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罗马~血红的许愿池

(2016-04-23 12:57:11) 下一个

 

这一年是圣年,罗马有很多不同的活动和仪式。一周以后,罗马著名的许愿池 Fontana di Trevi 有一个血红的夜晚。

这些年世界动荡,非洲,阿拉伯的难民潮,世界的感受就是欧洲接受难民, 老欧洲被穆斯林占领, 而忘记了另外一个问题,基督徒(天主教,东正教和新教)在21世纪被压迫的状况。很多地方是血淋淋的状态。那些世世代代居住在叙利亚,伊拉克,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的基督徒被斩杀驱赶压迫。新闻强调宗教信仰的自由,而忘记了原来占主流地位的基督教(天主教,东正教,新教)在很多地方被歧视受到迫害的现状。

以上是4月29日,罗马许愿泉血红之夜的主体和缘故。 我在这里不参与政治,只是提醒一下, 在罗马旅游的同学们, 碰巧了,可以那个晚上去许愿泉看看。

 

〉〉〉〉〉〉〉〉〉〉〉〉〉〉〉〉〉〉〉〉〉〉〉〉〉〉〉〉〉〉〉〉〉〉

 

4月初,圣座整理路线,为圣年准备了20条主体路线,我研究一下,过几天和大家分享。

粗粗看了一下,挺有意思的,比如勇敢之路,保罗和彼得之路,城墙之路,方尖碑之路,水道和喷泉之路,文艺复兴巨匠之路,Bernini 和Borromini之争,  Michelangelo 和Caravaggio之斗,石雕野兽之路,神圣之路, 等等,每条路有很多站,包括了罗马的著名景点,由综合了主题,很多典故。 这20条路线是罗马教廷和一些著名罗马权威专门设计的,我看了一下,真的想走这20条路线,很精彩。

明天是周日,教宗将在广场和来自全世界的几万青少年聚会弥撒,这意味着明天全天梵蒂冈一带人满为患,上午大殿和广场封闭。在罗马的同学们注意一下。

最后祝大家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暮倚修竹' 的评论 :
多谢你的坦诚,才知道你后来问的缘故。
安娜目前学的一个课题是,Manipulation, 我们要看三个不同的新闻,才能知道目前真正的时局,在民主的欧洲,有些可笑,是不是。
欧洲贫富不均,国家太多而且自私,相互拆台才有如今的局势,也是活该。欧洲的未来就在我们手里,在我们后代的手中,所以一定要参与,要了解欧洲的历史,宗教文化,要勇敢参与,而且不安于个人的安危。
既然说起伊斯兰,就想到西班牙的历史,中世纪前不也是外族,异教的统治入侵,最后不也是把他们赶了出去了吗。欧洲的命运在自己的手中,怪不得别人,要勇敢。不过这个世界也不同于500年前, 世界的信息太快了, 不保守同时保持传统, 善良谦卑,但不作孙子被别人欺负。还是那句话,乔治主教前段日子说过的话, 欧罗巴如同弱夫,不敢强调欧罗巴的传统和基础是犹太和基督信仰,如果欧罗巴忘记,不坚持自己的历史,他就彻底沦落了。 我个人的观点, 欧洲在当代要和世界与时俱进,共融欧罗巴的历史和传统文化是属于基督的,伊斯兰是客人,他不属于欧罗巴。
我很传统,但不反动。

问好!
日暮倚修竹 回复 悄悄话 晴天,我知道这个话题是个禁忌,所以等文章撤下城头才敢问问你,谢谢你容忍我的冒失。同意你说的每一句话!

我是宗教和政治的局外人,但二十年来欧洲社会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让我鄙夷所思,对这个世界充满悲观。你和安娜一路走来的故事在我眼里就是坚强勇敢和善良的诠释。可这种精神越来越稀缺。我的一位欧盟退下来的朋友谈到她在波斯尼亚等前南斯拉夫地区的深度探访,被当地导游愤懑指责现在主宰欧洲的就是一群笨蛋加软蛋。真是骂出了我的心声。

