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年旺旺

(2018-02-16 12:25:49) 下一个

 

这一周过年,我们还是上班,因为前一周生病,很多事情没有处理完。和安娜说年夜饭在哪里吃,因为这一周要看三次医生,时间都要安排。 安娜说,在家里吃,年夜饭在家里做,她会帮助妈妈。

提前一天她就做了新年布甸,她的传统。也买好了水果,弄好果盘,还买了一样礼物送我。

昨天是除夕,下了班,和她在城里聚了,看医生,买书籍,我什么都没有准备,就想开车早点回家,因为下起了大雪。没想到,高速出了车祸,在路上堵了一个多小时。

回到家,问她,做吗?安娜递给我一杯茶,说慢慢来。

我的心很急,突然想起来,有个慢活急不得的,那么,做蛋饺。让安娜打蛋,和我一起,在炉边做起了蛋饺,练心的慢活。

 

还可以吧,生平第一次做的蛋饺。一个锅做蛋饺,一个锅慢慢炖,让鲜肉煮熟。两个鸡蛋,九个蛋饺,吉利的数字。

 

一桌简单的菜,这次因为有了蛋饺,就做了一锅元宝鱼丸汤,非常鲜,红薯粉丝特别好吃,喝了一碗汤,几乎不想吃饭了。这桌还少了安安做的甜食布甸。这次我做了一盘油面筋塞肉,说是我小时候很爱吃的肉菜,我的娘娘给我做的。后来回到北京就不吃了,好像是南方菜。今年春节,我在店里看到有油面筋,就想起来小时候的上海,疼爱我的娘娘。于是这次除夕有了这盘菜,可能安娜不爱吃。没想到,她尝了以后,说很爱吃。我特别高兴,她也爱吃我娘娘曾经做给我的菜。

 

吃完年夜饭,其实我们吃了不到三分之一。就告诉安娜,我们家做蛋饺的只有我母亲,因为家里人都没耐心。今年,我第一次做了蛋饺,安娜也爱吃,我很高兴。我母亲走了,我就接班了,每年的除夕蛋饺我做了,不过,安娜知道制作的过程,以后过年也做蛋饺。安娜接过我的话,过新年做蛋饺和油面筋。

我很高兴,虽然这个除夕过得很匆忙,但是也很传统。

今天一早就上班了,不想吵醒熟睡的孩子,没有把红包放到她枕下,就放到厨房。

 

下班后,在喜欢的花店专门订了一束花,火火红红,明媚鲜艳。

祝大家新年愉快,火火红红的年,充满希望,旺旺新年。 

新年愉快,吉祥如意,旺旺吉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剧团才是高手在人间,祝你们旺旺新年,健康如意。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过得很温馨热闹,美食一大桌,好资格的蛋饺,祝福安娜一家在2018年里事业旺旺,身体旺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默默姐,有我们相聚聊天的日子,喝咖啡还是喝红酒到时再决定:-)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妹写了这么多,感觉你就坐在我对面,我们在聊天的样子~~

安娜要满十八岁了,好快啊。等她十八岁的生日,请记得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呀!

等着以后有机会来美国!

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给默默姐拜年,新年吉祥如意,健康美满。
看,我们的蛋饺数量和大小薄厚都是一样的九九如意,好口彩!
这是我第一次做蛋饺,而且是堵车回家很晚后,没有兴趣做年夜菜,安娜鼓励我,两个人靠在一起做的蛋饺,母女爱心蛋饺,以后就是家里的传统了。做完蛋饺后,耐心也回来了,就慢慢做了年夜菜,吃了温暖的年夜饭。第二天,我上班,安娜睡懒觉,拿了压岁钱,大年初一,我下班后,和安娜一起去看了爷爷奶奶,奶奶也给了安娜一个红包,从她出生,每年一个红包,奶奶真好。爷爷也给了她一个大红包,一笔基金的款项,给了安娜,因为,她今年要十八岁了,看,岁岁年年,安娜不缺少爱,就这样慢慢长大了。
你,我,这些年,隔着大洋,心意相通,守望着,祝福着,美好的感觉。
新年的礼物,安排了一连串的旅行,威尼斯,博洛尼亚,拉韦纳,维罗纳,柏林,汉堡,北欧,布拉格,巴黎,年底的罗马,佛罗伦萨,安娜艰苦的高考年,让她适当放松一下,然后,明年就离家了。。。等我空巢,就到美国来找你们玩。或者,我想等安娜出门了,换个环境,到另外一个国家工作。
我们都还年轻,保持健康,有个梦想和期待,是美好的事情。默默姐,这么多年,你是我的榜样和偶像,谢谢你的鼓励,祝福你们。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给晴妹拜年!这个贴子看得真暖心。和女儿一起慢慢地做传统的年饭,相信安娜长大了,这些美好的回忆也会一直温暖着她。

