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成功减肥记

(2011-06-27 10:28:44) 下一个
某个冬日,我送孩子去游泳,迎面看见朋友小刘,我吃一惊,“你怎么这么瘦削?”要知道小刘原来高大肥硕,一看就象个大老板,很给我们中国人争面子。只见小刘唰地一声将羽绒服的拉链拉下来,我更吃惊了,“你的肚子呢?你平时不总是怀孕五六个月吗?”小刘反应很快,一点不带咯噔,“我分娩了!“我顿时对他无比崇拜,当场宣布他是我的榜样,我也要减肥!

说归说,俺不是脚得自己不够胖吗,所以一直没有开始行动。几个月过去了,正当我在一个聚会上欢快地拿菜,小刘走过来,语重心长地说,“你的减肥是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啊。”看看,皇帝不急太监急,我都不好意思了,那就开始减吧。

榜样小刘介绍他的经验是遵循“南方海滩饮食(South Beach Diet)”,主要是不吃淀粉、红肉,以及糖、水果等一切甜东西,同时避免吃glycemic index(升糖指数)高的食物。我试了试,天天吃鸡胸肉加色拉好像不适应。经过一段琢磨,我总结出一套对我行之有效的方法。

一。要算每天吃的热量,我用iPhone上的LoseIt。这个,俺是遇到一点阻力滴。一开始我在家里用量杯看看我吃的中国饭有几杯,好估计热量,俺爹看见了,觉得非常可笑,说,每次一大碗菜,你一回来就没了,还算什么呀?各位朋友,要想减肥成功,脸皮要厚,要抵制住家人带来的压力啊。

二。中午不带饭,在食堂吃饭。第一,美国饭没有中国饭好吃,每次吃了没有心情激动的感觉,不想多吃。第二,美国饭都标出了热量,就可以严格地控制吃进去的卡路里。我每次吃饭前都要在食堂里寻寻觅觅、流连忘返,为啥呢?研究每样食物的热量。淀粉多的食物热量高,比萨饼一块要750卡呢。看了半天,最后通常挑的是鸡胸肉或鱼肉,这两样主菜卡路里最低,也就120到200卡,再加点配菜就齐了。早饭我吃烤杏仁,Costco的杏仁已被我消灭掉三大瓶。儿子说这种杏仁其实没啥好吃,但是一吃起来很上瘾。

三。每天都要称体重,警钟长鸣。谁说“不以物喜,不已己悲”,别听他的,咱们就是要以体重喜以己悲。俺在单位里称体重,因为那大电子称更准确。每次称重都慎重得象个宗教仪式:先上个厕所,最大程度地减轻重量。上称之前再慢条斯理地一一拿出口袋里的东西:汽车钥匙,手机,呼机。对了,还有一张信用卡,也得交出来,咱这不是追求最低值嘛。通过每天称重还发现生理期的时候体重要多个两三磅,是激素水平改变引起的水钠储留,过后体重还会下来。

四。经常读别人瘦身成功的例子,鼓励自己。记得有一次一边上网一边吃东西,被人家成功的故事感动,立刻把手里剩下的食物扔到垃圾桶里去了。俺读到很多感人的警句,比如,写美女的经历,“减肥未成胸先小,长使英雄泪满襟”,写暴食之后,“辛辛苦苦几十年,一下回到解放前”。

五。俺一般顺应形势,平时反正没啥好吃的,就少吃些,周末就比较放纵,博肥、宴席样样不拉。俺一直认为,减肥哪天不行啊,不要在party上和自己的意志斗争,不要搞得压力太大。

六。锻炼,有一点点。病从口入,还是控制饮食似乎更关键。

俺的体重非常缓慢地,以每月一到两磅的速度降了下来,过程没啥痛苦。有个周末,一清早老公就跟我说话,我还在熟睡之中,被他弄得烦躁不安。老公把俺上下一捏,说,嗯,你是瘦了。一听这话,俺好像打了一针鸡血,马上就苏醒了,而且心情倍儿好。俺的基数不大,所以成绩显著,半年十多磅下去之后,俺的衣服几乎都不能穿了。迅速将旧衣服通通淘汰,趁机买几件新衣服。

俺看到导师小刘的时候,向他汇报,顺便炫耀:俺现在不敢多买衣服,万一体重又轻了呢?小刘瞥我一眼,觉得这个徒弟甚为浮躁。据小刘太太介绍,小刘已成功减肥多次,目前壁橱里各个号码的衣服都保存完好。俺不能这样,俺准备这第一次减肥也就是最后一次,俺回不去了,因为没衣服穿了。

减肥成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好处,老公对我肃然起敬,说我有毅力,想干就干成了。经常有朋友夸俺,俺就轻飘飘了,各种名句脱口而出,比如,“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就是榜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嗯,光着身子减少了不同衣服带来的误差,很精密,很科学,高人啊!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您可以成俺导师了,那小刘就成了导师爷了。

第二条“美国饭没有中国饭好吃,每次吃了没有心情激动的感觉,不想多吃",俺绝对赞成。俺见了西方食品就绝对成了淑女,慢条斯理,爱吃不吃;见了中国食物就红了眼了。

第三条“每次称重都慎重得象个宗教仪式”,俺也这样,但俺做得还要彻底,早上称最轻,最好赤条条来去无牵挂。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草木也知愁的评论:

感谢您读了又读。俺这名字不好,太干巴巴了。唉,当年怎么没想到起个柔美一点的名字呢。。。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e的评论:

谢谢您的大力支持!
草木也知愁 回复 悄悄话 Read it several times, love it!
Your pen name work&family is interesting.
mae 回复 悄悄话 Support! You sound like a fun person! :-)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ngni的评论:

谢谢提醒。俺这是旧事重提,俺已经稳固了相当长的一段时期才敢出来招摇滴。
kangni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值得鼓励,再接再厉,以免反弹。很多减肥失败是不能持之以恒。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yc1023的评论:

这么关键的内容被您注意到了?谢谢。
cyc1023 回复 悄悄话 “减肥未成胸先小,长使英雄泪满襟” ha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