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痛苦的芝加哥马拉松

(2014-12-31 10:31:56) 下一个
鄙视自己一下,居然为跑步带不带手机思想斗争了一下。后来幡然醒悟:跑步是为什么呢?不就是have fun吗?带着手机到处拍照,享受这个过程,是最重要的,我怎么一时糊涂了?
 
起点,这次国内跑者来了有100来人,他们在合影:
 
早晨我先到“金水桥”考察了一下,发现太挤了,遂回旅馆歇着。7:45赶到起点,桥上已空荡荡:
 
不好,工作人员正在筑起一道人墙,喊着,“关门了关门了,你们到后面去,等所有的人走完了再出发”。我急中生智,居然从他们人缝里挤进了我的corral。排队时前面一位是为战胜胰腺癌而跑:
 
这个是为St Jude儿童医院而跑:
 
我隐隐觉得想上厕所,于是,就在这惴惴不安中,8点钟,开跑了。
 
和我以前参加过的比赛不一样,芝加哥马拉松是所有的45000人都在跑26迈的距离,所以呢,挤,跑不开。别的比赛,观众的支持是一波一波的高潮,而芝加哥马拉松是一直高潮,没有停息。路旁各种口号标语此起彼伏,我喜欢的一条是,“In my eyes, you are all Kenyans”。要知道,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是那些非洲人呢。
 
这个高大的亚洲小伙子,“American Made”:
 
这个女孩背上印的是“Marathon Virgin”,这个说法倒是第一次听说:

 
这两个好朋友,打扮一模一样,背着对应的标语,一路同跑:
 
一路上我跑得心不在焉,东张西望,心有所属。可是每一个移动厕所点,总有人在排队。跑过几棵大树,尽管离路边很近,还是有不少男同志跑到树后,尤抱琵琶半遮面地行动。男人真方便,我不由得几分羡慕。
 
经过Lake View East,道路两边密密匝匝都是商店,我开始找有没有餐馆可以去上厕所。可是,跑步的人摩肩接踵,如果马路的另一边有合适的餐馆,你不会穿过人群到对面去,因为太浪费时间了。
 
好不容易喵到一个麦当劳,立刻冲进去,哗啦哗啦,体重立马降低一磅,看来的确是早晨饮料喝多了。出了厕所,前面一个女孩刚打开水龙头准备洗手,一看见我的装束,马上说,你先洗吧。我谢谢她,洗了手来不及擦,冲出门去。
 
赛事组织得相当好,每个水站都很长,有许多志愿者,不会喝不到水。有几处还有专门送凡士林的,因为不管什么衣服,连续跑26迈之后都有可能磨皮肤。这次我穿了一件内衣,跑完发现皮肤左右两个对称的磨破处,可能是因为那里有个接缝。还有送毛巾纸的,让你擦汗,多么贴心。终点也是井井有条,安排让到达终点的人会迅速离开,没有滞留现象。跑完还有大杯啤酒喝。我听见旁边的一个美国人恋恋不舍地说,这辈子我还是第一次喝不完啤酒。
 
芝加哥马拉松非常国际化,很多跑者穿着有自己国旗的运动衫,墨西哥、委内瑞拉、秘鲁…。我第一次发现,原来有那么多阿米哥跑马拉松。

哥斯达黎加:
 
委内瑞拉和瓜蒂玛拉:

 
一定是太太纪念老公:
 
搞笑的牛奶狗:
 
傻瓜跑步聚乐部的,其实,我们这四万五千人不都是吗:
 
日本人敲鼓助威:
 
这位精瘦的人穿的是肌肉紧身裤,衣服上印着“America's Bad Ass”:
 
一位女士的衣服上写着“Baby's First Marathon”,我左思右想,搞不懂这句英语到底指的什么。干脆追上去问她,你是刚生了孩子?还是快要生孩子了?她说,她是怀孕中期,医生说可以跑。她有朋友陪着,很从容地慢慢跑,美国人的胆子就是贼大。
 
这次马拉松,我自己带了一个能量胶,13迈吃了,后来再也不想吃,想用真正的食物补充能量。赛事提供了切成段的香蕉,路边老百姓也提供香蕉、桔子等等。甜的东西吃多了,最想吃咸的东西,怀念熟的紫皮土豆,沾一下胡椒粉和盐,别提多好吃了。
 
这次状态不太好,可能因为两周前跑的马拉松还没有恢复好。到了半程我觉得力气用尽了,累了。可是啊可是,前面还有13迈呢!
 
跑到中国城时,22迈左右,我累得想立刻找一个中国餐馆坐下来休息吃饭,管他什么马拉松呢,咱不跑了!可是啊可是,问题是:我没有带钱!唉。没有其他选择,只好接着跑。太累了,路上再有意思的场景,也提不起精神拍照了。
 
在痛苦中我反思,我为什么花钱跑这么远来折磨自己?马拉松已经跑过,我已经证明了自己,有必要一跑再跑吗?我为什么这么傻?我恨不得立刻把下一张飞机票取消掉。想来想去,决定以后再也不跟自己过不去了,我要尽快进入“后马拉松时代”!
 
终点,一位衣着亮丽的亚洲美女手捧鲜花来迎接心上人:
 
芝加哥马拉松,虽然挣扎,最后还是满意地取得了PR(personal record)。
 
不过,但是,然而,后来我不知怎么忘了自己痛苦的教训,又飞出去跑下一个马拉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熊from北京' 的评论 :

哈哈,发现跟你同时先跑北马再跑芝马,握手!不过,我没有你那么“疯狂”~~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也是在红旗下长大的毛主席的好孩子,过去一直好好学习,今天仍在天天向上。我也跑了芝加哥马拉松,虽不是在挣扎吧,但过了20 mile 就开始抽经了。跑马拉松的都是傻子俱乐部的成员,跑完一个又在想下一个了。你也一样。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哪有那么好,不过还是谢谢鼓励。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嘛嘛' 的评论 :

谢十个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跑马拉松的人都是有毅力的乐观向上之人,佩服!谢谢分享这么多滑稽的照片,令您的这篇有关马拉松的文章比其他的有意思得多!
toby嘛嘛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toby嘛嘛 回复 悄悄话 ????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亲自下基层。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那他的水平比我高多了,祝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明年是10月11日,星期天。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赞!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hi, ding and 赞!。 good job. my husband is going to run Boston marathron this coming April. very proud for him.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这马拉松是哪天?下次也去凑热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