勇敢和善良 (不是伪善),确实是当下欧洲社会最需要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暮倚修竹' 的评论 :
谢谢你在这里留的长段, 没想到你了解得这么多。 我一般在城里不讨论政治了,一般人也认为天主教是反动的,呵呵。
明天晚上20点, 开始这个光影活动,同时还有讲座, 4位普通的人将他们家人和同伴在一些国家的鲜血和死亡经历,在也门,巴基斯坦,土耳其和肯尼亚。
我非常认可你对土耳其的看法, 欧洲跪在它面前,使这个小人般的政府得意忘形,应该抵制它,从经济上制裁它。有多少人记得百年前亚美尼亚人的鲜血和被赶走的命运? 欧洲如同一团散沙, 德国政府如同美国政府的孙子, 战争结束了70年, 德意志依旧在买单。从人性和宗教角度, 应该慈悲但是不能被他人利用。
关于教廷的立场, 波兰教宗把他所有的精力放在反对共产主义,结束冷战。现在的阿根廷教宗来自所谓的外围地区,他过于左倾, 他的无作为, 是阿拉伯地区的基督教徒丧失了生存空间。荣修的德国教宗从前敢于和伊斯兰对话,因为他从神学的角度深度了解所有的宗教,也励志改善和阿拉伯政府的关系。但是他退位了。
好像是8年前, 有人在教廷提出担忧, 欧罗巴被伊斯兰化, 欧洲没有勇气坚持基督信仰,他就是当年教宗的秘书,被评论过于涉及政治了。
我也说过, 女人不涉足教廷的政治。
让我们做善良同时勇敢的人。
日暮倚修竹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前两天就注意到你的这张血红之夜的图片,如果此举为教廷警醒世人之意,坚决支持。这些年来,不要说在欧洲本土的宗教杀戮事件主流媒体都秘而不宣集体失声,在你提到的那些国家,因该还包括土耳其等国牧师神父被残暴虐待杀害的惨剧比比皆是,我们更是听不到官方及媒体哪怕一点点有针对性的谴责,(除了一小撮被扣上“极右”分子帽子的反动派)。不过我也没注意梵蒂冈以前对这些事件是否有过公开抗议?那位勇敢的Oriana Fallaci用生命的最后十年写了两本充满绝望呐喊的书,被欧洲各地人权组织追杀诅咒。她公开批评John Paul II对穆斯林教义侵犯
的妥协和软弱,对Benedict XVI捍卫欧洲基督教文化传统的立场敬重有加。现任教宗有明确的态度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哈哈,喜欢你的实在。在我这里实话实说, 我也很直爽的人。
那些路不是纯宗教, 而是推进大家对永恒之城的了解, 让大家玩起来更深入,综合各方面的知识。真的不是教廷推广宗教, 而是教廷买单开发这个项目。 相信我, 以后这些路线推广后, 没人会记得起这个项目是教廷找人设计的。
不过话说回来, 罗马的古迹和景色属于全世界。

那碗汤,偶从心底感谢你和生活姐。 冬日的暖汤让人记得一辈子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也看到你新的文章,不让人讲话哈。 嗨, 你这位身经百战的老将, 咋也出查啦。
希望你们大家能帮助我,一起补充润色这20条路。
新周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高兴,抱抱~一切都很平安吧, 早就说过,会一路平安的。
回去好好休息, 投入工作会很累的。 慢慢沉淀,写你的路,你眼里心里的意大利。 不给你压力,慢慢写出内心的感受和期待。这不是你最后一次意大利。
我们相互学习和补充, 共同描述一个美丽的意大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很感恩,我们大家生活安康。也祝你们新周愉快!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天千万不要再提那碗不足挂齿的汤了,再提我都要汗颜了,区区小事情,别放在心上。
关于罗马,我就是感到这20条路线和宗教不甚相关,先前没好意思说出来。如果是促进旅游,我可以理解;促进宗教就未免太花哨了,恕我直言。
你有时间再写吧,不着急。注意身体,注意休息。写东西是来日方长的事。祝你和安娜一切都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份血红心沉甸甸.....

等着你的20条路线,罗马是会小住细玩的城市,过些年吧。

问好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现在美国转机,一会就飞回去了。
意大利之行收获颇丰,但很浅显,以后多请教。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血红一片,视觉上很强烈的冲击感。
问好安娜,新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我觉得有些可怕,等着看那一天的照片系列呢。
尼斯姐,新的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好,偶家安娜不去罗马哈~~新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如斯姐好,罗马圣诞的那碗汤,我多谢你了,你提的问题,我一定诚实答复。这个周末家务比较多,接待朋友,圈子聚会,我草草发了文章,静下心来一定好好写路线,也是回报罗马之爱把。
这20条路和纯宗教无关, 更多的是历史文化典故建筑,而老欧洲的文化历史是和宗教相连的,所以这种综合特别的相符而和谐。 还记得我说过我有个罗马圈子吗, 他们就是那些罗马权威,这次专门设计的路线。也有我这样的文盲(当年是哈)对一些艺术,历史,传说的提问,所以他们精心设计这样的路线,对罗马深度游有益, 对初级游也特别有趣有意思。这20条路线不同于一般的旅游书,有些路线的那些据点, 我根本没想到(对于罗马和一些历史,我其实很了解了)天外有天的感觉, 而罗马本身就是一个历史和当代的大戏台呢。。。 这20条路是罗马权威的团体智慧吧。
跨圣门,四次圣彼得,两次另外的大殿,包括两次跪上圣梯,真的特别的很私人的感受,等我这个周末过去,有时间再回复,好吗~其实这也是我写文章的目的,对自己心路诚实的文字记录,可惜回来后,一直没有时间安静沉淀,再落笔。
也谢谢你先, 我一定文字写下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还是来一杯罗马的香咖啡~周末过得愉快吗,祝你们新的一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还是第一次看见许愿池是红彤彤的,好震撼的。

问好晴妹和安娜!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天介绍,等着看安娜。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能够谈一谈走这些路线的意义,跨过圣门的感受吗?我作为局外人坦率说感觉这些设计非常仪式感,甚至戏剧化,不是太理解教廷的做法。请你帮我扫盲吧,先谢在此。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血红啊! 谢谢晴的分享,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