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斯坦福校园里 奔跑

(2014-05-28 02:52:24) 下一个
跟华人里最有名的跑步组织BURN跑一次,是我一直的想法,这次终于有机会了。几年来我只参加过两次集体跑步,每次都很重视,记了流水账。这第三次跑,是跟中国同胞,当然更要记录在案啦。
 
早上6:30到了Palo Alto集合的停车场,先到的几位全是男士,估计他们跑得都太快,我害怕。后来终于来了几位美女,我赶紧上去套辞,看有没有人跟我速度相似,可以一起慢跑。
 
人来齐了,跑协领导K总招呼大家先拍集体照。大家排成一行,站在我左边一位高个帅哥和我打招呼,原来他就是longlyrunner,这里简称L总吧。出发前大家发现我没带水,一位帅哥要送我一瓶能量饮料,L总给了我一个跑步专用的水瓶,说是著名的跑神阿唐给他的,让我沾沾阿唐的仙气。
 
今天不太顺利,K总计划跑山,可是我们找不着进山的路口;改跑斯坦福后面的big dish,又被警察拦了说是有活动。几位领导一合议,那就跑斯坦福的校园吧。太好了,正好我从来没去过。
 
一路上跟跑友们聊天,发现娟美女做的研究和我的工作紧密相关,L总在北京上的大学和我的学校居然是门对门的,而K总到了美国先是在我们州立大学读的书,后来他弃暗投明,来到加州。这是一个小世界,是不是?
 
在斯坦福校园,我们边跑边参观。新建的建筑系,是以一位华人命名的。Memorial Church的建筑和壁画都很漂亮,而且据说透过拱门看过去,由于什么视觉效应,画面可以看得更清楚。到了罗丹雕塑园,K总介绍地狱之门的来历,罗丹所有作品里的人物全在这门上,这是件原创青铜制品,不是复制品,被一位收藏家捐出来,落户斯坦福。K总啥都知道,说有人认为“思想者”这副模样并不是在沉思,而是因为便秘,另一个观点则是前列腺肥大。L总也是知识丰富,有问必答。后来有人跟他说,“我再问两个问题”,我在后面吆喝一声,“再问要收费了!”跑步还兼学文化长知识,这是不是太赚了?
 
问旁边Vicki美女跑马拉松的成绩,发现她比我快好几十分钟呢,厉害呀!跑过一座教堂,有一位黑衣帅哥想进去上厕所,但大门紧锁。我含蓄地指出,“这门口的树丛挺茂密的”,帅哥坚决不从。帅哥是高总,很体贴,十迈后看见我们几个女生落在后面,特地站在路边等我们。还有一位帅哥,看上去和我们差不多大,但人家其实已经60岁了,听说他成绩进步飞快,象阿唐一样有跑步天赋,简称天才哥吧。
 
L总习惯低头跑步,被高总批评是为了捡钱。等到其他人在地上发现一张信用卡,L总又被某人讽刺眼大无光,总之,躺着,不,跑着也中枪。大家商量要把这张信用卡交到那个银行去,谁专门去一趟呢,大家交给了K总。领导的工作量真不小啊,要管跑步,还要管琐事,又没有一分钱。
 
12迈跑下来,太阳已经很晒,我满脸通红浑身是汗,水瓶里的水早已喝光。但我很开心,有人一起跑很热闹,而且有时候为了赶前面的人,不知不觉提高了速度。当我心满意足地准备离开时,K总忽然搬来一个绿皮红瓤的大西瓜,天才哥也端出一锅清凉的绿豆汤,知道什么叫久旱逢甘霖吗?就是这个感脚!吃完了,高总通知大家6月7号的活动是“舌尖上的BURN”,菜单有肉夹馍、羊肉串等等,全是好吃的,顺便募捐。我想,难怪BURN能坚持并且蒸蒸日上,因为有许多人在默默无闻地干活呢。
 
和BURN在一起的三个小时,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是团结紧张活泼的,是志同道合心心相印勇往直前的,是为记。
 
跑完了,在停车场吃吃喝喝,不亦乐乎!
 
1。到了斯坦福校园的Main Quad。
 
2。新建的工程系,是一位十岁来美的台湾人Jen-Hsun Huang捐建的。他在全职工作又有两个小孩的情况下,1992年在斯坦福拿了硕士,后来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3。从拱门看教堂上的壁画。
 
4。“三个幽灵”:地狱之门顶上就是这三人,其实是一模一样的雕塑,站在不同的角度而已。
 
5。L总及众文青在对雕塑“地狱之门”指手画脚,探讨青铜雕塑的无缝衔接等高大上的问题。旁边的雕塑是亚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onglyrunn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rk&family' 的评论 :

呵呵,才女好文。阿唐这么一比,女生年龄对折,男生平增了辈份,各取所需,皆大欢喜。还是阿唐会夸人(大笑)!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阿唐:
1)你说我是那谁谁谁,我都不知道我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2)说的让人心里热乎乎的。咱们再约时间同跑!
3)他老人家没有透露。
Amy168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第一张图:
跑完吃吃喝喝,不亦乐乎!
怎么哪么像在中国农村街边摆摊的:卖西瓜的老王啊?就差草帽和扇子。
希望你们别把拉撒丢的到处都是, 让人耻笑啊。。。。
阿唐 回复 悄悄话 1)哈哈,你就是谁谁谁!
2)抱歉,错过了一起跑步的机会。如果知道你是谁谁谁,怎么着,俺也不会去南加比赛。
3)L总有没有说过,你长的很像他们家大小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