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无知少女到投票大姐

(2016-10-08 19:05:24) 下一个

愚不懂政治,以前长期对投票冷淡,自从被朋友劝说,开始投票。发现自己的州常处于拉锯状态中,就得意起来,觉得说不定自己起的作用很大呢。但是平时不关心时事,总是要选总统了才临时抱佛脚。好在小孩在学“AP政府”课,对我这个后进中年孜孜不倦地启发引导,让我涨了不少政治知识,比如,今年刚搞清electoral college和popular vote到底是怎样运作的。不要笑,有人就是无知少女。

今年第一次断断续续看了两党的全国党代会的实况转播。一打开电视,共和党会场上许多人一起在喊:“希拉里有罪!有罪!”这审判法庭的气氛让我吃了一惊。印象深的是特朗普大女儿的讲话,打动我,让我考虑是不是要投他一票。民主党大会里最喜欢的是前纽约市长、富翁Michael Bloomberg的发言,没看过的话很值得一看。民主党里说话痛快的Sanders老头我挺喜欢,但知道他那一套共产主义的理想不太现实。

自从关心政治以来,最吃惊的是有些华人朋友的疯狂劲儿。有的天天在朋友圈里大量转发支持某人的言论;有的好像控制不住自己,连专门讨论学术的群里都转竞选言论;有的粉得失去理性,明显是谎言也转,我都替他们难为情。你要是说,这不是真的,人家根本听不进去。看来,政治和宗教一样,是信仰。对这样的人,只能说:珍惜自己、谨慎转发。

而且,很多人只读中文、信谣传谣,好像从来不去看英文原文。记得纽约梁警官的事件时,大家都到白宫网站上请愿,到达十万签名后,一位朋友感动得潸然泪下,大呼:“哈利路亚,救了一命!”她被中文微信误导了,以为梁警官已经被判死刑,以为十万签名改变了法官的判决。现在微信里,也有很多故意误导选民的文章,其实多google一下,多读读原文,就不容易被误导。

我决定选哪方的理由,虽然在我家小孩看来,是根本不对的,但是哪有终极真理呢?你选特朗普因为他全家人养眼,她选希拉里因为想有个女总统,谁说不可以?存在即合理呀!每人一票,公平得很。我已经要求提前邮寄选票了,主要是担心,万一少了我这一票,美国总统选不出来,咋办?

这次大选,体会到了大数据的力量。Nate Silver是个统计学家,芝加哥大学经济系毕业,早年因发明了预测棒球运动员成绩的PECOTA而出名。Nate一直觉得那些关于谁能当总统的讨论没啥用,他想从数据上分析一下。2007年某日,他被困在新奥尔良的机场,百无聊赖中,创立了FiveThirtyEight网站。侬知道的,538是美国大选的总投票数,拿到270票的人就是下一届美国总统。这个网站属于poll aggregator,它不是一个单独的民意测验,它是把全美国各地几百个民意测验的结果统统放在一起,并考虑其他相关因素,进行系统分析,预测谁可能当总统。这个网站已经成功预测了2008和2012年的美国大选,被彭博资讯(Bloomberg)评为预测最准的网站之一。

另外还有几个主要的预测网站,比如RealClearPolitics纽约时报,还有Huffpost。又比如PredictWise,这是由微软经济学家David Rothschild领头的。这几个网站因为用于分析的模式不一样,结果也不尽相同,比如有几个州有时红有时蓝,但全国民意的大趋势还是类似的。数据的力量,偶不得不服。我喜欢这些Poll Aggregator有图表直接显示民意趋势,非常直观,有兴趣的同学不妨瞅瞅。我准备等大选结束了,再来看看到底哪个网站预测得最准。

