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玩小三

(2012-08-08 13:09:25) 下一个

周末,赶赴一场新的活动。

谁那么积极,天不亮就第一个把自行车放到了转换区,还细心地用气球标志了位置?是我,是我呀!几个中学生负责在选手胳膊腿上用黑笔写比赛号码和年龄。问我:多大?答:N岁。好,写上。后来,我有点后悔实话实说了,早知道说二十岁的。

IMG_4099

 

好多人在换衣服,准备下水。你发现参赛者有什么共同点吗?都是女的!

IMG_4120

 

几个星期前在杭州旅馆的前,看到这么个条幅,也都是为了妇女同志啊。

154

 

有人戴着好笑的头盔,她说是玩具店买来的。

IMG_4118(2)

 

游泳开始了,每五秒左右,放三个人下水。我们好幸运啊,最近天气很热,所以水温高,游泳不需要穿橡胶衣;这一天又突然多云,让我们比赛中不会太晒。

平时太忙,游泳训练得不够,回国时报了一个游泳班,同学都是八九岁的花朵,我在里面鹤立鸡群。还有一批年轻女孩子,她们是风景区的船娘,个个都是旱鸭子,自己掉到水里恐怕都会被淹死,更不可能救游客,组织上安排她们来学游泳。有一天下瓢泼大雨,我斗争了半天,还是决定去上课。反正衣服要被淋湿,我的游泳衣又是比较文明的裙式,就干脆穿着游泳衣骑上车,头上带个帽子挡住眼前不断流下的雨水。骑过一个推车回家的小摊贩时,听见后面惊呼一声,“哎呀,妈呀!”

我还特地去试游了一次开水,这是行内的黑话哦,原文是OPEN WATER。那是家附近的一个人工湖,每天清晨都有很多人游泳。我邀请老公一同前往,下水前递给他两样东西。一个手机,万一我被淹了请他立刻打119。另一个是相机,要是美女没危险的话就给她拍照。在湖里游泳和游泳池真是大不一样,脚踩到烂泥和石头,水里一片混浊,什么也看不清。而且有的地方还有水草缠住我的手脚,还好被我挣脱了。

这次比赛的这个湖不错,下面都是舒服的沙子。人家都是游最快的自由泳,就我一个人游蛙泳,独立特行,相当惹人注目。开始我很紧张,老觉得气不够用,即使大口换气也不行。旁边不断有人超我,我超不过任何人。过了一阵适应了,胳膊、腿、换气,形成一个固定的节奏,一下一下游到终点。

换项区里满满的自行车,等着各位从湖里上来。

IMG_4139

 

冲进换衣区,车前放着事先备好的半桶水,我把脚一涮,不穿袜子立刻往球鞋里套,这样可以省下几十秒时间。鞋里已事先撒了许多婴儿粉,我把一个金属鞋拔子伸进鞋,在脚后跟处一拉,鞋就穿上了。

自行车训练我最不重视了,在国内时不是天天骑吗?不过,那是二十年前的事了。我的车是数年前在Walmart买的几十元的山路车,今年骑了一次,发现屁股被硌得很疼,回国前请老公调了一下坐垫的角度,好多了,老公又帮我打了气。在国内时尽量每天骑我爹的凤凰牌自行车逛街买菜,也算训练了吧。一路上,其它车从我旁边哗哗地飞过,尤其是一些身材庞大的同志,她们骑车是长项,常常象重磅炸弹一样冲过来。我慢慢骑,和旁边人聊天,她七十二岁了,也是今年刚开始参加三项活动。我告诉她,你的年龄几乎是我的两倍,还老是超过我,你给我太大压力了。

最后一程是跑步。不穿袜子的缺点是必须光脚穿鞋跑步,这需要提前练习。我开始训练时穿的跑鞋把我的脚弓处磨出了大泡,换一双还是起泡,试到第三双跑鞋才适应。路上已经有些人在边跑边走了,只有这一段,我才能超过几个人,感觉好好哦。

这个比赛的好处是最终成绩马上在计算机上显示出来。在所有的人里,2/3的人比我快,我永葆革命本色,还是一介贫下中农。仔细分析,91%的人游泳比我快,84%的人骑车比我快,这既反映了我缺乏训练,也和我纯朴的蛙泳和山地车有关。那我的长处是什么呢?跑步我认真跑过一年,洒下的汗水不会欺骗你,所以只有23%的人比我快。还有,只有2%5%的人比我换项快,光脚是俺的秘密武器!

业内人常把短距离的三项全能笑称为小三。我脚得吧,虽然三项运动对装备、资金、和技术的要求高一些,这个活动很有趣,而且容易沽名钓誉,跟人家说起来你都能玩三项全能了,多有面子啊。不过,千万不要说你在玩小三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谢了,虽然是小三,还是要很大体力消耗,尤其那2-3英里跑步。赞一个。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更半夜瞎溜达的评论:

Sprint triathlon的距离好像五花八门,我见过几种不太一样的,一般是几百码游泳,十到二十英里骑车,再加二三英里跑步。我是一只纸老虎,纸上看着吓人,实际水平很差。这次都是女生,普遍水平低,显得我跑得快。网上是这么解释小三的:
Sprint or Mini-Triathlon: Among the three categories, Sprint or Mini-Triathlons are the shortest in distance. The swim distance can fall anywhere under a 1 mile, the bike is less than 15 miles and the run is less than 5 miles.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三的距离都是如何制订的?

楼主很厉害,跑那么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