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的第一次

(2011-09-10 04:26:36) 下一个

                                                         俺的第一次

我醒了,要上厕所,看表是夜里2:41分。完了!我想。好困啊,我痛苦地从床上爬起来,早晨还要跑半程马拉松呢。前一天晚上俺没能抵挡住诱惑,吃了不少西瓜。我一向吃了西瓜之后半夜要上厕所,而后很难再睡着。以前读人家的比赛纪实,经常读到人家强调比赛那天突然出点小差错从而影响了发挥,总觉得他们是不是夸张了。谁知历史惊人地相似,差错也降落在俺头上了。后来我一分钟都没睡着,一直熬到六点钟,干脆早点去赛场吧。

这个比赛是临时决定参加的。在加拿大旅游的一个多星期里,跑步减少了,吃的多体重增加了。回来后我想,这不就象书上说的跑步比赛前的Taper(减量)和Carbo loading(多吃碳水化合物)吗?周末刚好有个半程马拉松,我就报了名。

到了赛场,还不到七点,已经是人声鼎沸。俺牢记书上说比赛这天不能做与平时不一样的事,平时晨跑前俺一向不吃不喝,可是今天醒得太早,肚子叽里咕噜乱叫。TO EAT OR NOT TO EAT?思想斗争了半天,吃了两小片饼干。

扛着大牌子的领跑人来了,预计跑完的时间从1小时30分到2小时10分,每隔10分钟有一位领跑者。没有我计划中的2小时30分,不怪人家,怪俺太慢了。快要出发了,俺灰溜溜地自觉退到众人的后面。俺的训练从来就是慢慢跑、轻松跑、随意跑。至于什么间隙跑、加速跑、坡度跑,俺一概没有跑过。俺没有做交叉训练,心率快慢当然也不知道。

开跑了,俺跑步比赛时属于简约派的,不带水瓶,不喝水,没有耳机,也不带iPhone,能轻一点好一点啊。路上只有每英里的标志,没有时间指示,所以我一直不知道跑得快还是慢,反正还是保持轻松跑。过了一半路程身体感到累了,觉得要跑好半天才能见到下一个英里的标志,开始有点绝望。路上很单调,我也没有音乐听,肚子还饿得咕咕乱叫,就开始思考数学问题:这个比赛是跑两圈,前面的选手要跑到什么样的速度,才能从我身后追上我?可惜俺的中学数学都还给老师了,想了半天也想不清头绪。

俺一贯比较珍惜自己,不使出全部的力气。等到后面几里大家都气喘吁吁、举步沉重时,俺还能老夫聊发少年狂,赶超几个人。最后让我满意的是,超过了几个装备精良,腰间还挂着手榴弹(水瓶)的妇女,貌似她们不是新手。

快到终点时,才看到时间显示2小时16分。这个比赛的第一名跑了1小时15分,他的速度不到我的双倍,怪不得我没见到他从后面超过我。后来知道,到终点时我前面有80%的选手,后面有20%,俺这整个一贫下中农的地位,但对一个刚跑了几个月的中年妇女来说,难道不是个具有历史性的第一次吗?

俺的其他几个第一次,也一并汇报得了—

第一次5千米比赛
年初动员同事跟我一起参加5千米跑步比赛,她不愿意。我劝导她,“这个比赛是咱学会纪念一百周年的活动,你我大概等不到下一个一百周年了吧?”这句话杀伤力很强,她立刻同意了。谁知那天大雪,学校关门,机场几乎关闭,俺的航班也取消了,只有一两班飞往南方的航班残留。我家小妹妹痛心地说,“那你不能参加明天早上的跑步比赛了?你训练得好辛苦啊!”听得我觉得好笑,怎么把我描述成专业运动员啦?俺飞车到机场,对航空公司的人员说,我明天早上有个跑步比赛,今天一定要到。说到这里,小妹妹的话脱口而出,“我为了这个比赛训练得好辛苦啊!”也许俺长得象个职业运动员?反正工作人员被打动了,立刻给我改签了到休斯顿的飞机。飞机降落后,我租了一辆车,半夜11点半出发开往San Antonio赶早晨的跑步比赛。同志们哪,这是什么样的精神啊!

第一次10公里比赛
赛前去踩点,天气闷热无比,路上经过一个溜滑板的人。后来下起了瓢泼大雨,仓皇往回奔跑,衣服湿透,鞋里全是水,跑起来唧唧叫。滑板人躲到一个桥下没雨处,掏出手机打电话,“Mom, ……”看他三十几岁了,还是先给妈妈打电话。逃窜到车里,拿毛巾擦擦脸,鼻子还是有水流下来,用手臂一擦,赶快开车回去。到了家才发现手臂上毛巾上血迹斑斑,原来流的不是水,是鼻血。

比赛时,跑得最快的是个娇小漂亮的女孩,当她迎面跑过其他赛者时,友好地跟每一个人High Five,说“加油”。我想,她怎么这么不重视比赛成绩?后来才知道,她叫尼珂,去年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就跑了个8000人比赛的女子冠军,成绩是2小时45分。

第一次出丑
到朋友家拿花,朋友说刚好可以一起跑步,可是我没穿跑鞋。朋友说穿她女儿的,于是穿上高中生的大跑鞋就仓皇上阵了。天色愈发地阴沉,山雨欲来风满楼,但我们跑得很带劲。每到一个路口我想拐弯往回跑,朋友却愈战愈勇,还是朝前奔。路上,听到一阵呜呜的警报声,悠长凄惨,回响在天空,好像世界末日要降临。我们俩有点困惑,还是照跑不误。警报反复响起,路上的人都消失了,雨点啪啪地打下来,两个人拼命往回奔。朋友的老公已经开车出去找我们,几分钟以后,外面漆黑如夜,风雨交加,夹着冰雹。后来,两家的孩子都不约而同地谴责了自己的妈妈:这么愚昧,连龙卷风的警报都不知道!

第一个10英里
我跑步都是在小区里绕圈跑,每圈1.7英里。一个夏天下来,混了个脸熟,被邻居称为“小区的一道风景”。记得有一次一开始跑得很吃力,坚持下去,跑到后来居然身轻如燕,越跑越轻松。预计的5圈完了,到了家门口刹不住,又跑了一圈。跑完气宇轩昂地回家,老爷吃惊地问,“你真的跑了10个英里?那真不容易!”我说,“英雄就在你身边!”老爷及时拍个马屁,“你是英雄加美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着~的评论:

记得钱钟书的话吗?“假如你吃了个鸡蛋,觉得不错,何必要认识那下蛋的母鸡呢?”母鸡掩面而逃。。。
闲着~ 回复 悄悄话 好象看看你的照片!秀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