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同志的志向

(2010-03-16 20:51:31) 下一个

志向

周末,孩子照例从书包里拿出一沓纸让我看,无非是在学校做的练习题啦、家长会的活动通知啦,我一般很快翻一遍,然后通通扔掉。这天无意中看到一页纸,上面大书“工作申请”,好像是在学校里练习的应用文,我慢慢读了起来。。。

开头是“你申请哪个工作?”我家小将大笔一挥“神经外科医生” 。他哪儿来的这种想法呢?困惑。。。问他,“别的同学申请什么工作?”回答是很多人想做篮球运动员或是救火队员。

下面照例是问姓名,家庭地址,电话号码,学校,年级等等信息。

然后一个一个问题看下去:

“成绩单上你通常得到的成绩” ?“ A ”

“如果我给你的老师打电话,他会说你的工作习惯是什么” ?“我工作很努力。”

“为什么你适合这个工作” ?“我做事非常专注,而且我擅长做用手指的精细工作。”看到这儿,我欣喜地问,“孩子,你手指灵活是因为你一直练钢琴的吗?”同时心里激动地想,他爸逼孩子弹琴终于看到成效了。儿子脆脆地答一个“ NO !” 然后解释说,“我玩计算机游戏玩得手指灵活。”

“你预计这项工作的责任包括哪些” ?“脑移植”(天哪,这小将真敢想啊!世界上有肾移植、肝移植,还从来没听说过脑移植呢。),“大脑手术”(这还有点靠谱)。

“推荐信”:“ 1 。妈妈和爸爸。 2 。 Jeremy Douglas 。”父母肯定是要说他好话的。 Jeremy 是和他谈得来的一个同学。上次 Jeremy 到我家来玩,我告诉他妈妈儿子跟 Jeremy 学到不少东西, Jeremy 的妈妈微微一笑,总结说,“ They both are thinkers. ”这美国人真善于夸人啊,这两个小男孩就成了“思想者”了。

转念一想,这位小同志这个冬天已经丢了两件衣服和一双球鞋了。这样的人,谁敢让他在大脑上开刀啊!

(March 17,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