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尽在这盐中

(2014-12-18 09:32:48) 下一个
凌晨,从容不迫地在停车场停了车,我把座位调舒服了,准备吃大餐。
 
打开一盒青椒炒土豆丝。做菜常常这样,自己觉得很成功,群众都不欣赏,只好自己消灭。我觉得好吃极了,量也很大,难道不是顿大餐吗?早饭吃完了,躺下假寐,还有一个多小时,要跑一个马拉松。
 
离开跑还有10多分钟,我姗姗走到起点。居然有了便意,真乃天助我也!跑了不少次比赛,第一次一身轻松地开跑,土豆丝的功劳?
 
跑了1/3后,猛然发现路上有个大牌子,写着“半程马拉松”。怕跑错了,特意拐过去找了工作人员,问是马拉松赛道吗?
 
路边观众很多,叫着号码纸上我们的名字,给我们加油。忽然有人大叫,“胡美丽!”似乎怕不知道叫的是我,人家特意再喊一嗓子,“穿桔红衣服的,”然后接着热情奔放地喊,“我爱你!”观众给运动员打气真是不择手段啊,我忍不住笑了,放下矜持,回头对着人群中某个陌生人大声回应,“我--也--爱--你!”
 
一开始路边提供能量胶的时候,我不觉得饿,所以没有去拿。三十五公里的时候,肚子饿的咕咕叫。路边群众还是热情洋溢地呐喊、击掌,可是我心里埋冤,光喊有什么用?也不拿点吃的、来点实际的。因为事先没有研究赛道图,搞不清离下面一个补给站有多远,只好自谋生路了。正巧跑进一个公园,我们从苹果树下跑过。我犹豫了一下,终于一抬手,从头顶上摘了一个苹果。这苹果不咋地,不仅味道酸,质地也很粗糙,也好,慢慢消化,熬饥。
 
边啃苹果边跑了一段之后,路边有个小女孩坐在一张桌子后面,桌上摆放着饮料和新烤出来的巧克力玛芬,我谢谢她,拿了一个玛芬。过了一会儿,旁边跑的几个小伙子羡慕地问,“玛芬味道好吗?”他们说后悔刚才没也拿一个。“好极了!”我说。心想,在跑了二十几迈以后,能不好吃吗?
 
跑到终点,抬头一看,去年同样的一对轮椅跑者出现在大屏幕上,今年我跑得快了十几分钟,他们也快了,又是同时到终点,也是记者采访。真是deja vu,我一时恍惚了。
 
检查我军伤亡情况。Polar的心率带很棒,没有像Garmin的心率带那样磨破皮肤。袜子破了一个洞,脚底两个泡,两个趾甲被压缺血,可能保不住了。有奋斗就会有牺牲,还好。
 
脸上好像有一层沙子,摸了摸,用舌头舔一下,原来是一层盐。26迈的努力和疲惫,尽在不言中,还是尽在这盐中?

~~~~~~~~~~~~~~~~~~~~~~~~~~~~~~~~~~~~~~~~~~~~~
帅哥大声加油,high five.


公主也来跑接力了?


路边高中乐队在演奏,阳光洒下来。


终点,欣赏奖牌的女超人。


亚美西人也来凑热闹。


出了终点,一个辛辛苦苦跑完的女孩子和在外面等着的男朋友,紧紧相抱,泪流满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ssen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