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年,饺子,思念

(2019-02-10 08:21:16) 下一个

 

这个年也过得很跟着年的节奏,小年夜请爷爷奶奶来家里吃饭,大年夜请朋友来家里吃饭。过年有红包穿红衣。昨天初五吃饺子,等等。

这两年,我的博客打理得少了些,主要觉得精力不够,忙最重要的事情,娱乐的先放一边。有时间就去度假,在路途中放松一下。这几年游记写得不少,但是路途见闻也写得越来越少了。力不从心的感觉。

今天本来和朋友有饭局,她家有人生病,我女儿也有些小恙,就都休息一下。

外面下着雨,我也不做什么,就打开文学城看看。一月中得知老恐龙姐姐谢世的消息,我心里一直不是很舒服。网上认识很多年了,这一年多没有她的消息,其实我比她上网的频率更低,也没感觉什么。今天查了我们这些年在文学中的行踪,心里挺难过的。文字还在,人远逝了。在德坛认识她,很热心直爽的人,我们是同龄人,后来在我的一篇文章后面,才知道,她认识我,我却记不得她了。应该是我们在慕尼黑共同求学的时代,我快离开那里,而她可能是刚来。就这样一南一北,前几年,早上有时间上网,能在家坛看到她巡视,聊上几句。

有一次,我们在德坛,谈起小时候的事,我讲起了我的童年,她和几位姐妹劝我,化解我,才知道,我们有相似的童年,她对奶奶的爱,和我对我娘娘的思念,非常相似的感觉。同一时代的人,天涯若比邻的感觉,心里好了很多。后来请班长老油条删了帖子,我比较好面子,不愿把自己的弱处放在外面。其实,如果留下来,也挺好的。

她有次要给我寄她做的酱鸭子。我觉得大家都麻烦,没让她寄。其实,我从小随我的娘娘长大,只吃娘娘做的最正宗的酱鸭,那份童年,那份思念,不会再吃了。

她是非常真诚热心的人,好强,看起来大大咧咧,其实内心也是很透彻细腻的人。我微信弄得很晚,除了家人,一般人我也不加,除了别人要求。去年夏天,我突然想起老龙,就拿她的手机号要加她,结果她没理我。我以为她戒网,绝迹江湖,也就没有再多想。没想到,那是她非常艰难的时候?,很遗憾,心里也一直很难过,没有帮助她什么。大家都是同龄人,那个时代到德国留学,共同渡过人生灿烂的岁月,现在步入中年岁尾的时辰。

我知道她来自大西北,有一个清贫同时幸福的童年。我十年前被公司外派到西安一年,她劝我不要去那里,后来才知道,她父母家在那里。关于我们的童年,青少年,格外的相似。有些事情,不需要语言,有很多的理解。我内心的遗憾,在她最后的一年,不知情,没有帮她一把,其实我自己也明白,我处困境,也不愿麻烦别人。

这么多岁月,文学城的交流,那年过年还说,我们在罗马过年,下次在德国,让她过年来我家。

上上次出门去巴黎,回家不久,得知母亲去世的消息。因为那时的情况,我一直没有从心底放下来。这次在意大利转了一圈回来后得知老龙谢世的消息,我这些天也是没有放下来。

日子还在继续,过年了,我家的传统,新年的时候,买一束鲜花,放一盘水果和糖果,纪念天上的亲人,这次我也加上了龙姐。

她爱吃面食,昨天吃了饺子,想起了她。看到她微信的照片,那还是二十多年前阳光灿烂的日子,她的笑脸。天堂不缺少爱,希望她下辈子被爱得满满的。

  

  

祝大家健康平安快乐!

 

 
写好文章, 无意间在德坛看到,我们的对话,6年前。

龙姐,吃饱饺子,走好!




起床吃饺子了            

 
      来源:                 于 2013-02-10 03:29:59                  •                     
  大年初一,给龙姐拜年,吉祥如意!           -安娜晴天-            ♀            给 安娜晴天 发送悄悄话                                 安娜晴天 的博客首页                                 安娜晴天 的个人群组                                     (83 bytes)              (12 reads)              02/10/2013 postreply                            05:20:14                    

•                       新年快乐.健康幸福           -老恐龙-            ♀            给 老恐龙 发送悄悄话                                 老恐龙 的博客首页                                 老恐龙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02/10/2013 postreply                            06:11:36                    

•                       晴晴,祝你和安娜蛇年吉祥如意!           -说谁谁-            ♀            给 说谁谁 发送悄悄话                                 说谁谁 的博客首页                                 说谁谁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02/10/2013 postreply                            07:27:31                    

•                       抱一个,新年健康如意~~~           -安娜晴天-            ♀            给 安娜晴天 发送悄悄话                                 安娜晴天 的博客首页                                 安娜晴天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02/10/2013 postreply                            10:55: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