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过大半个美国去跑你

(2015-01-20 03:27:52) 下一个

飞了几千英里,隔了三个小时时差,我降落在一个从没有到过的城市,加州首府SacramentoCIM(加州国际马拉松)前一天的晚上,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就一个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如何保证比赛前排空?

这个问题,对一般人来说颇不雅,可是对马拉松跑者来说相当重要,清空了跑起来身轻如燕,而且节约中途上厕所的时间,和减轻体重一样,是不通过训练而提高成绩之大法。老手们介绍的秘籍很多,有前一天不吃纤维多的食物、早晨提前3小时吃早饭、早晨大量喝水喝咖啡等等,最近读跑步论坛,华人大牛还总结并亲自实践了“拉稀大法”。马拉松比赛,说来说去就是这几件事:吃喝拉撒成绩,细节是魔鬼呀。成绩我几乎每次都能冲破自己的纪录,个人已经非常满意了,所以吃喝拉撒就成了每次比赛最关注的重心。当然,作为一个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我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无为而治吧。那个晚上睡得非常好,因为吃了1/4Dramamine,一夜不省人事。第二天早晨,惊喜地发现,心想事成了。

这次跑步,决定跟着感觉走。起跑后不久,发现自己态度太不严肃了,忘了按下跑表,急忙开始计时。接着,又发现好久没用的心率带跟手表没接上头,路上不敢瞎折腾,随它去吧。大冬天的,Sacramento却还是郁郁葱葱,田里一垄垄蔬菜长得正旺,几匹马站在它们的小屋子前摇着尾巴,就缺炊烟袅袅了。

一路上看到不少盲人参加这次马拉松。他们和领跑员或牵着棍子(注意那条白色的棍子),


或拉着绳子,

或挽着胳膊。

我喜欢看见这样的景象。高大的印度爸爸带着瘦小的儿子跑。

父女俩一起征服马拉松。

路旁的观众也很给力。一个人有点黑色幽默地评论道,“Amazing how we spend our time ”!这张是一个老头穿着芭蕾舞裙给我们加油,他们好像是有组织的,路上有好几个老天鹅呢。

路上时不时有人到树林里方便一下。有个女士拐入树丛,发现树后其实是一片开阔地,没法开展行动。她呆住了,有点不知所措,不远处观赛的人友好地向她招手,让她去家里方便。

过了半程以后,想减负,但是我很讲究,路边的临时厕所我都看不上。挑啊挑,找到一家快餐店Jack in a Box。多么干净的环境,飞流直下三千尺。

后半程我几乎逢水站必停下来喝水,主要是趁机走一段休息一下。Sacramento人民太贴心了,路边各种服务,还有人提供面巾纸擦汗,我都来者不拒。

我在13迈吃了一个能量胶,就再也不想吃这甜得要死的糊糊。这个马拉松赛事规模不很大,旁边也没有那么多的人围观呐喊,但是非常实惠,不仅赛事提供了吃的,路上观众也常常摆出桌子,放上各种饮料食物。一路跑下来,我吃了brownie、香蕉、桔子、土豆片,这哪像是跑步,到像逛夜市尝小吃呢。

一直羡慕加州遍地的桔子树。经过一棵高大的桔子树,看到树下掉了不少桔子,我停下来拍照,顺便偷摘了一个。

辛亏带着手机,不仅一路上拍照、跟同学联系,中间还收到女儿的短信,我及时回复,力争做一个合格的家长。虽然跑得轻松,一路上思想斗争还挺激烈的:马拉松训练这么花时间,明年还跑不跑?红旗到底要打多久?

白发的印度老妈妈,多么矫健。

大大小小一群美女向终点跑来,中间两个像是双胞胎。

24迈时,跑在我前面的一位亚裔女士突然左腿剧烈抽筋,她尖叫起来,站立不稳。我一把将她扶住,跟她说,别急,慢慢拉伸一下。她稳住了,我看她没事了,又接着跑。

我们很幸运,不仅气温不冷不热,天气又是多云,一点儿都不晒。早晨同学专车把我送到起点,让我多睡了一个多小时,休息得非常好。我事先没目标,赛道又是下坡为主,跑得轻松愉快。后半程发现会打破自己的最好成绩,就更不着急了,我自闲庭胜步。

穿过大半个美国去跑的CIM,天时地利人和,不能再完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完全同意!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盲人跑马拉松,除了佩服还是佩服!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瞎评评' 的评论 :

嗯,我“瞎写写”,你“瞎评评”,相得益彰啊。
瞎评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rk&family' 的评论 : 不少牛人可以把吃喝拉撒写的让人一笑置之,可惜博主连问题出在那里都不知道。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谌' 的评论 :

谢谢关注。只要你想,你也能跑下来,等你的那一天!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瞎评评' 的评论 :

哈哈,兼听则明啊,改了!您看看,成不?
陈谌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关注你的马拉松行程。非常欣赏。
陈谌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关注你的马拉松行程。非常欣赏。
瞎评评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多重要,还是非常不雅,作为个读者,我也不想知道你垫了几张纸或如何上的厕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