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匆匆上海

(2008-08-23 05:28:43) 下一个


又到上海了,坐磁悬浮很快也方便,上次我在上海只停留几个小时,还乘磁悬浮去朋友家会面并趁机腐败了一把。

我读携城的游记常常读到“锦江之星”这个旅馆,这次经过上海我不想到浦西去,就住在张庄高科的锦江之星。这个旅馆的风格有点象 IKEA ,简约、现代、实用:

旅馆大厅里的装饰,象是爵士乐队:

电视机柜子精简到了极点:

两张床不象很多国内旅馆是单人床,而是双人床。注意床头柜省材料吧?但是房间里电源插座很多,而且各种奇形怪状的插头都能用,夸一个!

朋友约我们在黄河路美食街的粤菜馆见面,所以还是去了浦西,坐 2 号地铁到人民广场很方便:

这盘凉菜里有一种 8 字型的片片,有嚼劲,脆脆的口感好极了,琢磨了半天,原来是鼻蛏。

水煮鱼? 鱼片是新鲜鱼做的,不象国外是冷冻的,所以口感特别好。

蟹粉豆腐,鲜美异常,装在一个螃蟹型的容器里:

生灼基围虾:

铁锅牛蛙:

大螃蟹做的浓汤,很像Loster Bisque:

刚出炉的生煎包,味道比赫赫有名的小杨生煎还要嗲:

吃完了,在人民广场的地铁站看见无数美甲店,便宜的只要 20 元人民币。欣欣然选中一家,两位女孩开始工作,一位忙手,一位忙脚,我坐在太师椅上,感觉大有“左牵黄,右擎苍”的潇洒。

在吴江路的小吃一条街逛,将暗的天色中一家的招牌灯很亮,原来是计划中要尝的“小杨生煎”:

后面三位工人紧张地包包子,另一位负责在两个大平锅里煎包子,前面一位则忙着包装出货,流水线井井有条。

仔细读招牌,品种还挺丰富,不过不要对那“锅”期望太高,那是老式的搪瓷小锅,其实就加了俩提手的搪瓷碗。

第二天,在旅馆附近的张江老镇逛。我边走边尝街头小吃,一个萝卜丝馅饼 5 毛钱,一个青菜香菇大包子 7 毛钱,真便宜啊。

河里停着一艘小船:

从居民楼前走过,看墙外的老母鸡:

张庄镇老街中心的阅报栏,很多年轻人一边吃手里的早点,一边看报。

在小小的张庄镇逛街,见到了 3-4 家兰州牛肉拉面馆。中国的每个角落都有回族人开的牛肉拉面馆,他们一般都是家庭作业,常常有小孩子跑来跑去。注意他背后墙上的一大张印刷菜单,有意思的是从南到北,各家都用的是同一张。我感觉这些回族人像犹太人一样,很团结,互相帮助,又很有生意眼光。


想吃一顿正宗的本帮菜,走了很多餐馆,都是广东菜加上海菜,或是四川菜加本帮菜,找不到地道的上海菜。问路上的一对老夫妇,他们不屑地说:“都是外地人来开的乱七八糟的餐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据说是本地人开的餐馆,这是冷盘的菜单。

近日油水太足,影响了我的表现,两个人只能少点几样。这四盘是:三两盐水活虾,马兰头拌豆腐干,咸鱼春笋毛豆,再来一盘螺蛳肉炒韭菜。



旅途上的几个印象:

-- 青岛,被拉到电视塔去参观,那里多半有雾,登上塔一片白茫茫,塔里也没有什么可看得东西。导游吩咐我们在“申奥墙”前面留影。原来,青岛申请举办下一届奥运会,于是就立了这么一座墙,上面有青岛各位领导和明星的手印。据导游说有一位领导人因为贪污腐化被抓起来了,他的手印现在已经被涂平。游客们纷纷讨论,有人预测不久这墙上的很多手印会一个个被涂平。。。

网上的照片:

-- 在广州,见到市长的题字,看得我大吃一惊:怎么跟小孩子的字似的?提醒各位:万一您今后成了名人,一定要自爱,不该给人看的地方一定要藏好,千万不要被手下的人捧得晕乎了。

-- 朋友的医院里住了几位四川来的灾民病人,全院上下极为重视,将病人和家属的方方面面都照顾得非常周到。据说病人对待遇十分满意,但说:“我们四川潮湿,我们习惯了每天喝一点酒,可不可以每天给来一点?”时间长了,病人的病也治好了,但病人和家属都不愿意出院,总说这里那里还有点不舒服。。。

-- 奥运会要开了,在青岛各个景点,广播里的介绍总是先普通话一遍,再来一遍英文,好像不知道有多少老外要来。但是,厕所的地上常常湿漉漉的,一摊摊水,也没有卫生纸。我去提意见,朋友说没办法,不是没有想到卫生纸,国人素质低,放上去的卫生纸一会儿就被拿光了。这我到没想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