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迈阿密(Miami)和大沼泽地(Everglades)

(2008-12-27 22:08:17) 下一个

一家人从北方空降到迈阿密,虽然看着周围的人都是T 恤吊带裙,却还有点矜持,再说刚穿半天衣服马上换一身好像有点浪费,就没有立刻脱掉长衣长裤。我带着孩子在酒店的楼道里等电梯时,一间房门打开了,一位女士款款走出,她只穿了比基尼,而且是极细的带子,特省布料的那种。我们全盯着她看,儿子吃了一惊,立刻说“ Excuse me ”,把视线投向别处。很快,我们也天天穿短裤短裙和夹脚趾的拖鞋了。

酒店下面就是游泳池和沙滩,真是再方便不过了。带孩子到游泳池玩水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九点,一阵微风吹来,颇有些凉意。孩子们走下台阶,竟欢呼起来,“耶,好暖和的水!”

1 .从阳台上看海滩。


小哈瓦那

迈阿密有个古巴风味的“小哈瓦那”,这是里面的多米诺公园,老人们一桌一桌的忙着打牌,很有国内打麻将的味道。临近节日,有个小伙子戴着圣诞老人的帽子在推销巧克力。

小哈瓦那的街道旁停着一辆小卡车,车厢里装满了水果,一位大叔倚在旁边的椰子树上,悠闲地等顾客来。两块钱一袋的水果,我们买了一袋,拎到旅馆都搞不清买的到底是什么。从个头上看,我以为是柚子,剥了皮一吃才知道是非常大的橘子,皮厚,很甜。

在小哈瓦那散步,随便走进一个食品超市,发现里面有卖现榨的橘子汁。一排佛州特产的甜橘滚下去,一杯新鲜甘甜的橘子汁送到我的面前。柜台里的大妈竟然听不懂英语,全靠收钱的小姑娘翻译才搞清楚我要什么。一时间我忘了身在美国,几乎以为是在外国旅行。后来才发现这现象很普遍,常有西班牙裔的售货员不会英语,我只能多用手比画。

吃吃喝喝

有的同志有一颗中国心,到天涯海角都要吃中国饭。好吧,我们去了 163 街上的大旺海鲜酒楼。星期六晚上,这家餐馆居然没有几个顾客。我们点的菜都不好吃,羊肉煲里的马蹄还馊了。

爱国失败,第二天,我宣布带大家去吃当地的风味 -- 古巴饭。我一向不爱吃墨西哥饭,豆子米饭玉米饼,碳水化合物太多了。也不爱吃其他中美洲国家的食品,因为油炸东西太多。我估计古巴饭也是这一类吧,但是我喜欢品尝当地风味,到了迈阿密当然要尝尝古巴菜。

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毅然舍弃了游客常去的餐馆Verailles ,而是去了当地人推荐的 La Habana Vieja ( 3622 Coral Way ) 。这家餐馆内部布置得好像是在室外吃饭,方形的回廊,墙壁突起一角房顶,屋子中间还有个喷泉。来餐馆吃饭的很多是中老年人,服务员全是五、六十岁的男性,熟练体贴。说说我们吃到的菜吧,首先上来的古巴面包好像是用油煎了一下,很香。 Snapper Habana 是烤的(grill)佛罗里达的特产 snapper 鱼,烤得八九分熟,中间的肉还是微微透明,很嫩又非常新鲜。一盘黄米饭和鸡肉,孩子说“妈妈像你做的手抓饭”,我觉得像上海的咸泡饭,配炸甜香蕉。连配菜的黑豆饭都受到欢迎,因为不象美国店的米饭那么干。其它几个菜味道也不错。一顿饭,吃得喜出望外,我这个导吃居然得到了老爷的夸奖。其实很多时候,感觉好还是不好,和你的期望值有关,期望越低,越有惊艳的感觉。

3 . La Habana Vieja 墙上反映古巴老百姓生活场景的立体壁画

我们吃得好开心,隔一天又去拜访。这回是星期二,中午饭的价钱便宜得让人不好意思。这次点了葡萄酒炖牛尾,我现在知道尾巴为什么好吃了,因为里面的肉都是短纤维,而且是稍肥的肉和瘦肉混在一起,口感很好。又点了另外一种烤鱼,小孩子很爱吃。

吃得开心,我信心大增,毅然决定不远万里驱车30分钟,去评价最高的中餐馆“风采阁” Pepper's Restaurant , (954) 437-7738 , 9976 Pines Blvd, Pembroke Pines, FL 33024 。路上我一再给大家打预防针:弗罗里达没有太好吃的中国饭。结果这里的川菜很正宗,夫妻肺片,宫保鸡丁,辣子鸡丁,水煮鱼,样样好吃。水平嘛我认为高过曼哈顿的“朵逸”,和新泽西的“成都 23 ”有一拼。 一见钟情之后,短短的几天里我们就去风采阁吃了3次,算是忠贞不二吧。

