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九,吃"拔肥"的正当理由

(2012-06-16 05:06:40) 下一个
早晨醒来,老爷问,"神九怎么样了?现在应该已经发射好了。"真的?立马用iphone查消息,查来查去都是准备发射的新闻,没有发射以后的消息。怎么回事?问老爷,"你知道是几点发射吗?"老爷不知道,他猜该是一大早吧。

昨天刚听了单位请来的美国宇航局Lugo先生做的讲座,题目叫《从美国宇航局的失误中学到的教训》,主题是安全和质量控制。他讲了好几个故事和教训,比如Helios飞机,阿波罗I。印象深的是挑战者飞船的故事,发射定在一月二十八号。佛罗里达的天气一般都挺暖和的,即使在一月份,结果发射前一周气温很低,华氏三十几度的样子。本来预计早晨七点发射,早上一看,航天飞机的solid rocket booster外壳结了一层冰壳。这是没有预料到的,这个发动机很大,直径有10英尺,要改变一点点温度都相当不容易,他们花了很大力气到九点多才去冰成功。当时地面控制人员等了半天,以为那天的行动要取消,结果还是十一点多发射了。发射73秒之后飞船就就爆炸了,最后查出来是solid rocket booster里面一个小橡皮圈失误。所以挑战者失败,准备不当,安全检测不够,教训多多。

查不到详细信息,立马给国内打电话。爸爸一听我的问题,马上告诉我,还有两分钟,下午六点三十七分发射。我还要跟他谈谈其他事情,爸爸着急地说,"下次告诉你。"我问,"爸爸,你在忙什么?是在做晚饭吗?"爸爸急促地说,"还有一分多钟。"哦,是我不解风情,人家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电视呢。匆匆挂了电话,汇报给老爷,他翻身下床,去网上看视频直播。

等我送孩子回来,老爷正看得津津有味,太好了,飞船已安全上天。宇航员们舒舒服服地缩在机舱里,不时翻翻操作手册,他们现在不干什么活儿,什么逃逸塔分离、太阳板打开等等步骤都由电脑控制操作。宇航员会在十点半吃晚饭,和天宫一号需要手动对接。今天看来要耗在电视屏幕前了。

给朋友写邮件,招呼一起去吃拔肥,今天有正当理由了,庆祝神九发射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庄秀园的评论:

是呀,吃的时候尽量“严于律己”吧,以免以后“宽以待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哦,这个是“拔肥”,比“白费”更有创意,想减肥的要小心了:)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好,支持我。
372101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理由太有"合法性"了!好好吃,多吃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