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晨五点半的世界--沈阳、鞍山行

(2008-07-17 20:44:25) 下一个

在沈阳机场等行李时,就看出有点不同的地方了:有几个人说话我一点听不懂,估计是朝鲜族人,虽然看上去和你我一样。

在机场和从美国飞来的同伴会合,他出来晚了,说是因为被扣住审问了一番,问他:北京人,为什么不去北京,而直接飞到沈阳来?看来,奥运在即,国家安全部门没闲着,各个旅客的档案早就研究过了。

离开北美前刚好看到 hhhh 的沈阳照片,因为我们住的辽宁大厦就在北陵旁边,赶紧寄给同伴看,嘱咐他一定要 6 点以前去,被嘲笑了一番:“不就几块钱门票吗?”到了国内,时差倒不过来,我早上 5 点多就上北陵公园去溜达了。出门时楼道里灯光暗淡、一片安静,前台只有一个昏昏欲睡的服务员。

走出去旅馆一看,通往公园门口的人行道上,那叫水泄不通、熙熙攘攘,到处摆着地摊,整个一个生机勃勃的景象!这些摊子专业性还挺强,比如卖皮带的,比如有个小青年只卖像化学实验室里那样的玻璃器皿。我想象这都是下岗工人在谋生,所以热情洋溢地买了不少小东西。后来我相机没电了,居然第二天一大早在地摊上买到电池,而且价钱很便宜。但是。。。拍了几张照片后,这四节新电池就宣布离休了,所以游故宫等处时好多地方我都拍不了照。

有人推着自行车卖热气腾腾的煮玉米,是和美国不一样的粘玉米,不甜但好吃。 1 块 5 两个,我也举了一个,边走边吃。马路旁有好大一片挺平的水泥地,很多人在溜冰:

进了公园,啊呀真热闹,什么人都有,有沈阳市秧歌队的老太太在扭秧歌,

老头儿不闲着,在敲锣打鼓,

有围成一圈儿踢毽子的,

有卖风筝的,奥运福娃,紧跟时代:

还有字画,

还有卖所谓“经络治疗仪”的,老头老太太的钱好赚啊。

门口一群妇女穿得比较好看,还带个小纱巾啥的,在跳恰恰舞。

有意思的是,一到六点钟,门口的摊子一下子杳无踪影,只有一辆城管的小巴停在路边,让人不由得揉揉眼睛,怀疑是不是自己早晨看错了。看来六点钟以前到很有必要啊,要不就错过了这生龙活虎、热气腾腾的场面,在北美可是看不到的啊。

溜冰的大人走了,换成小朋友们在教练指导下训练:

在沈阳一共游览了两个地方:故宫和张帅府。唉,故宫年久失修,管理也不完善,家具上都是灰。院子里大动干戈,好好的砖头地要揭了重新铺,说是因为奥运会,得了一笔款来整修。奥运会马上就要到了,难以想象这个工程能按时完成,没准儿要赶进度,质量如何就天知道了。沈阳故宫给我的印象真是应了一句话:“没去后悔,去了更后悔”。

故宫介绍:

说是摸了门口的麒麟就有福,于是好多只爪子都伸过来了:

东北的十大怪之一:烟囱砌在山墙外。

这次游览,令人耳目一新的倒是张作霖的大帅府,展览包括附近一个修复的银行,里面有生动的蜡像展示旧时代的场景,长了不少知识。张帅府的介绍:

他当年精心建造的大青楼,里面的结构很有日本、西洋的风味:

门口有人在长途汽车的行李舱里铺张席子休息,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

街头的雕塑,也是扭秧歌:


坐了两个半小时的车去鞍山游览。在市里的一家餐馆吃饭,旁边二楼的水源源不断流下来:

先去看一个新景点“玉佛寺”。

这个玉佛寺是十多年前刚造的,说是敬拜大佛的人太多了,又在庙前加盖4座新佛,包括这位笑眯眯得弥勒佛。

大佛介绍,重达 260 吨:

大佛前进贡的香炉:

看到大佛,我挺失望的,原来以为是一大块光洁透明的美玉,结果是花的一块玉石头,或者是我没看出它的精美之处?

大佛边的和尚:

千山终于到了,进鞍山的公路边,有八个硕大无比的金色字:“南有黄山,北有千山”。不知道黄山的人同意这个说法吗?

千山的介绍:

这是线路图,有好几条线路或索道上山,

我们在爬山:

看到一只漂亮的蝴蝶:

这叫“可怜松”,这名字起得也忒通俗了:

前面的人在奋力挤过 “夹扁石”:

午后,卖香的道士睡着了:

爬到高处,放眼一看,对面上山几个大字:毛主席万岁!


下篇预告:上海行及旅途花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翼翱的评论:

首长,刚发现错别字不少,盖因半生不熟就匆忙出炉上桌。。。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画皮的评论:

我也这么想,但没敢说出来,怕伤害了鞍山同志的家乡感情。。。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看了您的留言我琢磨了半天没敢回,您是委婉地批评我只是到处蜻蜓点水呢,还是您老到此大笔一挥留下墨宝,一定是后者吧。
翼翱 回复 悄悄话 哈,又有新篇出炉啦!!!
画皮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俺是黄山人,老公是鞍山人,俺们都不同意这个说法。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到此一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