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一个不POPULAR的男小中

(2010-09-14 23:49:14) 下一个
一年多前,俺家少爷责备我,为什么要搬家?他委屈地说,以前的学校里,我每个人都认识。我从小没在这个城市长大,现在我没有朋友了。我心想,这孩子的社交能力也太差了,搬家都一年了,这不是拉不出屎怪茅坑吗。

我问少爷,什么样的孩子朋友多?他跟我仔细分析同学的POPULARITY的程度,他从四个方面:体育,智力,行为,还有个什么方面给我认识的几个小朋友分别打分。学校里体育好的男孩子最吃香,人气最旺。他说课间休息时有不同的活动,打篮球、足球的是最POPULAR的男孩子,貌似球打得好才能轮得上,水平菜的没法上场。打TETHERBALL的POPULARITY次之,不打球的、在边上随便晃悠的孩子是最不POPULAR的。开始少爷承认自己是最末等,想了想又把自己提拔到倒数第二档了。

虽然体育不强,少爷说增加POPULARITY也有法子,比如可以“BY ASSOCIATION”变得POPULAR,说白了就是跟人气旺的孩子交朋友。这也不错啊,认识到了问题,想出一个解决的办法,也算有所追求吧。少爷和大院里的几个男孩儿玩了一阵子,那几个孩子平时都打美式足球,有家爸爸长得和WILL SMITH一模一样,不过是个银行家,家里的房子是小区别的房子的两倍大。这个友谊以某日几个孩子打起来结束了,少爷总结说他的CQC不够好,他要在这方面提高。什么是CQC?我问。他说CLOSE QUARTERS COMBAT(近距离搏斗)。

还好他没有真的去加强搏斗能力,因为他认识了一帮新朋友。新朋友们和他可谓志同道合,比如,

矮个小印,貌不惊人,学期的课题是研究股票市场。他选了十二个股票,包括GOOGLE什么的,分给同学帮他每天跟踪动向,看来领导能力很强。少爷心甘情愿地帮他查股票,我反对,他坚持,说,我们是朋友。

高个小印,爸爸是个医生,但他的兴趣在电脑上,少爷跟他学会了将文学城的贴子的点击数改为9999。

小白,跆拳道黑带,能把π背到小数点后面180位,少爷跟他学,哼哧哼哧背了一年,可以背到30位,认识到人的智力可以相差很大。

少爷跟他们如鱼得水,每每相谈甚欢,看来他找到了属于他的小团体。

今年开学了,前两天回来少爷汇报他已经认识了几个新朋友。妈妈,他说,你可不可以给这几个小朋友的妈妈打打电话,聊它个三小时什么的加强加强联系?我心说,儿啊,你妈的社交能力可没这么强啊。

问他,现在你在学校是否POPULAR?妈妈,人家说,这一点也不重要,我已经不感兴趣了。少爷现在不在乎POPULARITY了,这也算是新学年的新气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两个小子很像啊!是俺们这些家长太不淡定了。。。
细语呢喃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我儿子(9岁)也曾抱怨我们不该搬家,害他离朋友越来越远,而且他最好的朋友基本上也都是小印,他好像一点也不在乎是不是popular,我倒是为他担心,每天接他放学路上都会问他:“今天有人跟你玩吗”?他被我问烦了,说干吗老问这个,我说我担心他没有朋友,会太孤独,哪知人家很酷地回我一句:“谁管?”,我想半天才明白过来他是直接把英文“who care”给我翻译过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