另外还吃了城里的“汉宫”,很一般。

领导吩咐我要提一下我们在 Key West 水边吃的海鲜餐馆 Half Shell Raw Bar ,以免其他同志上当。餐馆的名字很吸引人,里面的生蚝、剥壳虾、石蟹钳子、 snapper 、海鲜面条等等全尝过了,又贵又不好吃还不新鲜。


游览迈阿密

4 .在 Art Deco District 散步,欣赏风格迥异的房子。

去参观 Vizcaya 花园和博物馆。进去了才发现十几年前来过,当时一帮学生,糊里糊涂地游览了几个景点,也没听讲解,历史典故一概不知。这次搞清了,James Deering 其实是缅因州出生的,因为酷爱欧洲艺术,费了大劲,请了三个设计师,历经八年,在风景优美的港湾,建造了这么一座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的大屋子和大花园。他只在冬天住,九年后就去世了。各位说说,折腾这么大值得吗?

5 .船停靠的码头,豪华吧?

6 .这可是佛州特色:珊瑚礁化石做的地砖

7 .喷泉和花园

8 .这次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迈阿密海滩的大屠杀纪念碑,是幸存者建的,纪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死去的六百万犹太人。 这一只带着血痕的大手,手腕上还刻着编号,你会忘了吗?旁边的椅子上坐着个看上去七十多岁的老头,一动不动,我以为他闲得没事坐在那里,后来才发现他穿着有security字样的衣服。这是第一次看到有人看守纪念碑,而且这么大年纪。

9 .从中间的“孤独通道”走进去,走到水面下,空中传来小朋友天籁般的歌声,眼前是这样的雕塑,让我震撼。


沼泽地国家公园

公园有四个进口,第一天我们去了鲨鱼沟( Shark Valley )。到公园前一路上就有许多空气船( Airboat )的大广告诱惑游客。空气船都是私人公司开的,一般会带你去一个小的鳄鱼养殖场参观鳄鱼,然后坐 15 分钟左右的空气船在水道里游览。优点是空气船在其他地方不太见到,而且小孩子可以喂鳄鱼,或者摸摸蛇。缺点是只能带你在国家公园外面兜一兜,因为这种船影响生态平衡,所以不让进入公园。还有,空气船非常吵,即使带了船上发的耳赛,而且风很大,要带好外套。

10 .空气船的公司吸引游客的菜谱:青蛙腿和鳄鱼肉。

我们选择去坐了鲨鱼沟的游览车,有专人讲解,学到很多有关生态、地理、和动植物的知识,一共 15 英里,花两小时。车开快的时候风也不小,带个外套更好。

11 .沼泽地里到处可见的柏树,生命力顽强,旱季树叶就掉光了,节约水分。

2 .树丛中的美洲蛇鸟(Anhinga),是在公园主门的 Anhinga Trail 拍的。这个Trail很好走,风景不错,大力推荐。

13 .孵蛋的鸟,我记得导游说是苍鹭( heron ),但现在我不知道对不对。

14 .看到水里许多大鱼,让人不由得想清蒸还是红烧。 这种鱼叫Florida Gar,我猜和中国的黑鱼差不多,专吃别的鱼。

15 .生物链啊!这只大鸟捉到了大鱼,它把鱼放在地上,准备美餐一顿。

17 .鳄鱼妈妈在午休,注意旁边是她的几位小宝宝。

18 .一条鳄鱼大摇大摆过马路,大家赶紧给它让路。

19 .从 Key West 回来是圣诞夜,住在 Marathon 路边的汽车旅馆 Sea Dell ,Tripadvisor上评价很高。旅馆是平房,门口绿叶茂盛,令人想到丰子恺的“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晚上坐在外面的椅子上,可以发呆。屋里的人有事,隔着窗户说话,声音在夜晚里很清晰。一夜没有开空调电风扇,敞着窗子睡觉,海风吹进来,感觉真好。几次旅行,总是当地的小旅馆留下的印象最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ypsy2008的评论:

我们住的是newport beachside resort,旅馆就在海滩上。两间卧室的套房大约180元一晚,可以住六个人,我们很满意。
jypsy2008 回复 悄悄话 想去玩,可推荐住宿嗎?是不是都很貴阿?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nryLi的评论:

谢谢支持,很高兴你喜欢。
HenryLi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o read this article because I lived in Miami for 10 years. It reminds me so much of Miami. Thanks.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Freesia
谢谢你的信息!每次在风采阁吃饭,周围都是吃火锅的人多,所以我们的菜上的很快:-)我是想去鲤鱼门(Silver Pond)的,但是我家是无辣不欢,尽在风采阁流连忘返,没机会尝粤菜了,下次吧。

---Highage
对不起听到这样的消息,经济不好,大家多多少少地都受到冲击。希望你太太早日找到工作,到时候请告知一下,让我也跟着高兴。

---闲人Filiz
首长终于来批示了,没来还挺想念的。摘录其他群众对你的评论如下:“用最少的字表扬——闲人Filiz”
freesia 回复 悄悄话 鲤鱼门很好吃,典型的粤菜。丰采阁的火锅也不错。
highage 回复 悄悄话 本来计划是全家去Miami过节,但夫人被擂,就取消了。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假修得惬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