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孩子爱读的书

(2011-09-27 05:23:18) 下一个

                                         男孩子爱读的书

带孩子们去书店,儿子马上就消失了,等他再出现时,手里抱了两本书。一本叫≪不成熟的百科全书≫,封面上是个蒙娜丽莎的画像,不过被人淘气地加上了小胡子和眼镜,头上还长了角,旁边有一句副标题,“如何永远长不大”,书里介绍了各种各样调皮捣蛋的方法,比如教你好几个不清理屋子的借口,其中一个是动之以情,“妈妈,说真的,你和我在一起的时间很短暂,为什么要花在搞卫生上?”第二本叫≪最坏情形下的生存手册大全≫,我随便翻到一页,讲的是“如果你被活埋了,该如何生存”。怎么有这么无聊的书?俺的眉头皱起来了。俺一向认为要看书到图书馆,能不买就不买,何况这两本毫无用处的书。为了找借口不买,我立刻查我们当地图书馆有没有这两本书,结果都没有。跟儿子说,你这两本书太拙劣了,图书馆都不愿意收。人家听不进去,坚持要买,结果只好买了下来。

第二天刚好在一个聚会上碰到朋友辛蒂,辛蒂是个图书馆工作人员,她的儿子Ben比我儿子大一点,所以辛蒂对男孩子爱读的书很了解。记得去年儿子没日没夜地看连环画,家长觉得太浪费时间,又学不到东西。在饭桌上和辛蒂提到时,她却说,"不对,连环画可以学到不少知识,我刚刚在我们教堂里给了一个讲座,就是介绍好的连环画。”她给我推荐了BONE这本连环画。这次我又向她诉苦,告诉她我儿子居然买了这两本荒唐的书。辛蒂听来,微微一笑,“≪不成熟的百科全书≫我家Ben也有,你知道其实一共有两集吗,Ben两本都有。”我还没来得及惊呼,辛蒂又加一句,“Ben也有≪最坏情形下的生存手册大全≫。”啊?居然其他男孩也读这些听起来荒唐不堪的书?他们的口味居然如此一致?是不是男孩子都永远长不大?到Amazon查查,这两本书居然颇受欢迎,读者评分一个是5分(满分)一个是4.5分。罢了罢了,天要下雨,儿要看书,由他去吧。

儿子一向自己在图书馆借书订书,据他说大约有十五套系列小说他经常盯着,这样一旦有最新的一本出现,他马上就可以读到。不过最近他拿在手里的书不是小说,而是一本≪探索宇宙奥秘≫,我看见了大喜,儿呀,你是怎么想到借这本书的?人家回答,“因为你呀。”更喜,我是什么时候无心插柳的?原来,我自己读了≪ A Short History of Nearly Everything≫,是讲宇宙起源和人类发展的,很喜欢,就推荐给孩子看。人家读了,感了兴趣,自己又接二连三地借了其他有关宇宙的书回来。

作用力等于反作用力,儿子读甘地,我也受影响,借了本甘地的书回来看≪Gandhi A Pictorial Biography≫。这本书很好,文字叙述不是很多,适合我们这些读书速度较慢的大人,还配有很多历史照片。看书多了有副作用,我读哈利波特第六、七册那阵,有一天晚上做梦,梦见我和女儿被挑去做什么事,我说,“We are the chosen ones。”还使劲儿强调我们不止一个人,所以比哈利的“the chosen one”多个“s”。第二天孩子们听了都笑坏了,因为第六本哈利波特里的主题就是哈利是被选中去征服Voldemort的那个人(the chosen one)。

儿子从小到大最喜欢的书应该是这本≪Transformed: How Everyday Things Are Made≫,过几个月他就会从图书馆借来,这本书进进出出我们家已经无数遍,内容是讲生活中的东西比如奶酪、光盘、土豆片、牙膏等是怎么从原料制作而成的,好像男孩子对这些工艺制作过程特别感兴趣。

写了半天男孩子读什么书,事实上这些书家里的女孩子现在也很喜欢看,每天都有小孩边吃晚饭边津津有味地看≪不成熟的百科全书≫,这不是近墨者黑么?
                                                                                                                    9-2011
读你十遍,也不厌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dapop的评论:

把你推荐的书也借来了,多谢!
sodapop 回复 悄悄话 My sons all love similar books, Kevin and Hobbs, Baby Blues, Wired but True, etc. Enjoyed reading your writing.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面窝窝的评论:

紧握你的手!正想问你,你家老二多大了?那本种花的书到底是哪本?估计俺家少爷也会感兴趣。
面窝窝 回复 悄悄话 太激动了! 这两本书我家都有!!甘地的传记我家老二也读过了,是简写本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