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花深处

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
正文

我的學佛歷程 (By 獅子2005,转载)

(2008-03-23 16:56:25) 下一个

我的學歷程  (By 獅子2005)




我的名字叫獅子﹐生長在一個小康之家.媽媽是拜觀音菩薩的﹐家裡供奉着一尊由祖母遺留下來的古觀音菩薩像. 在我 17 歲那年﹐我們一家移民到美國的夏威夷定居. 從小我並沒有任何的宗教信仰﹐中學時期偶爾會跟一些同學們去教會參加一些活動. 對我來說﹐每次去教會的目的只是為打發打發時間罷了﹐而並沒有認真的去聽道﹗直到我到了美國一次機緣巧合的機會下, 我跟同學的媽媽去了唐人街附近的一間觀音廟拜拜. 記得那一次當我走進那間觀音廟的時候﹐一時間無法用言語去表達我的感覺﹗那好像是一種“回到了老家” 的感覺﹐感覺是那麼自在的﹐清靜的, 喜悅不已的 ……… 當我走進了大殿便看見一尊巨大金色的觀音菩薩像﹐那尊觀音菩薩像非常莊嚴,屹立在大殿的正中央. 當時不知怎的心中突然地湧起了一陣陣的心酸﹐雙腳也不由自主地跪在觀音菩薩像前哭起來. 當時我也不明白我為何會流淚﹐只知道一陣陣的心酸不停地從心底裡發出來﹐過了好一會才平復過來. 自那次起我就發現了自己已“愛”上了那個家﹗更由每週去一次到後來差不多每日放學後都要去一趟才回家. 就在我 18 歲那年我皈依了佛﹐記得那天的感覺就好像自己重生了﹐一個新生命的誕生﹐一個新的開始﹗我感覺到無比的快樂﹐重皈依起我便開始持素到現在已達十一年. 這些年來我過得很平淡而充實﹐生活也很有規律,直到四年前我回來了香港定居而在一個機緣下﹐我皈依了我現時的上師. 我記得當我第一次接觸到我的上師時﹐就有一種“噢﹗我終於找到你了﹗你應該就是我一直以來要找的人吧﹗”的這種感覺﹗好奇妙噢﹗感覺就好像…… 遇見故友一般的使我興奮莫明﹗也好像我們本是一家人似的﹐雖然只是第一次見面﹐但是我們有著說不完的話題.我上師很年輕﹐並不到四十歲﹐但就佛法來說他已有很高的成就﹗他除了是我唯一的密宗上師外﹐他也是我最愛閲讀的一本無所不知的“百科全書” ﹗他為人很友善﹐最愛和一班師兄弟們去放生﹐上師時時刻刻都提點著我要多放生. 上師說放生一切有情也就是等於放生自己﹗ 想想當人們為了自己一時的口福而殺害那麽多的眾生生命﹐實在是可恥至極﹗想到這一點﹐我也會常常去放生. 我的上師對每個弟子都非常嚴謹﹐雖然我已持素+一年﹐但我偶爾也會吃吃雪糕、芝士和杯裝乳酪等食品. 當我上師發現我吃這些食品後便要我速速戒掉這些“毒品”. 他說吃了這些東西會生病﹐也就等於吃肉沒有兩樣.我聽了之後便從那時開始完全地戒掉這些“毒品”. 由於我的上師持戒非常嚴謹﹐所以我和其他的師兄弟也不敢有所鬆懈﹗



