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

从笑看红尘到笑破红尘
正文

十年了

(2013-10-04 14:42:45) 下一个

                                                           十年了!

 

~承诺

 

 

      二OOO年一月一日,本世纪的第一天,多么有意义的日子。就在这天,我在美利坚的土地上,迈开了我的美利坚人生的第一步,我的这个美利坚第一步远远无法和人类踏上月球的那第一步相提并论,是那么不足为奇;可是,对于我来说,这一步恰是我人生中多么具有历史性的;一晃这十年,我由这第一步一直迈开去,走向人生的又一个里程碑。此时此刻的我无法不提起笔,感慨一番。

 

      十年间,我从一个不知天高地厚,锋芒毕露的刚刚走出校园的女生,成长为四个孩子的母亲。生活告诉了我“母亲”是怎样一个神圣的名词;我终于明白了,深夜,妈妈苦苦等待贪玩的女儿早点回家的心情。

 

      十年间,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却是生活中更有用的知识。我懂得了宽容是一帖人与人之间相处所必不可少的调和剂;我学会了用包容的眼光来看待别人的过失;我体会了谅解会让自己也快乐。

 

       十年间,我读懂了朋友的意义,我看到了友谊存在的真正的价值,我明白了为什么人们常常激情地高歌“友谊地久天长”。朋友越来越被我所呵护,友谊越来越被我所珍惜。

 

        我突然发现我也有资本去回忆了,我常常眷恋起在故乡的时光。面对大海,我总是会惦念起海的那一头,一朵小小的浪花,只要有一点故乡的气息,我就会为此而热泪盈眶! 我知道我开始常常缠绵在乡愁间了!

 

         我的锋芒渐渐钝了,我的棱角慢慢磨圆了。记得十多年前,毕业前夕,一位年轻的老师曾对我“恶狠狠”地说,“生活会拔光你全部的刺,磨圆你全部的棱角!”现在听来,这简直是一种祝福。如果有机会,我多想再遇见这位老师,看他是否还会认得当年那个曾目空一切的狂野女生。

 

       人生有十个十年,算是一个奢侈的企盼了;我不奢望有十个十年充满我的有生之年,我只企盼我可以拥有的每一个十年的辰光,都会为我更完美我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