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推妈不止

(2013-03-15 08:07:01) 下一个
去年某日,儿子回来高兴地说,今天在图书馆认识了一个高中生Susan,然后就张罗着,上脸书把Susan加成好友。六年级的小毛头跟十二年级的大姐姐,能说些什么呢?"我们就Telomerase(末端转移酶)进行了长时间有深度的讨论。"Susan上过生物AP课,对DNA之类懂得比较多,儿子显然是找到了知音。

学校的科学知识竞赛,有个新项目叫"疯狂科学家"。孩子在计算机上盘桓半晌,高兴地跑来汇报:初中组的密码是居里夫人,高中组的密码我不知道,我试了爱因斯坦,居然就打入高中组了!

睡觉前经常有个小孩挤在我的大床上看书,这天是儿子。我准备睡觉时,他刚好要起来,两个头崩地撞在一起。我刚要发火,他不慌不忙地说,你赚了,你撞在脑袋前面,那里管高级认知活动,我撞了后脑勺,那可是关系到生存与否的关键之处。人家有理有节,我这里只是小事一桩,人家撞到了生死攸关的地方,我还好意思再抱怨吗?只好自认倒霉,默默地睡下了。

我看了纽约时报上一篇有关卡特总统的文章,讲给孩子们听。卡特总统的好几个家人都死于胰腺癌,只有卡特自己没有得,你们猜猜原因是什么。儿子想了一会儿,说,是花生地里的农药吗?我大喜,你想得很对路,乔治亚洲有大片的棉花地,有人猜测是不是和棉花地的杀虫药有关。不过住在棉花地旁边的农民可多了,只有卡特家得癌症,估计还是和基因有关系。可是为什么只有杰米卡特没有得上癌?卡特自己说,我和他们的一大区别是,我从来没有抽过一根烟。那些家人,尤其是他爸爸,都是烟鬼。事实上,抽烟的人得胰腺癌的发病率是一般人的两三倍。这个话题孩子很感兴趣。

前两天,我心情沉重,告诉孩子,我的大学同学刚被诊断出乳腺肿瘤。他马上问,Boy or girl?我说,是乳腺哎,当然是女的啦。他说,不一定,男性也会得乳腺肿瘤的,很多人常常忽视这一点。他是对的,我无语。他再问,Is it malignant?问到关键之处了,我告诉他是恶性肿瘤。他下一个问题是,Has it spread to other parts of the body?哇,这几个问题都很到位啊,此时不推,更待何时?跟他讨论了一会儿后,我趁机进言,你的医学知识很丰富,很适合将来学医。人家嫣然一笑,放心,我是不会上医学院的。

我有一点苦恼,生命不息,推妈不止,可是为什么屡战屡败?

又: 小同志的志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y365的评论:

很喜欢听到不同的声音,百花齐放,谢谢留言!
Lily365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推妈真讨厌!还大言不惭拿到这里来公示。幸好你孩子不是在中国的环境,自主性和创造性不会被你扼杀了。可怜的是自己错在那里都不知道。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云朵朵的评论:

谢谢鼓励,是不担心他吃饭的问题。家长有时候忍不住要指点江山,看来是行不通的,就让我退一步海阔天空吧。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晨雾飘渺的评论:

你说得对,我看他似乎有兴趣,就想在马屁股上抽一鞭子让他往那个方向飞奔:)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真是一个super smart boy. 的确,推妈不止,但我们来到美国,不就是为了孩子们能过上比我们这代不同的生活吗?他们应该活得更轻松:按自己的意愿去生活。像你儿子这样的智商,是不需要担心他吃饭的问题的。
看到这样阳光灿烂的移民第二代的故事,很开心,欣慰。
晨雾飘渺 回复 悄悄话 比一定当医生才会成功,只要有职业需要的智力才能,从事他喜欢擅长的职业就会成功。如果要他做不喜欢的医疗岂不痛苦?另外成功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兴趣,没有任何成功的人对自己从事的专业不酷爱的。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hniu的评论:

是的是的。有人是为写新博强说愁啦。
ahniu 回复 悄悄话 good kid. be happ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