晴妹咱们心有灵犀啊。我今年也是第一次做蛋饺。惭愧啊,我是南方人,小时候妈妈常做的菜,到我这里成了挑战。以前怕麻烦从来不做,但我喜欢蛋饺的味道,于是就做蛋卷,就是和北京人做懒龙那样的做法,和蛋饺味道差不多,但没有包住,自然味道要散失不少。

今年做了真正的蛋饺,很成功啊。而且,我也是做了九个!我在贴子里说祝福大家“九九如意"就是从这九个蛋饺引申而来的。

啊呀,太得意了。和晴妹隔着大洋,却心意相通。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花糕' 的评论 : 谢谢梅花糕的贴心,是的,我从前几乎每天都要跑步的,后来晚上给安娜一些时间,就牺牲自己锻炼的时间。不过,我们每天下班后,都会在外面散步三刻钟,交流一天的见闻,对于青春期的孩子,我认为很重要,跑步和锻炼只能放到周末了,的确没有规律性的锻炼了。去年的一年我特别的忙,内外交加,希望新的一年节奏慢一些,能给自己多一点的时间谢谢你的建议,天暖后,我争取每周有三四天的时间坚持锻炼。也祝你新年健康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桉桠,你家的两个宝贝都很贴心呢。安娜也说这是她美好的日子,以后上大学,就会被妈妈扔出去了。因为我不许她在家门口读书,高中毕业就得离家了,所以珍惜现在的美好日子。我也很欣慰,自己做母亲能疼爱自己的孩子,你知道,很多家庭没有这样的缘分,感谢老天,让我这辈子有这个机会,继续努力你们全家新年吉祥如意,享受亲情。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亲爱的燕儿,新的一年,祝你们全家吉祥如意,大宝和雪儿争气努力愿他们前程似锦。你们夫妻相亲相爱,祝你工作顺心如意,你母亲健康平安,一大家子旺旺新年。
梅花糕 回复 悄悄话 晴,希望新年里有时间去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以前呀,我和你一样的,几年前开始举铁,出门旅游举个重箱子没有问题的。而且多吃点东西也不会立刻长在身上。几年没有感冒了(过去一年好几次,敲木头敲木头。
我小声讲一句,大部分保养品是没有用的。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希望我家女儿也像安娜姐姐那么贴心。祝你们母女俩新春佳节快乐吉祥!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美好温馨的年夜饭,充满亲情的传统菜,可以理解你的思念。佳节倍思亲,你的父母在天堂关注着你们。想想安娜也快上大学了,祝你们母女新年吉祥如意,平安喜乐相伴(☆_☆)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祝闲闲一家和三宝儿们,新年愉快,恭禧发财,旺旺宝儿年!家里收拾都是安娜摆桌,尤其这一周,我上班很忙,要过年了,家里大扫除是她的事情,帮了很多忙。蛋饺,我从来没做过,堵车一个小时,心里很急,回到家,她劝我慢慢来所以才有了做年夜饭之前,先做蛋饺,两个人慢慢地做,心急好了很多。她很爱吃蛋饺,说,这就是今后家里的传统吧,我们两个人现在都会做了。欧洲的冬日阴冷湿冷,希望这些色彩给我们的内心和日子,带来色彩和温暖。祝大家旺旺,吉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祝美丽多才多艺的菲儿和家人,新年愉快,恭禧发财,多出好文,多上好菜,跟着你们喜乐,享受生活的美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好,恭禧发财,新年吉祥,健康平安,快乐如意。多谢你这段话对于我分量很重。大家渐渐忙于工作和生活,文章和文字交流减少很多,我时不时,想起你们,前两年的交流还记得你写过一篇关于安娜的文章。很感动,大家能这样真实交流,就这样我们的孩子长大了,还记得大河的背影,你描述的花草那个池塘。现在看到小橄榄的成长,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大家共同成长,新年康安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瑞典慈母,多谢您,刚刚病愈,就上网拜年,多注意休息,这次的病毒很厉害,退烧了,千万注意,不要咳起来。安娜上次,三周,病了两次,两种不同的病毒,我上周也是病倒了,刚刚退烧,就去上班,结果工作半天就又感冒,一直没有完全好。大家都努力,平安,尤其到了中年,体力不同年轻时,身体好了,才有一切。新年吉祥如意,健康平安,恭禧发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亲爱的松松,喜欢你的幽默和面食,丰富多彩的日子。恭禧发财,旺旺新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美丽能干的靓妈,恭禧发财,旺旺吉年。