兩年前的冬天﹐我和平常一樣過着上班下班的日子. 一天我發現我的臉上長了好幾粒紅點﹐我以為它只是一般的暗瘡而已並沒有理會. 怎知到第二天臉上的紅點變大了而且有點痛﹐我繼續磨上暗瘡膏便去睡覺也沒想到會怎麼樣. 等到第三天﹐糟了﹗臉上的紅點已蔓延到眼睛的位置了而且痛得我眼淚直流﹐我便急忙去醫院找醫生診治才發現我是俗語所謂的“生蛇”. 醫生說如果我再遲一天來眼睛可能再沒法看得見了﹗嘩﹗天呀﹗這可把我嚇壞了﹐我並沒有想到會這麽嚴重啊﹗拿了藥回家休息﹐那時我的臉已經腫得像氣球般大﹐眼睛已無法爭開而那些“蛇毒” 也蔓延到整個頭部以至頭部劇痛好像快要爆炸似的﹗那種痛楚是無法可以用語言文字來形容的﹐就連吃止痛藥也不能止痛了﹗當我的上師知道我生病時﹐他教授了我一個名為“佛母大金曜孔雀明王神咒”說可以幫到我減輕苦楚. 我便日夜不停地持着這個神咒至一晚上, 忽然聽到有一把男聲在對我說道﹕“喂﹗喂喂喂﹗你不用再唸咒了﹐沒有用的﹗”這下可把我嚇住了﹗心想這麽晚了又半夜三更是誰在對我說話﹖房內明明只有我一人而父母一早亦已呼呼大睡了﹐正當我感到莫明其妙之時他又再說﹕“你不知道我是誰嗎﹖你已忘了嗎﹖”嘩﹗心想不得了啦﹐難道家裡有鬼﹖﹗越想越害怕也顧不了是半夜三更﹐便拿起電話致電給我的上師求助. 我的上師如同我的父母般無時無刻都照顧着我﹐因此我也 “習慣性” 地依賴着他. 電話才响了兩三下我的上師便接聽了﹐好像他已知道了我發生事情似的﹗等我把事情告知他後﹐他叫我不必害怕﹐以下是我上師和那“人” 的對話﹕


上師﹕你是誰﹖

文西﹕我名叫麥文西﹐是來討債的﹗她臉上的“蛇毒”是我喷上去的﹐我知道她愛美﹐便想到以這個方法來整她﹗她前生殺了我﹐我得到閻王的準許特來索命的﹗我後面還跟着四個人﹐也是來取她的命的﹗

上師﹕如果她殺了你們而你們要取她的性命也是理所當然的事﹐不過請聽我說 …… 她現在已是我的弟子﹐她的生死我不能不管﹐何不大家將仇恨放下一起修行﹖更何況她只有一條性命又怎能分給你們五人呢﹖

文西﹕不行啊﹗我等這個幾會已等了很久﹐你要我放棄﹖不行不行﹗

上師﹕那你要怎樣才肯放過她﹖我願意用我所有的能力去幫助你﹐使你們得到解脫.

在文西正在考慮之際﹐另一位債主開腔說道﹕我姓張﹐你可稱呼我“老張”. 我也是來討債的﹐你說得也對﹐她只有一條命﹐我們要了也沒有用﹗那你有什麽好主意﹖

上師﹕我仗佛菩薩的力量給與你們一份“禮物” ﹐如果你們願意的話就請離開她的身體出來迎接﹗


他們商議後就決定要佛菩薩的禮物﹐當他們離開我的身體時﹐我好清楚地看到他們的樣子. 麥文西是個西方人﹐留着一把啡金色的長髮﹐滿面鬍子﹐臉容也帶點兒憔悴. 老張有點像現代人﹐中年人士﹐身上有多處“紋身” ﹐手上拿着一把小尖刀﹐ 感覺……有點兒像現代的黑社會﹗而其餘的債主都是中年男士. 他們出來後便站立在一旁伸出手來準備收禮物. 就在那時﹐一朵朵白色像水晶般透明的蓮花從天而降﹐落在他們每個人的手裡﹗嘩﹗好美的白蓮啊﹗還會閃閃發光的呢﹗我也想要一朵呵﹗我看見他們每個人拿着它歡喜得不得了﹐一切怨恨也即時化於無形﹗他們當下也即時皈依了佛成為佛教徒. 我上師要他們以後好好修行﹐將來必有所成就. 看到了自己的債主成為佛教徒確實令我感到非常欣慰也要在此感謝我的上師和佛菩薩慈悲救助使我逃過一劫﹗