现在我从吃瓜群众上升为投票大妈,后来看到有人管希拉里叫希大妈,我想,我比她年轻多了,于是改成大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哇,好大的规模!谢谢详细经验总结,学习了。建议贴在博客/论坛上,让更多朋友受益。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可以写汇报了。去年10月中终于没去,而今年5月中在北缘开放的第一个周末去了大峡谷。
终于把您博文中讲到的,有照片的都对上号了:-)我们5男5女,其中5女一男从北缘下南缘上,而我们四个男生从南缘下北缘上,在途中交换车钥匙。第一天,开车800多英里12小时两组人分别到达南北缘。我们直接住南缘营地一晚,第二天一早乘坐第一班hiker's express到达SK trail head。差不多5:30am下去SK。 SK trail head 有您去年博文中提到的白帐篷里的研究人员在统计R2R人员,也有人用计数器将人员记录下来。在Phantom Ranch也有那些人在途中统计。据说那天共有250人走南到北,而另外350人从北到南。其实其中还有一些是北到南再返回的。更多的是rim to river(SK->river -->BA)
1)气温 行前夜南北缘都很冷,动身当天早上,把带去的衣服都穿上了。 不过当走了半英里左右脱到只剩一件长袖不吸水的薄衫。我去任何地方hiking一律不用防晒霜,这次也不例外。
2)SK->phantom ranch:我们走了大概4小时不到一点,主要是大家要拍照,我的膝盖有点小问题,下坡对我说来好不到哪里去。
3)phantom ranch:休息了超过半小时,喝了不少水。那天当时其实不算热,但是怕万一没水,我还是背了有5瓶多的水。有一个两升的水袋也灌满了水。
4)Phantom Ranch->Cottonwood 这段路最难走,完全没有树荫,没有风,所以也比较热。特别是我们开始在一天中温度比较高的时段通过此地。有位仁兄开始有点中暑的症状,恨不得钻到数丛里或者挖个山洞躲进去。我在想这段是不是也就是box的所在?所幸大家安全到达Cottonwood.
5)Cottonwood:休息超过45分钟,因为之前的补水在7.2英里远的幽灵牧场,这里是非常重要的补水站,休息的人也非常多。
6)Cottonwood->mazanita pumphouse,继续在大太阳下上行,但是一到pumphouse情况就改观了。我们在那里又休息不少时间,加水。快要起身时,有个美女ranger从那里出来,连脸上都蒙着布,大概是防太阳晒。从她那里得到的信息是我们去北缘会一直在高山的阴影下行路,我们因此安心不少。但是从此到北缘的路径还有5英里海拔升高还有3500英尺
7)最后5英里,天开始冷下来,我们又把衣服一件一件地加回去。遇到一队从湾区来的华人hiker
他们在不时的停下来休息,我们和他们干脆最后就一起走完从Supai Tunnel到北缘的最后3迈。
8)又见白色帐篷,灯火通明,在统计从南边来的hiker人数。


第三天:一早起来发现车子上结了一层冰霜。我们六点就启程开车12小时回家。


可惜因为有人差点中暑,因此我们没去丝带瀑布,只好留着做为一个下次再去的借口:-)。
汇报完毕。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祝你穿越顺利,等着听你的经历!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回 'work&family' 的信息: 谢谢回复!去网站查了时间和空房,原来这个旅馆在shuttle去北缘的途中,很方便。马上去订!看来越晚,天气变得不可测。 CL=CraigsList。 因为当时我已经有惠特尼山permit,而有两朋友还不能确定时间,因此去CL登了征人同去。虽然有人邀请我加入他们一起,但是我们的permit的时间不在同一天,故无法搞定。后来临行前3天朋友终于定下了,我们还上网再多订到一个permit。我发现每每在三四天之前,订permit的网站会有多余的permit给出来,这是因为总有人最后关头走不开。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1,刚查了,north rim lodge10/14和10/15号都有房间,赶紧订,这么好的机会一定是稍纵即逝。

2,我前面回答你的问题指的是“北缘到trailhead的汽车”,时间都是am。

3,1:00pm下trail的话,走了4~5小时后天就黑了,你如果不是准备看风景而是当成夜行军拉练的话,也可以,带头灯备用电池。

4,10/15-10/20之间最好这么安排:早晨8点从南缘坐transcanyon shuttle到the Kaibab lodge (The Kaibab Lodge is located 15 miles north of the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North Rim). The lodge provides shuttle service to the
trailhead and the rim for a fee. For reservations call: (928) 638-2389) 第二天一早争取5-6点到north kaibab trailhead下谷。

5,这次很顺利,路一般都好走,有的路段沙子很多,偶尔路段有点积水。

6,什么是CL?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rk&family' : 大谢快速回复!不知道您说的班车是不是这家,3:30班车是清早吗?我今天下午打过电话去问班车的事。这个网站
https://www.trans-canyonshuttle.com/
他们的班车时刻从10月16日之后会调整。我问接线员如果从南边过去到北缘后大概1:00pm直接下trail,到南缘的时间是不是来得及,他说不知道,也难怪每个人情况不同。想知道您这次的体会如何?记得上次您是两天,这次一天是不是也很顺利?城里喜欢这种活动的人没几个,我去惠特尼山时已经在CL上找人了,老美倒是马上有响应的,说要我和他们一起去。相对说来,大峡谷一个人比较好一点。惠特尼山有一段根本不是路,都是膝盖高的花岗石块,大峡谷路应该好得多吧。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一师”:我刚R2R回来,我没有去过惠特尼,听说更难,因为高度,像你说的,氧气稀薄。北缘去trail head的汽车,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只有两班5:30和6点,其实是一辆小面包车不停来回接人,所以早去晚去都有可能赶上车,有人5点去的,还有人事先订好3:30去的。推荐ribbon falls.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国家大事您也管了:-)
顺便小声问一句:大峡谷一天r2r 26miles难,(我想两星期内去)还是一天mt whitney来回22miles 难( 九月份去过登了顶,还好活着回来,山太高,氧气很稀薄)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野鸭子' 的评论 : 哈哈,她妈自我感觉还很年轻呢。
小野鸭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标题我还以为是儿女情长感慨老大能投票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