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理解的婚姻

(2008-09-06 10:05:37) 下一个
朋友新婚燕尔,幸福的像泡在蜜里。

和我聊起婚姻,我们的看法自然是接不上的。

我祝福她能永远留在蜜里。

但对于我而言,

婚姻这东西,过了这么多年,了解了很多。

有很多是想得到,而很难做到的,

有的时候这次做到了,下次就偏偏不想做到好。

两个人能一起成长是最理想的,也是不太可能实现的。

赶上了,就真是幸运,没赶上,也不会比大多数人不幸。

加上有了孩子,很多时候,在婚姻中有所牺牲,有所放弃是在所难免的,

偏偏就不想孩子的某些过程被牺牲和放弃,万恶之源的争执就产生了。

我理解婚姻中的很多无奈,虽然有些说法替代了无奈这个词而已,

但有时候,为了些什么原因,我只想做回任性或是更人性的我。呵呵。

人生也因此而有趣的多,因着我的做法,而不是我的想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