從那時起我便經常看到另類的眾生﹐很多時候走在街上也會看到一些靈界在身邊飄過. 我曾見過有些穿着像古代的靈界在街上走有小孩、老人﹐也有些沒有手或沒有腳的﹐沒有頭的也見過不少﹗除了鬼道眾生外﹐還有見過很多的阿修羅、夜叉、 精靈等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都有…… 可能見得太多的關係﹐現在已經沒有特別害怕的感覺了. 時間一天天地過去﹐有一天晚上我嚇然發覺窗外來了很多的阿修羅、夜叉﹐還有一班狐狸精呢﹗他們在我家窗外走來走去盯着我的一舉一動. 我心想到底發生什麽事呢?為何會有這麼多的靈界眾生在我家窗外呢﹖﹗正想着想着…… 忽然有位女阿修羅對我說道﹕“你不必害怕﹐他們全都是我的眷屬﹗我名叫“香荷” ﹐是魔宮魔王的小女兒. 你前一世是天上的天女﹐我在天上遇見你﹐你說我長得不好看便幫我改了這個名字希望我能夠精進修行﹐將來好像荷花一樣美一樣香﹗這使我十分歡喜﹐後來我知道你要來凡間﹐我便跟着你來﹗我的肉身就住在你家對面﹐你也認識我的護法 (我媽媽).”聽她說完後﹐我便想起了我有一位師姐 Ada 和她的女兒 Judy 就住在我家附近. 在我生蛇期間她們也有來我家探望我﹐只是萬萬沒有想到她們居然是魔宮來的“公主” 和“護法” 吧了﹗這實在令我為之一“震” ﹗當我定過神來﹐“公主” 繼續說道﹕“我來的目的是為了要你成為我們的一份子哦﹗我和我的父王 (即魔王) 都很喜歡你﹐我想你能成為我們的魔眷好嗎﹖”我當然一口拒絕她並告訴她我一定要往西方極樂世界的方向而努力修行呀﹗可是她還是不肯就此罷休﹐仍持續地對我遊說魔宮怎樣好怎樣好…… 儘管我表明了心意﹐她還是不停地以“精神轟炸” 我, 使我十分無奈﹗在沒有辦法之下我只好致電給我的上師求救. 心想﹐又是一個零晨時分﹐又一次的午夜通“鈴”! 午夜通鈴似乎已經成為我的習慣﹐我也不明白為何每次事情都發生在零晨時分…… 電話响起﹐我的上師隨即接聽電話﹐好像他已知道我又有麻煩了﹗我把剛才一切的對話告知了他﹐他也不厭其煩地幫我解决問題. 我的上師和那“公主” 對持了一會﹐她還是不肯就此罷休﹐在無可奈何之下﹐她說她會改天再來遊說﹗我的上師也沒有辦法﹐不竟這是我的業障﹗我過往所種下的“因”﹐現在是結“果” 的時候了﹗誰也幫不了誰﹗為有多做“功課” 以及勤加修行吧了﹗


