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绣娘与小铁匠》- 好点、山丹丹

(2012-12-31 23:04:46) 下一个


下载:http://hwzhiyin.com/uploadfile/1357022325.MP3

《小绣娘和小铁匠》
作词:山丹丹、好点
作曲、配器:好点
演唱:山丹丹、好点
 
 
女:月亮还挂在那西山梁,
星星儿就扑闪闪望太阳。
小绣娘窗前我嘹一嘹,
赶集的铁匠哥哥还没拢乡场。
 
男:月亮还挂在那西山梁,
大公鸡就圪垯垯叫太阳。
小铁匠挑担我赶得早,
心想着绣娘妹妹脚步急又忙。
 
女:太阳出来照山梁,
绣娘我看见哥哥心里喜洋洋。
男:太阳出来照四方,
铁匠我望见妹妹心里多欢畅。
 
女:绣针闪,彩线长。
男:风箱吹,炉火旺。
女:隔着花窗叫铁匠,
男:望着木楼应绣娘。
 
女:叫一声我的小铁匠,
绣个荷包送你佩腰上。
哥哥可知妹的心?
脸儿羞红心发烫。
 
男:叫一声我的小绣娘,
打把剪刀送你裁衣裳。
妹妹心灵手儿巧,
打扮如花更漂亮。
 
女:叫一声我的小铁匠,
绣个肚兜送你穿身上。
哥哥每天贴胸前,
要把妹妹心中藏。
 
男:叫一声我的小绣娘
打串风铃送你挂闺房。
妹妹孤灯寂寞时,
铃儿是哥伴身旁。
 
女:叫一声我的小铁匠
绣对枕套送你铺床上。
哥哥妹妹梦中会,
花好月圆早盼望。
 
男:叫一声我的小绣娘,
打把情锁送你戴颈上。
妹妹与哥订终身,
吉日良辰进洞房。
 
女:太阳转眼就西下,
难舍哥哥心惆怅。
 
男:下回赶集来提亲,
早日娶回小绣娘。
 
合:下回赶集来提亲,
娶回我的小绣娘。
(嫁给我的小铁匠)。
====================================
中美合作的铁匠铺开张了!

好点是明华论坛的班长,音乐天才,尤其在民歌方面造诣深厚,山丹丹能搭上好点的船,真是幸福又自豪。
这首歌可以说是要啥有啥,人物、情节、情意、旋律,韵味,全了,现如今找这样的好民歌难啊。
祝城里的兄弟姐妹们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