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一张大字报◆

(2008-04-26 18:26:20) 下一个

看了亲亲宝贝论坛左边新出来的“论坛帮助”贴,吓了一大跳:都写得什么呀?

很多像是
80岁的老太太的陈腐落后的观点,什么“产前购物清单”,要准备“觀音串或荔枝殼”,也太不切合国外情况了,且不说这些毫无医学道理,叫人家到哪里去买呢?什么“坐月子食谱”,还不让放盐,又说什么要排“胎毒”,说吃某种食物“在生理学方面证实对产后的身体有良好的作用”,证据在哪里呢?又说“因为糯米有“黏肠子”的功能,产妇可于产后吃些以糯米调理的食物,以增强肠子的蠕动力”,“因为我生的是男孩,所以有很多大补的东西都免了,老母鸡也避开,买的是小鸡。”这些貌似有理的错误说法最误导人了。

文学城不是国外的华人读的网站吗,一篇“小儿常用药”列的全是国内的药,不仅不切合国外具体情况,而且里面绝大多数是中成药。中成药的最大问题是成分不清楚,里面中药西药成分兼有,副作用更是不清不白。龙胆泄肝丸、金钱草之类的中成药引起的肾脏衰竭的例子太多了。我首先坚决反对父母在没有专业儿科医生指导下,自己给婴儿服任何中药中成药。如果你一定要用,请先查查国外禁用的中成药的名单,确定不在单子上面再用,对你的宝宝负责,

我看到“summer他爹”转贴的一篇药房可以买到的常用药物,非常实用准确,很多国人对国外的常用药不熟悉,这篇文章会是妈妈们的好帮手。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kids&MsgID=1130815

当然有几篇写的还是很好很准确,如“Baby Stuff List”。

我不知道是谁把这些来自所谓“月嫂”的文章放在这儿的,不管是谁推荐这些文章,或许是版主,至少要咨询一下懂医学的人,比如Blarneypiggiemum,繁忙的2006等等,以少犯错误,不至误导其他来这儿学习咨询的妈妈。“月嫂”的网站有大量的广告,包括一些“月子中心”的广告,也许是这些公司花钱出的广告,通过这些文章,吸引大家看广告?读到有的“月嫂”带主人去店里一下子买了几千元的中药,有点琢磨出这“月嫂”为什么要大肆宣传各种有中药材的汤对坐月子的神奇妙用了。我反正没喝这些汤,合理饮食,三个孩子生了没有一点问题,孩子也健康,我想无数的美国妈妈也是这样的。。。。。。

出于职业训练,看到不对的地方,忍不住跳出来呐喊一声,听不听您自己琢磨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