往後的日子並不好過﹐“公主” 和她的一大班“人馬” 時時刻刻到來擾亂我﹐每日都會用各式各樣的“精神轟炸” 我﹗當我上班時﹐她們會幻化成各色各樣的“小玩意” 來擾亂我.有時她們會幻化成各種動物在我工作的地方走來走去﹐獅子、老虎、猩猩、大象、飛鳥到處跑﹐把我公司變成一個動物園﹗心想﹐好在只有我看得見﹐如果同事們都看得見“它們” 的話就大件事啦﹗ 也有時她們會幻化成佛菩薩的樣子跟我說話﹗有時在我最忙碌工作的時候在我面前唱歌﹐跳草裙舞﹗有時也會幻化成我上師的模樣……… 千其百怪﹐招數層出不窮﹐應有盡有﹗偶爾當我走在街上看到貼在牆上的海報(Poster) 時﹐他們也會走進海報裡面以海報上的人物和我開玩笑或單眼. 他們大部份是男的﹐有阿修羅、夜叉、狐精等等. 阿修羅的樣子對我來說有點像“怪獸” ﹐他們有的有三個頭六隻眼﹐有的有四五個頭幾十隻眼﹐身上長有很多手足﹐他們的牙又長又尖有點兒像刀﹐ 有的還有尾巴呢﹗我所見到的阿修羅都是黑色的﹐有點像下雨天的烏雲黑七七的而眼精會發出青光﹐他們的走路方式多數以﹕飛、跑、跳、閃、爬行為主. 阿修羅的性很喜歡好勇鬥狠﹐整天到晚都“喜歡打架”﹐不是自己人打自己人就是要來找我麻煩﹗很多時我都懶理他們﹐等他們覺得不好玩便會自然離去.而我所見到的夜叉﹐他們就比較像人類.夜叉有兩手兩足﹐口牙外出﹐利刃如劍﹗他們的衣服很簡單﹐只有一條“草裙”和一把從不離身的長矛. 每當我和他作對的時後﹐他們最愛用那根長矛來“指嚇”我﹐以向我示威﹗至於狐精就比較“麻煩” ﹐她們很喜歡打扮成女人穿華麗的衣服﹐然後露出一條長尾巴﹗她們最愛玩弄她們的大尾巴﹐我最討厭她們老是拿她的大尾巴“來回地”擦過我的臉和身. 狐精很愛妒忌也十分狡滑﹐看到別人比她們好或漂亮時便會心生妒忌﹐說話也很尖酸刻薄﹐非要弄到我生氣為止﹗我很少理會她們﹐等她們說罷說夠便會自自然地離開.我有一段時期曾被他們弄得精神很困擾也覺得十分無助﹐連睡覺都是他們的影子﹗他們也很多時候跑進我的夢裡使我驚醒﹐在沒有辦法之下我又再向我的上師求助. 我的上師也很無奈﹐畢竟這是我的業﹗他只好叫我努力用功不停地持咒.




有一天我去探望我的上師﹐在我沒有察覺的情況下﹐“公主” 和她的一大班“人馬” 竟然 也悄悄地跟了去. 當我抵達上師的工作室時﹐我便開始覺得有點兒不對勁﹐肚子開始感到莫明的痛楚……當我靜心觀照時才嚇然發現“他們”原來全都跑進了我的肚子裡藏起來使我痛苦不已﹗當我的上師來到時﹐他二話不說先請一位師姐餵我吃下一粒“摩尼丸”. 可是“他們”怎樣也不讓我吃下﹐還使我的肚子更加痛,好像快要把我中午所吃下的午餐全部吐出來似的﹐我的手腳也不聽使喚不停地推開我師姐﹗上師要我堅持著把自性精神集中對抗他們﹐我最後用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吃下那顆摩尼丸﹐也把餵我吃摩尼丸的那位師姐弄得疲累萬分﹗嘩﹗沒想到“魔”的力量會如此大﹐連吃一粒藥丸都那麽困難﹗當我吃下那顆摩尼丸後並沒有就此結束﹐他們仍留在我的肚子裡“搞鬼” 而不肯出來. 那時我已感到十分痛苦﹐無論身體或自性上都受到極其嚴重的傷害﹐就連走路都非常地吃力﹐可是他們還不肯罷休﹗師姐慢慢地扶我坐下來而“公主”也透過我的身體開始和我上師對話﹕



公主你為何捉了我的姐妹們﹖你要立刻放了她們啊﹗

上師我並沒有請你來﹐你又為何跟著獅子來﹖而且我並沒有捉了你的姐妹們又為何問我﹖﹗你的姐妹們又是誰﹖我不知道

公主: 你會不知道﹖哈哈哈哈﹗你不要裝作不知道啊﹗我班狐狸精姐妹明明是被你捉了﹐我今次是要來“命令”你放了她們的﹗快放人呀﹗﹗

上師我真的沒有捉到你的姐妹們啊﹗是天上的護法天王們捉的﹐你去問他們吧﹐與我無關﹗還有﹐趕快離開我弟子獅子的身體﹐不要再傷害她了﹗你很快便會得到應有的報應﹗否則我會以佛菩薩的金剛杵來降服你﹐你的靈體也會即時化於無形﹐要等無數劫後才能復合起來﹐到時你不要怪我﹗﹗

