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爬梯

(2009-01-27 19:50:29) 下一个

搬家快半年了,从来没有开过爬梯。以前觉得房子小,开爬梯不方便,总说等改善了住房条件再说。前一阵,因为时常有朋友要求来看我们的新家,我打报告建议开一次爬梯,领导马上驳回,“没有沙发怎么开爬梯,等买了沙发再说吧。”又是几个月过去了,沙发还是没有,反正住习惯了,好像没有必要买沙发了。空空的一个客厅,啥也没有,吸尘倒是挺方便的。

但是,欠的人情好像越来越多了,这个新年是在张三家过的,上一个新年在李四家过的,到现在也没有邀请任何一家来玩。连续在朋友家吃了几顿饭之后,领导翻然悔悟,觉得我们也该请客了。

先要拟订菜单。两年前刚读文学城是从私房小菜开始的,看《大长今》电视,我恍然大悟,“我喜欢做菜,又懂点医学,我不就是现代大长今吗!”上学时我经常请朋友来吃饭,老爷说我们家跟食堂似的。不过,据一位熟悉的朋友指出,“你每次都说你没发挥好,但我从来没见过你发挥好的时候。”上次找工作,我的简历上“爱好”一栏隆重列出一个。。。诸位,不是 cooking ,而是 gourmet cooking !我面试的时候有个同事就对我这个爱好印象很深,我在那儿工作了数年,他几次表示对我的菜垂涎欲滴。不过,我没有请同事们吃饭,还是让他们保留着美好的憧憬吧。 。。

我打开了毛毛妈的博克,仔细研究之后在私房登出了呼吁:“请问同学们学做过的菜中,哪些比较好做而且在爬梯上效果惊艳,敬请推荐!先学容易讨巧的,再挑战高超的,争取屡战屡胜!”大家的眼睛是贼亮的,对我这种企图走捷径的想法都嗤之以鼻、不屑一回,只有毛毛妈怜惜我,给我介绍了几个菜,北斗星指明了方向。

到了星期六,小孩周末的课外活动还是得去,我的锻炼更是万万不能拉。等下午 4 点钟到家,开始洗菜做菜。来不及了,我大胆放手发动群众,把一个小男孩叫下楼来帮忙,“你来做寿司吧。什么,没做过?要不要上 youtube 去看一下怎么做?不想看?可以。随便发挥吧!对,你做的的确太难看了,没关系,把最难看的几个吃了吧。”

我准备做毛毛妈的香辣鱼了,不幸的是,精心打印出来的菜谱留在我的名牌包里,包在车里,而老爷开我的车去接孩子了。算了,“我老了,无所谓了”,我就凭记忆随意加调料,尽情发挥。

上次邻居送的 Mini Pecan Tart 好吃得要命。愤怒出诗人,嘴馋出厨师,我立刻上网查找配方,买齐了原料,在家也炮制出来了。我都不让小孩吃,精心把这些成果留到开爬梯这一天。邻居来了,也带了来她的原作。她犀利的眼睛将我的仿制品审视一番,尝了一口,立刻指出,“你的馅儿还不错,但是皮不够酥松。”她又意味深长地说,“看来,没有师傅的指导还是不行啊!”我点头哈腰,唯唯诺诺。

客人们陆续来齐了,我更加手忙脚乱。好在老爷看中了几位能干的客人,立刻分派任务。于是,有的开始洗水果,有的开始做寿司,一场大张旗鼓的群众运动开始了,厨房里人来人往,好不热闹。

又是一个小时过去了,我还在做菜,大家围着我的灶台望穿秋水。终于,有人委婉地问了,“请问你的这个烹饪示范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唉!”我叹息道,“我的问题是,我总是没有自己想象中的能干。”

那就,开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丫娘的评论:

谢谢您的鼓励,失败是成功他妈,I will be fine.
二丫娘 回复 悄悄话 take more party, you'll be fi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