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同学聚会

(2010-09-14 22:00:30) 下一个
今年,我的大学同学们在国内举办毕业二十年的聚会,我没有专程回去。朋友问,“怎么,不回去见见老情人?”我叹气,“这就是问题所在啊,要是有个老情人就好了,就有回国的动力了。”

聚会的照片寄来,我一看,“唉,都老了!都胖了!!”

那个身材宽广的男士,我认不出是谁,猛然又觉得,如果去掉那胖胖的脸颊的话,不就是你吗?大学时你是多么瘦削修长啊。寒假去你家吃涮羊肉,七个人消灭了十一斤半。那时我们几个人常常周末骑车去看晚场电影,我还记得回来的路上,街道寂静,灯光安详,地上有洒水车刚刚撒过的水,拐弯时我们的自行车急速地滑出弧线。

还有你,你好吗?你上大学的时候日记本可以在宿舍里随便扔,因为你是从边疆来的少数民族,你用你的母语写信写日记。你家里清贫,可是你永远那么干净整齐,安静自重。冬天,宿舍院子里堆满了“爱国菜”大白菜,我们常常去偷一颗上来,让你做好吃的辣白菜。因为和你成了好朋友,我也爱上了你的民族。

呵,是你,我见过的最时尚的男生,冬天你穿一双高筒皮靴,像个苏联大兵。今天你风采依旧,只是,怎么就有些锈顶了呢?

我也想到了你,你爱睡觉,你的名言“床是天堂”。快毕业时大家实习都吊儿郎当,你发明了“隔日上班法”。据说那阵子你爱到护城河里游泳,直到某天撞见了一具死尸。有一天特别热,中午我从食堂买了饭菜,你在后面大叫一声,“ XX ,这饭不能吃!”我惊愕地回头,你解释说你发现那菜里的肉有点发臭,“我请你出去吃饭吧。”于是我顺了一顿饭。

。。。。。。

那么多人,那么多往事,让我思绪万千。再一想,二十年过去了,没人能越活越年轻啊。我呢?我不也是吗?年龄翻了一倍,体重增加了百分之几十,幸亏没去聚会,万一吓着大家,不就抹灭了以前青春美好的形象?

感慨万千之后,再来拜读为了聚会专门建立的网站。

每个同学在这里注册,要填写职业、工作单位、生日等等信息,其中一项是“职务”。这就看出国内和国外同学的不同了。国内的各位已是各行各业的中坚人才,职务都是“总监”“教授”“主任”“ 董事总经理”“出版社副社长”之类。当然也有个别人顽皮地提到他的职务是“不告诉你”,但谁不知道他已是经常在网上电视上露面的著名专家学者?

国外的同学呢,多是“助理教授”“科研”“ doctor ”,或是含糊的“ faculty ”,甚至是充满希望的“ TBD ”( to be determined ),看来革命尚未成功。而且干啥工作的都有,头脑灵活的他和她都在做电脑的工作,当然也有一个同学拿手术刀当外科医生,给我们国外分部挣了面子。几个当年聪明能干的女士如今傲然列为“ Housewife ”,让这样的老婆安心待在家里,他们的丈夫一定是智力上和经济上的牛人吧!

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有个同学感慨道,“小别胜新婚,二十年后相逢,应该比重婚还高兴。”这个高兴,我想,可能是充满酸甜苦辣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