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脱贫

(2012-10-10 07:42:23) 下一个

早晨刚醒,我家的小皇帝就把我宣召到她床前,宣布,"今天我很高兴(happy),因为今天有小提琴和游泳。"这句话里是有背景的,容我慢慢道来。

孩子九岁了,从来没学过一样乐器,在天才倍出的中国孩子堆里,可能有压力吧。自从学校开始教提琴课,人家可高兴了,下了课反反复复吱吱呀呀地练习拉琴。我下班一回家就被她堵在门口,表演了一首闪亮闪亮小星星。据说这不是老师在课上教的,是她自己琢磨出来的。昨天晚上她就把小提琴从地下室拎上来,放到书包旁边,怕早晨忘了带到学校。想象一下吧,一个多年不会弹琴拉琴、自我感觉不佳的小朋友,现在一下子扬眉吐气、终于脱贫,那是何等地欢欣鼓舞啊!

游泳是社区的集体课,这个班一共有四个孩子。小皇帝以前上这个课,经常哀嚎太累了、不喜欢、我恨游泳。自从被虎妈逼进了游泳俱乐部,相比之下,顿觉这个课易如反掌,自己说每次上课象玩一样。课上都是她熟悉的小孩,现在恨不能天天去跟小朋友们在水里玩玩。有一次下班了回家接她去游泳,汽车突然坏了,瘫在车库里开不了。跟她说,今天就不上游泳课了。人家不肯,一定要去。好心的邻居把她的宝马车借给我们,我小心谨慎地开到游泳池,心里很有压力,就怕把人家的好车碰了。到了那里,课已经上了一半了,人家还是高高兴兴地跳进了池子。另一次,路上有撞车事故,交通堵塞,很多车等得不耐烦,都调转车头跑了。我也很想回家算了,但是车里的小朋友不会答应的,只能执着地耐心地等着,一点点往前挪动。我们终于赶上了游泳课,尽管迟到很多。

我们小时候写作文,都要有中心思想的。如果非要总结一个,应该是家长不要着急,等到花开吧。

匆匆几句,记一个刚脱贫还没致富的小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EGIRL的评论:

小娃妈,鸡蛋又都放在一个篮子里,急躁冒进一点,完全可以理解。最好的办法是再生一两个娃,忙得你团团转,想推也没时间没精力,就不得不地大气淡定了。俺也是这么走过来的:-)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附近的犹太人都逼着三岁小娃弹钢琴拉提琴,我心疼没给他报,网球是GROUP LESSON, 买最小号的拍子,基本是玩和social。小人有时乐意有时不乐意。你们家都是多大开始学钢琴的呀?看似挺早的。
很喜欢你的博客,欣赏你这种轻松大气的母亲,我有点过于紧张了,就一个娃。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egirl的评论:

虎妈啊,才四岁的小可怜,能举得起网球拍吗?不能逼得这么紧呀!淡定,淡定。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对未来充满信心,好!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很幽默,我家4岁的小朋友现在都是被我强押着去学网球、游泳,去年参加社区的游泳班那个哭哦,只得半途退学。人家不想脱贫啊!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很快就致富,一旦脱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