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什么中文电视剧适合孩子看?

(2009-01-20 00:43:13) 下一个
为了加强小朋友的中文,推妈正在和孩子一起看电视连续剧。最近看的是“新白娘子传”,缺点是里面好多“官人、娘子”之类及其它半文半白的对话,对现代社会不太适用,小孩听不懂。有没有更有现代气息,又适合十岁左右小孩看的中文电视剧、电影,请推荐。谢谢!

朋友们推荐了这些:
【戏说乾隆】
我安排10岁孩子去北京旅游前的准备。孩子很喜欢。
by Michelangelo

【武林外传】,80集。很FUN,还是古装的。中国味道很浓,观念却比较新。偶闺女8岁就跟偶看了一遍,现在有时要求再看。
再推荐一部动画片,【喜羊羊和灰太狼】。非常好看,偶也很喜欢看。
大陆偶就喜欢这两部。
by shamrock100

《哪吒闹海》,《西游记》,都很好。
by chaojiang

您好!问题问得好。您的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男女都能看得属中性片有动画片【海尔兄弟】、【蓝猫淘气3000】问等科普内容的。小孩非常爱看。这类的影片国内有很多。男孩的话他们多数喜欢爱看打仗内容的影片。选择内容的原则是要根据小孩的年龄、性别、个性等入手。总之,要让他们感兴趣,其效果才能好,这是我的经验。感兴趣的话,请来我们的网站看看,也许会对您有启发。我们的网址是: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14612
祝您的孩子中文学习进步。
by 中文交流之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评论:

〉dressup9和寒枝:
看来武打片是个好主意, 打斗加美女, 就这么定了.

〉寻常女子:
您的建议让人耳目一新,我一定要把这部电视剧找来看看!

〉翼翱:
谢谢这么多好主意,已经看了《满意不满意》,我很满意:-)。
翼翱 回复 悄悄话 对了,不得不提《大李、老李和小李》,我家小朋友看过N遍了。
翼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寻常女子的评论:

哈,我家女儿也推荐这部呢,不过要以孩子的中文理解水平而定,剧中有些“崇高论”、“治学论”,要听懂还是需要一定中文基础的。

我女儿还推荐了老电影喜剧《乔老爷上轿》、《锦上添花》、《女理发师》、《满意不满意》。我儿子喜欢《刘三姐》。
寻常女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最适合孩子看的电视剧是一部主旋律片“恰同学少年”,是讲毛泽东青少年求学时代故事的,没想到主旋律可以拍得这么好,它是一部励志片,不知海外是否容易找到。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来这里,很喜欢你的文章!
我给孩子们看过《仙剑奇侠传》,他们都很喜欢。男孩子喜欢里面的冒险和打斗,女孩子喜欢里面的爱情故事和美女:)
dressup9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喜欢看83版的射雕,我想武侠片也是可以的吧。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谢谢!我要找来看看。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哪吒闹海》,《西游记》,都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