你家的年夜饭一定完美美味,多谢你和我们分享佳肴美味其实要多谢你教育我们如何做菜。新的一年旺旺满满。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亲爱的水鸟恭禧发财,新年愉快!很高兴,你喜欢我的罗马,我本来想继续写柏林但是觉得新年,题材太严肃了,去年的柏林很政治化,昨天和奶奶聊天,说起柏林,她问我去过那里的博物馆吗,我说,玩得都没时间去博物馆玩。不过,我和安娜的礼物是,一起再去柏林玩几天。今天,我又做了春卷,安娜喜欢春卷。希望以后,她自己有了家,每年除夕,能想起和妈妈在一起的日子,做一些菜,过除夕。这就是传统和亲情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善良热情的梅子,新年愉快,吉祥如意,健康平安,恭禧发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美丽的迩东美眉,能干热情,六十个大菜,这个年一定旺旺的,恭禧发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恭禧发财,新年愉快。我看了你的西班牙计划,这么多天放在巴塞罗那和马德里,很周全。我也考虑了,是否今年去西班牙还是葡萄牙,但是安娜还是要去巴黎,呵呵。我特别想念巴塞罗那,你一定会喜欢上他的。新年喜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和晴天的年夜饭像童话世界里的,美好自然温馨动人。安娜好懂事啊,蛋饺颜色柔和好可爱,我没做过呢。你俩可以掌控这么丰富的色彩,都是骨子里很强壮的人。希望你已经康复了。
祝愿你们狗年旺旺旺,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1同感,总是被安娜和晴天感动,祝你们母女新春快乐平安健康!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狗年吉祥!安娜成了大姑娘了里里外外好能干,这许多年在这里看着你忙碌,看着安娜成长是一件我来文学城最有价值的事情,我们素昧平生但你的生活故事感动了我,安娜的成长激励了我,在生活这本书里你努力把人世间最真实的东西记录,分享,真是难能可贵.祝福新年!健康平安!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饭菜,好漂亮的花儿!真是好妈妈!好温馨的家的味道!
给您拜年了!祝您和您的小安娜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万事如意狗年旺旺!
感谢您这么多年分享人生的智慧。很多时候您的微博是我睡觉前必读的一章。
不好意思拜年晚了一点儿,因为刚刚才从流感的高烧里熬出来。上一个星期5天里真的是熬出来的。还好现在不发烧了。新年新气象。我们大家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
再次感谢您!新年旺旺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蛋饺,诱人的晚餐,温暖的母女交谈,都那么美好:)
祝晴和小安娜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健康幸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蛋饺,好温馨的年夜饭。祝晴妹和安娜春节快乐,平安健康,狗年吉祥。希望身体慢慢好起来。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想吃你们的蛋饺!跟你神游罗马了,但没去过柏林,希望有机会去。新年过后你们来一个德国风格的年饭让我们分享下?祝你们安康、幸福、旅游平安又愉快!: )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遥祝晴和安娜新年快乐!狗年旺旺!旺上加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祝安娜和阿晴春节快乐,狗年大吉!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祝晴天和安娜春节快乐!
忙着忙着,把过年都忙淡了;忠心希望大家都有个红红火火的旺旺年,有空时坐下来写点心得分享工作生活旅游中的喜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恭禧发财,发个网络红包,大家都有一个吉祥火红的旺旺年,咱们巴黎见。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祝晴天新春快乐、狗年吉祥旺旺旺!
期待你来年写出更多的美文游记,我好跟着你一起神游。。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