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只小熊

(2016-06-26 14:22:59) 下一个

第一次看到那只小熊 (其实小熊挺大的,抱起来如一个两三岁的孩子),是我们小镇的节日,啤酒棚后面有个梯子,小熊被压在下面。我把小熊抓出来,放到梯子上,仿佛它骑在梯子上。

后来每天散步路过一条林荫路,通往墓地,在墓地的外围墙上看到这个小熊,它半骑在围墙上。安娜看它可怜,要把它收走,带回家。我说家里那么多动物,她屋子里满了,地下室也很多,我们不带回家。如果她愿意,我下次带个塑料袋,把小熊装进去,放到红十字的箱子里,有需要的孩子能拿到。安娜不愿意。

所以每天,我们路过墓地的时候,都会看到小熊。每次我们都和它打招呼。安娜每次都有些不忍,小熊一个人在墓地过夜。

这些天安娜生病,我们没有怎么出门,今天是第一天,能出门长散步。我们去了马场,跨了小坡,去了常去的池塘,穿过林子,我说今天有时间,去那个远一点的大池塘。去了那个安静的大池塘,一般我们绕池塘一圈,这次我穿着短裤,池塘的北岸没人走,草长得很高了,刺着我的小腿不舒服,就把走在前面的安娜招了回来,安娜挺不高兴,说知道散步还穿衣不当。我们又走在林子中的大道,这条路通往公路,我们打算从公路走回镇里。

刚出了林子走到大路,就看到两个木十字架,旁边是烧焦的两棵大树。再一看,还有两堆白石头堆出的心状,蜡烛,鲜花,糖果,一只白色的小熊,断成两段的滑板。。。

想到了前不久听说的车祸。放假的时候,有个晚上,三位年轻人开车出去玩,回家的路上,车失控出事了,车撞上林里的大树起大火,一位年轻人受伤,两位年轻人被车祸夺去了生命。 没想到,我们就走到了这里。。。。。

木十字边是一篇文章,再看照片,那个男孩子我认识,很清秀的孩子,上次去买菜,路上见到他,还打招呼。。。女孩子不认识,很漂亮。。。都那么年轻,心里很堵,没想到今天挑路走到这里。。。。

回家的路上我们没有怎么交谈,路过墓地,看到小熊,安娜说,把小熊送过去,和那个小熊做伴吧。

回到家,我们计划哪天去,发现这一周全排满了,我也记得,那边的蜡烛灭了。就说今天办了吧。和安娜骑着车,突然发现安娜带着头盔(也知道安全了),我们一起骑车到了墓地,把小熊带上,一起到了那出事的地方,我带了蜡烛,点上蜡烛,安娜把小熊放到那个小熊身边,我们的小熊把手搭在那个小熊的肩上,还带了糖果,放在一个瓶子里,放在一边。为孩子们祷告着,愿他们来世还回到深爱的亲人那里。

骑着车离开那里,其实还有一百米,他们就穿过林子的路回到小镇了。有时候,那一百米,就是两个世界。

那只小熊到了它应该去的地方,不再孤独。

安娜说,今天了了一件心事,她喜欢的小熊有了归宿,不再孤独。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默默好,谢谢你。大家都保重,身体好了,什么都好。 天气好,多出门走走。今天我们长散步,也去看了小熊了,它在那里不孤独,和小伙伴们陪着那两位孩子。

长周末好,玩得开心。我们这里看球也看得惊心。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来看望你们。

谢谢好文。晴妹和安娜这么有心,有爱,哀伤的故事里有了小熊,多了一丝温暖。

注意安全,保重身体。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家人都要切记。

晴妹这么多新的好文,有的手机看了没顾上留言,有的要补课~

也问好亮妈!长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好, 很突然所以有所感。祝福每家平平安安, 你们新的一周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熊有伴了,在天堂里的孩子们也有伴了。好有爱心的安娜和晴妹。谢谢你们分享这个感人的故事。我刚刚走步时看到三只真的小浣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