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天病假

(2014-10-22 08:12:40) 下一个
孩子今天没上学,在家里休病假。
 
早晨四点钟的时候,听见他起来,在楼下叮叮当当地找东西。一直折腾到六点钟,他来跟我说,妈妈我头疼恶心,要呕吐,我吃了很多面包,想把呕吐的感觉压下去。我说,我给你吃一点药吧。他不肯,因为以前有时吃药会引起呕吐。经过劝说,吃了半片药,重新回到床上睡觉。
 
给学校打了电话请假。到中午的时候,我琢磨着孩子该起床了,就给他发一条短信,“你在家干什么呢?”
 
人家没有回答。
 
过了一会儿,再问。当然,有经验的家长要换一个方式,我写到,“你不是陷入昏迷中了吧?”
 
这回有反应了,“没,我挺好的。”
 
欲将剩勇追穷寇,“你在家干什么呢,除了打游戏以外?”
 
回答一行一行地在屏幕上出现:
 
睡觉。
 
吃方便面。
 
拖延该做的事情。
 
基本上就是像大学生一样。
 
 (not不小心少写了个t)
 
哈哈,很有预见性啊,我忍不住笑了。
 
三个小时之后,估摸着他玩游戏也玩得差不多了,又给他发了短信。这次,先给他当头一棒,“你今天一天在家呆着都没有一个正当理由。”如果直截了当地逼他弹琴,人家要是不弹,你也没办法,于是极其委婉地问,“Care to practice some piano?”
 
人家立刻回信,义正词严地,
“是正当的。”
“我病了。”
然后说,“我会弹琴。”
 
一个半小时之后,问他,你弹琴了吗,人家回答说,弹了,然后加一句,“我在做蛋糕。”这倒不错,我嘱咐一句,“请尽量不要把房子烧着了。”
 
下班的路上,孩子打电话来,说,“妈妈我真是个大傻瓜,蛋糕做了一半,才发现家里没有鸡蛋。幸好我立刻Google,网上说可以用两根香蕉代替两个鸡蛋,我就这么做了。”我说,你的确是个大傻瓜!家里不是有鸡蛋吗?就在微波炉的下面。他定睛一看,大声叫起来了,天哪,我一直就在旁边做蛋糕,居然没有看到!
 
回家,吃到了因为加了香蕉而特别甜的柠檬蛋糕,还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压力好大啊,汗都出来了。得让小妹尽早出来亮个相。
小野鸭子 回复 悄悄话 看,还是没有小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