我正掐着卡数吃饭,你太会揣摩老妈的心思了!

--巨大一碗芒果西瓜香蕉水果色拉,加叉子。你喜欢健康食品,她补充一句。

--冰水一杯。

--自制卡片。

 

我拿起卡片,上面画着一个女孩子和妈妈对视,惊喜地问,你画的?她得意地笑了,星期五晚上,你来的时候我把卡片藏起来了。呵呵,那天晚上我高兴地发现,居然一反人人都在看手机的常态,我和少爷在地下室锻炼,两位小姐各自在画画。

 

右边是一段话

To my sweet, wonderful mom:

I love you! I love how you wake up so early so that breakfast is ready on the weekend. 

嗯,只有周末将功补过了。

 

I love that you are so patient with me when I constantly want popsicles and Flamin' Hot Cheetos. I like it when you pronounce things wrong, and when you narrate your driving.

我的菜场英语和不文明的行为经常被此小朋友纠正,有时心里有点不爽,直到有一天看到一位中国朋友一边嚼着食物一边说话,不由得感谢小姐平时对我的高标准严要求。小朋友反映我开车时经常自言自语描述全部过程,像球场上的解说员一样。后来发现,我给学生一对一教课时,总是一步步解释我看到了什么。哦,原来老妈除了啰嗦,还有职业习惯的成分。

 

And thank you for comforting me at night, even when you had a long day or have to wake up early, or both. 

昨天半夜你心情不好,跟我谈了半天,走的时候不满意地说,你太不会安慰人了,今天怎么变成歌功颂德了?

 

I think sometimes you worry more about your kids' problems than we, ourselves do.

是的,一个焦虑的妈妈被你发现了。

 

Thank you for being such a caring, selfless, persistent, opinionated mom.

什么,你说我是一个有成见的人?

 

再看卡片左边一大堆描述我的词,居然有stubborn!

 

小崽子,母亲节你不是应该夸我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pton' 的评论 :

谢谢!我们准备要renew Global Entry了,当初还是受你鼓励才申请的,每次过关都想到你,感谢!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很甜蜜很真诚,好生动的描述,立体妈妈跃然纸上。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lian' 的评论 : 太为你高兴了!祝贺完成R-R-R,what a great experience!
Honglian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文章!看了你前年独自穿越大峡谷的文章便着了迷。前几天终于完成了rim-river-rim,并重温了你的文章,那时为留惊喜而没仔细看。多谢!母亲节快乐!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借此机会批评和自我批评一下:-),谢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好娃,好妈!
祝三娃妈母亲节快乐!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女,同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啊,母亲节快乐!: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