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高中游泳队(1)

(2013-02-11 04:08:09) 下一个
女儿想参加高中游泳队,家长百般为难,举了好多理由:太花时间了,你早晨起不来的,你坚持不下去的,会影响你的学习 ……女儿把报名的各种表格都填好了,可是家长就是不肯签字,直到最后一天才报上名。对女儿来说,这个机会可是来之不易。

游泳季节开始了,每周练六天,有时一天游两次,一周至少花二十多小时训练,周末有比赛的话,就要30+小时。训练除了游泳,还有在岸上的重量练习,有时练完后肌肉疼痛,在家得不断用冰袋敷在胳膊上,又有时腿酸得上下楼梯打不了弯。

这么辛苦的生活,女儿却很喜欢,说因为每个人都这样,就不觉得苦了。况且,游泳队组织得很好,是个互帮互助的大家庭。脸书上专门有她们自己的小组,一起分享游泳的励志格言,一起发牢骚。队里高低年级的孩子组成了"一帮一、一对红",赛前互送小礼物,互相鼓励。队里轮流每周在各家吃饭开爬梯,女孩子们还有她们自己的各种好玩的活动,比如编辫子啦,画T shirt啦,到队员家过夜啦。

女儿变了。以前每天晚上拖拖拉拉不舍得睡觉,我笑她是在家里到处散步,早晨总是起不来。现在好了,因为早晨要早起,晚上不得不早睡。凌晨四点多钟起来,也不用大人叫,她自己设了六次闹钟,从四点钟开始,每五分钟叫一次,直到把她闹醒。有一天她在脸书上高兴地说,“天哪,明天我可以睡懒觉了!”接着连呼几声yes,yes,yes。同学困惑地问怎么啦,她兴高采烈地回答,明天我不用五点多钟就游泳了。以前她每天花很多时间在社交网络上,现在没有时间了,不得不少上网,提高做作业的效率。所以,尽管平均每天要花四五个小时游泳,学习成绩反而提高了。

在俱乐部游泳了几年,女儿每次比赛的成绩都在最后几名,她也无所谓。现在她忽然在乎自己的成绩了,她指给我看,"旁边那个女孩,她小学四年级的成绩就和我现在的一样了,真让人难为情啊。"比赛下来,她会告诉我很多细节,"500码自由泳时,我旁边的人和我游一样的速度,但是我发现我掉头可以比她快一点点,所以我每次转弯的时候都争取再超前一点。"200米混合没有游好,因为游泳池的墙壁太滑,蛙泳时一脚蹬出去打滑了。""我们队输了,大家都特别沮丧,有的人都哭了。虽然我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心情也不好。"她还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奋斗目标,说要用一年的时间到达这个时间。

最近,把她从游泳池接回家的路上,我啰啰唆唆地跟她说话,她耐着性子听我说完,应付了一句,马上她就又大叫起来,"妈妈,我现在对游泳真有点着迷了,你知道我刚才不小心说了什么?我说的是,Well, that's POOL."其实我想说的是"that's cool."前几天,她的某些成绩突然下降,原来她花了大量的时间写了一首有关游泳的长诗,还把队员的名字都嵌在里面,结果作业没做完。我现在知道为什么恋爱中的人爱写诗了,和俺家女儿一样,都是热情四溢,只能用诗歌来表达了。

正当我打算把女儿游泳的事情向别的家长传经送宝,某天女儿回来告诉我,中文课的老师跟他们说,家长让你们吃苦,不要反感,因为父母是为你们好。女儿说,"我想,不对,是我自己要吃苦的,我爸爸妈妈根本漠不关心,说早上起不来,要我去叫才肯送我去游泳。你们没有为我好,不是好家长。"这、这、这,我顿时觉得一个演坏角色的演员演得太象了,竟被群众当成真的坏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一定会有这一天!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太可爱了!真心希望我家小朋友也有这么一天!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wdragon的评论:

谢谢鼓励,更谢谢前面帮我回话:)
newdragon 回复 悄悄话 好, 很不错。
newdragon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现在一百米最好成绩是多少?

典型的中国家长,动不动就说成绩, 完全忘了教育的根本。
十面埋伏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现在一百米最好成绩是多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