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节的“原创”

(2011-02-14 02:55:31) 下一个
情人节要到了,我家七岁的小妹妹正在奋力写情人节的卡片。我拿起几张来看一看,嗯,原汁原味,有点意思,按现在网络上的说法,就是原创啊。

这张是写给班主任老师的。老师年纪大概六十岁左右,很慈祥,很会引导小朋友们的学习。“You have been a great teacher. I love to read. You have taught me to read many books in only one day. I love to write. You showed us how to write wonderous stories and nice memoirs. I enjoy learning from you!”我要是老师,听到我的学生这么真情流露,一定会觉得很欣慰的。

写给她最好的朋友有这么一句,“You are a nice person. You are nice every day and you don't even try to be。”多么高的评价啊,我想,这个小朋友的家长看了,一定会对自己的孩子无比自豪吧!

给她的一个好朋友。开头是,“Dear Kelly,I know how much you like me”看到这儿我呆住了,真是美国文化培养出来的小孩啊,无比的自信,毫不含蓄。我接着读下去“ but I can’t go out to the movies with you, and go to a party with you.  I am sorry but there’s lots of stuff for me to do.”小朋友之间经常打电话约play date,有几次Kelly打电话来邀请我家妹妹一起去看电影或参加其他活动,妹妹刚好要练习跳舞或者滑雪等事情,没法去,于是这就写进了卡片,真是文字反映了生活啊。

这张卡片属于心理医生似的。“Dear Nicole, I am sorry you didn’t get to be Star Student.”嗯,这属于哪壶不开提哪壶嘛。接着是回忆美好往事,“ You are always nice to me. You picked up my bracelet 3 times once, if you remember. ”最后是充满信心的展望未来,“You will probably be Star Student sometime soon.”姐姐读到这儿,觉得错误百出,“到底是一次还是三次啊?”姐姐又大声念其他她觉得可笑的卡片。人言可畏啊,妹妹委屈地埋下头,哭了。妈妈连忙大声声援妹妹这位原创作者,并拿出巧克力以实际行动表示支持。

下面几张都是写给男孩子的,我一个都不认识。“Dear Andrew, I’m glad you’re Star Student. You’re good in every way. You have 64 crayons, and a big, big smile. I hope you have a great Valentine’s Day!”有彩笔,笑容可爱,都夸了。夸得得细致入微、贴切舒心,好!
 
“Dear Chase, You are always funny, and sometimes you are not. But when you are funny there’s laughter everywhere!”这张卡也是被姐姐嘲笑的之一。我可以想像一个喜欢逗大家发笑的小男孩,虽然有时候可能不够好笑,但是我家妹妹还是包容和鼓励的。希望Chase能忽略前面某些部分,注重最后一句!

给班上最差的一个小男孩。“Dear Dan, I am proud to see your work finished! You have been working on your manners and trying to finish your work. I love to see your working face!”旁边还配有插图,一个小男孩正在苦思冥想地做作业,标题是“Dan got an A+!”不用说,这张卡受到姐姐的嘲笑,因为说话的口吻跟老师似的。让我想起了同事告诉我的,他六年级的儿子有个小女朋友。有一天儿子在英语课上不好好听讲,女朋友远远地伸出手来,把他的衣领往上一拉,“坐直了,好好听!”我家妹妹有点这种野蛮女友爱管别人的精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