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

从笑看红尘到笑破红尘
正文

第一次懵懵懂懂闯入微信群

(2015-01-29 18:28:28) 下一个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小时候,语文老师总是钟爱这样的作文题目——《我的第一次》,记得有一回,我洋洋洒洒地写了一篇《第一次逃票》,一气呵成后, 我认为自己发挥了有史以来的最佳写作水平,没有想到被左派语文老师批了个“不及格”,批语是“需要采集积极意义的内容”,我哑口无言,谁让我是出生在那个年代呢!

 

       今天,我又要写第一次了,心里有点暗伤,但是我还是不能抑制地冲动地要写一写这第一次闯入微信群。

 

        我有一位做美容的好朋友,一直非常欣赏我的“加工”后的大头照,她总是为有我这样一个“风华绝代”的客户而骄傲,并且很想让更多的朋友能够见证到美容对女性来说是多么重要。于是在她的极力推荐下,我懵懵懂懂地第一次闯进了一个微信群。

 

       刚一亮相,“欢迎新友”“礼炮待遇”“首长鼓掌”,握手送玫瑰的……, 总之,热情似火的盛情欢迎铺天盖而来,让我一下子重新拾回非常年轻时候的信心,心里是美的无法形容。

 

        当时对群真的一点概念都没有,只认为就那么一群闲人没事,聚在一起聊家常呗。于是我贴上大头照,赞我的美容师真是技术一流,让我变得越来越美丽。

 

     “禁止广告!”群里立刻闪出四个字,并且带着一个大大的感叹号。也几乎是同时间,三四位群友要求加我为好友,我突然发现了打发时间的大好渠道。也是第一次战战兢兢地好奇地把陌生人加为入了微信圈。

 

      “不要理那个群主,每次看到漂亮妹妹加入都要给下马威”“看看那群主,分明是妒忌你!”,就这样我知道了群里还有群主的,而且就排在群的第一位。

 

      陆陆续续地看到又有几位新人加入了群,每位新人加入,都被热情似火地欢迎一番,模式几乎是一模一样,我顿时大受打击,原来那是用来欢迎新人的一成不变的客套啊,每个人都一样。

 

       “谢谢群主邀请,群主好!”每位新入群的新人都用各种极显礼貌的动画向群主表示着尊重。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欠缺了,赶快补上吧。我没有那些动画小玩意儿,赶紧打了一行字,“群主好,认识您很高兴。”一按送出,奇怪,被告知已经不在群里了,这是怎么回事呀?莫非我的电脑出问题了?又打了几遍字,使劲按了几次送出,都被告知不在群里了。“你被踢了,大美女!”终于被人指点迷津。顿时感觉好受伤,我被清除出群了!十分钟前还被如此热情欢迎过!太虚伪了吧!我第一次感受到这摸不着的网络世界还真的可以伤害人。好在本人厚黑学进修得还不错,很快地我就调整好了自己受伤的心灵……

 

       后来的日子里,越来越认识到微信群的魅力,那简直是一个小小的社会,这就是我以后要写的故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ettyc1979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多玩玩就玩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