公主你也太過份了吧﹗不打算放我的姐妹們還要降服我﹖﹗好吧﹐你不肯放人也罷﹐但我要帶獅子走﹐我太喜歡她﹐我要帶她回魔宮做我的眷屬﹗我會對她很好﹐你不必擔心﹗

上師獅子是我的弟子也是佛教徒﹐又怎能跟你去魔宮做你的眷屬呢﹖她往世作天女時就跟佛菩薩在一起﹐況且她已表明心意要去西方極樂世界了﹗何必強人所難﹖﹗

公主不行不行﹗我要和獅子在一起﹗我一定要她跟我回“家”﹗否則我不罷休﹗不能與她同日生也要與她同日死﹗


當公主說完了﹐我的頭部便不由自主地撞向牆上發出很大巨響﹗痛得我“哎也哎也” 地大叫起來﹗我上師見其情況便即時開始唸起咒來﹐不到片刻﹐我感覺到全身一陣“火燒”似的 ﹐全身發麻. 而在我身體裡的“公主” 亦痛苦地喊道﹕救命呀﹗救命呀﹗快要燒死我了﹐好痛呀﹗………過了一會兒﹐我和公主都已弄得筋疲力盡﹐再也沒有半點的力氣來說半句話﹗此時我忽然看見阿彌陀佛來到了我和公主的面前﹐阿彌陀佛全身金色發光﹐以無比的慈悲眼光來看著我們. 當時我已沒有半點的力氣﹐也不知道阿彌陀佛對公主說了些什麽﹐我只知道我的“救星”來了﹗後來只知道原來阿彌陀佛要來帶公主去西方極樂世界一躺好讓她知道極樂世界是怎樣的, 也好讓她放下. 在公主離開我的身體跟阿彌陀佛前往極樂世界之時﹐我的上師便傳受了我一個不動明王的法門 (大手印). (大手印) 共有三個﹐每結一個不同的手印便有不同的法寶﹗ 當我結其中一個手印時便會有不動明王的紅紅“火焰” 噴出﹐而那些火焰亦將會燒毀一切無明與魔障﹗還有另外兩個手印也是用來對付魔軍的﹗三個手印當中我最常用的除了“噴火”手印外﹐還有一個手印是我最愛用的. 每當我結這個手印時﹐便會有一顆一顆的“波子” 從我手指頭彈出. 他們最討厭也最恨我用這個手印﹐因為每當我彈出“波子”時﹐“波子”便會一路追著他們到天涯海角直至打到他們為止﹗看他們的樣子﹐我想被“波子”彈到的感覺應該是很痛的吧﹗嘿﹗誰叫他們老愛作弄我﹗ 我衷心感謝我的上師賜與我這些法寶使我不會再受到公主他們的傷害﹗當公主從極樂世界回來時﹐她發現我得到了這些法寶便害怕起來﹐再也不敢 “亂來”了﹗我帶著極其疲累的身軀回家﹐也足足睡上整整三天的時間才能把體力恢復過來﹗﹗ 從我回家後﹐我便以為一切都將會結束﹐可是我發現他們並沒有就此罷休繼而弄得更糟糕﹗在我觀照之下﹐我赫然發現公主的“人馬”還有一大部份留在我上師的工作室裡“搞鬼”﹗﹗我便即時告知我的上師﹐我的上師又怎會不知道﹐他在等我把體力復原後再來一次“決一死戰”吧了﹗ 透過我上師的協助與加持下﹐我的神識 (靈魂) 早已飛到我上師的工作室裡進行一連串的“大掃除”任務. 當“我”抵達工作室裡面時﹐我看到他們有的躲在房間裡﹐有的躲在佛像裡﹐有的躲在畫像裡﹐有的躲在書架上的經書裡﹐因為知道我來了﹐他們便到處躲藏著﹗我便對他們說道﹕“你們都給我聽著﹗ 我要你們立即離開﹐這是我上師的家﹗如果你們不馬上離開, 我便不會客氣了﹗”當我說完了﹐有些害怕的便飛快地離開﹐然而還有很多要留下來“挑戰”我呢﹗ 看見他們不肯離去的﹐我也只好用不動明王的“智火” 來迫他們離開好了﹗在我結手印開始“放火” 燒他們時﹐他們沒有別的法子﹐只好邊罵﹐邊走﹐邊喊救命……… 不到一會兒的功夫﹐我上師的工作室從內到外都被不動明王的“大火焰” 燒得通紅﹐他們有的跑得慢受了輕傷. 這次他們也終於肯乖乖的走光光嚕﹗唉﹗早知結果又何必當初呢 ﹖﹗當我完成工作室的“清潔工作”後﹐我的上師要我順道去看看其他的師兄弟家有沒有被“污染”.
我便逐一去看看好了﹐怎知當我每去一處師兄弟的家都發現有“他們” 的蹤影﹗“他們”大部份都躲藏在佛像裡﹐我便又再用不動明王的智火趕走他們………如是這﹐我便一間一間的去幫我師兄弟們的家逐一進行“大掃除” 直至所有師兄弟們的家都清洗乾淨後﹐ 我便回家休息.




