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逛植物园

(2008-10-11 10:18:13) 下一个

(发现以前写了一半又搁下的游记,拿来充数。)

暑假开始了,我家的小孩和我都欢欣鼓舞:中文学校不用去了,可以到处游玩了。今天的节目是植物园,或者译作树木研究所。

看这一片花的海洋。

仔细看,有不少有趣的植物。这叫“青龙”。

这个叫“治伤草”,一看就是和薄荷同一类的植物。

这个植物 St John’s Wort 的提取物,美国老百姓认为对抑郁症可能有用,它的中文名是“贯叶连翘”。

以前没见过的植物。

蓝莓池塘的花。

这个水里植物有象芋头一样的叶子,这小小的一朵是小叶子还是花骨朵呢?

工作人员带孩子捞水里的小生物。

园里有很多鸟,但它们飞来飞去,要拍下来不太容易。我用傻瓜相机拍到几张鸟的照片,心情很激动。这是两个好朋友。

红翅膀的黑鸟和红胸脯的小鸟。

雪花翅膀的鸟在玩玩具。

金翅雀 The American goldfinch

荷花池塘。

各种各样的树很多,这种叫 Weeping Beach ,这下垂的树叶,象不象脸上挂着一串串的泪珠?

好玩的地方太多了,长长的夏天有的是时间,慢慢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夸奖。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像对植物很了解啊。那些植物的中文名字你是怎么知道的?给我上了一课。
就爱喝酒的家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k&family的评论:
我就是要先杀鸡后取卵。。。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就爱喝酒的家伙的评论:

钱钟书:“假如你吃了个鸡蛋觉得不错,何必认识那下蛋的母鸡呢?”
就爱喝酒的家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你还认识金翅雀呢,不简单哈,呵呵。啥时候上一张你的照片啊,不能只拍花的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