往後的日子總算好過很多﹐每當他們一有不對﹐我便拿出上師給我的“法寶” 出來對治他們. 現在已經好多了﹐大家總算相安無事地過著日子﹐也許偶爾他們會來捉弄一番﹐開開玩笑﹐然而我也已習慣了這種生活﹗如果他們玩得不是太過份的話﹐我也不會理會. 事實上﹐他們也並非全部都是壞的﹗他們也有對我好的時侯﹐例如﹕天氣凍的時候會提醒我多穿衣服﹐吃飯的時候會提醒我在吃之前和之後要記得迴向和祈禱﹔發脾氣時要記得觀照無常﹔當我閱讀時有不明白的地方﹐而他們也不懂時便會與我一起研究探討等等……… 我最近也開始教他們唸咒﹐他們很高興也學得很快﹗我亦每時每刻都提醒他們要持咒而不許他們去玩耍﹐所以他們也常常說我很他們的“老媽”﹐ 比起他們的親媽還要“長氣” 呢﹗就在我寫這篇自敘時﹐他們也要給我很多意見﹐有時我真是覺得煩厭﹐不過我知道他們是出於好意的﹗



最近我的另一位師兄告訴我Ada 的女兒 Judy 意外受傷入了醫院治療. Judy 不就是魔宫來的“公主”嗎?﹗ 也就是整天不停地以“精神轟炸” 我的人嗎﹖﹗她的肉身又怎會受傷的呢﹖聽那位師兄告訴我﹐因為一次意外使得Judy 的尾龍骨裂了﹐下身不能動﹐只能躺在床上或以輪椅代步. 現時還在醫院治療當中﹐聽說她的尾龍骨現已復合﹐可是還沒法走路﹗她不經不覺住院也有半年之久, 醫生也不知道她何時可以復原……… 聽到那位師兄告訴我後﹐心想﹐難道這就是“公主” 的報應﹖﹗ 她不斷地以精神擾亂我使我難以集中精神﹐也不斷用各種方法來威嚇我使我這些年來都在痛苦之中度過﹗我真的沒有想過她的果報會來得如此地快﹗當“公主” 的肉身正在受着病痛所折磨時﹐她還是繼續地來擾亂我﹐她更罵我把她弄成這個地步, 完全不知道這就是她一手做成的果報﹗多麽愚痴啊﹗



在這個因緣情況下﹐我的人生遇到這些不可思議的事情.
在這幾年裡我也領悟到很多東西﹐我學會放下、寬恕、忍耐﹐明白一切都是如夢幻泡影﹐因果報應是絲毫不差的﹗人身難得﹐我以後要更加精進努力地修行來報答我大德恩師的慈悲和所有佛菩薩對我的慈悲救助啊﹗



弟子獅子在此衷心感謝與頂禮我的上師和所有的佛菩薩﹗﹗﹗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