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罗马圣年简讯~复活节

(2016-03-15 13:22:10) 下一个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有一段时间没有报道圣年状况了,还有些天就是复活节, 天主教最重要的节日。再加上圣禧年,估计三月底四月初去罗马的人很多。这几天也有网友问询一些罗马的信息, 感谢你们的信任, 我们这次不去罗马, 但我也分享一些目前知道的消息,也让大家有些准备。

圣诞节期间, 我们在罗马, 感到一些安全隐患,比如说,很多人聚集在圣彼得广场参加仪式,一旦出现危险,只有两个出口,人出不来,很危险。上次圣诞节的Urbi et Orbi, 熟悉罗马情况的朋友没有让我们入广场,而是在边上,就在那条布满警车的街边上,一旦出现危机,可以躲避, 那条街布满警车,救护车,可以用最快的方式离开梵蒂冈地区。

目前这个隐患解除了,关了20多年的围栏在三月初全部开启,也就是说,广场有仪式的时候,有四大入口进入,一旦出现危机,贝尔尼尼廊柱的所有围栏可以在最快时间全部打开。本来我在12月份自己亲临罗马,在风情坛说, 我不提倡圣年去罗马,因为我知道一旦出事,人出不来。这次3月4日的演习,说明教廷知道这些隐患,有解决方式。

 

另外罗马市政府在复活节期间, 在梵蒂冈圣彼得广场附近地区,和古竞技场地区有戒严措施,在这两个戒严地区有严格的检查制度, 大家去之前看一下自己所带的东西,不犯规就好。

圣年就是穿越圣门,我在我们的罗马圣诞新年系列详细记录了,可以参考一下。四大大殿的圣门,都可以穿越,但是这四大殿都有安检大棚,有严格的检查制度,大家要有准备,可能要等一些时间。

圣彼得大殿的圣门,我们经历了严格的申请制度。目前这种申请制度被取消了。谢天谢地,这种申请方式太繁琐了。我常说,真心诚意,不远万里,经历千辛万苦,圣年朝圣的都是非常普通虔诚的教友,他们不懂什么窍门,很多没有什么文化,他们是用心在走路, 这种繁琐的网络制度挡住了很多虔诚勇敢的心,不人道,不慈悲。

也是从三月四日开始,大家可以不需要预约,在天使堡边上的白色大帐篷边开始,走那条圣路,穿越圣彼得大殿的圣门。少了繁琐的申请手续,当然要考虑等候的时间,照片也是那天的队伍。

复活节期间的安排我来解说一下,这样去罗马旅行的人可以避免或者可以去一下梵蒂冈附近。

3月19日周六,圣彼得大殿上午有教宗弥撒,新主教的仪式,大殿不对外开放

3月20日圣枝主日,广场9点30的弥撒,需要票,而且检查非常严格,估计最后那条通往天使堡的路也会满人。中午的Angelus,梵蒂冈附近到下午一点都会满人,大家最后回避一下。如果喜欢观看一下,也可以,进广场可能有些麻烦,因为那个时段进广场的都要安检。

3月23日周三,9点30 广场接见活动,到中午12点都会安检戒严。

3月24日周四,早上9点30日大殿弥撒,大殿下午才能参观。

那天晚上,从前的传统是在拉特朗的圣若望弥撒洗脚仪式,Franziskus教宗没有继承这个传统,他去过监狱,也去过医院,每年的圣周四前一天官方才报道他的计划。今年我根据非正式消息,所知他将为难民洗脚,到底在哪里,目前还不知道。反正那一天的晚上,那条路会封路。

3月25日圣周五,下午一点圣彼得大殿关闭。17点是教宗仪式。晚上21点15分,古代竞技场的苦路,教宗的仪式。也就是之前和之后,梵蒂冈通往古竞技场的路会被封,而且那个地区是戒严区。

3月26日周六,晚上20点30复活节大弥撒,一年中最美的弥撒。估计大殿下午两点清场。下午两三点有票的信友就开始排队了。广场肯定安检。如果大家有机会,弥撒开始后,在广场的大屏幕围观一下弥撒,很壮观的。我望过很多弥撒了,复活节之夜的弥撒是天下最美的,比圣诞节更壮观。

3月27日周日, 如同一周之前,广场弥撒,10点15分开始。中午的 Urbi et Orbi。一年中最重要的一天,不仅仅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友,罗马人也出动了,那一天这个地区全满了。那一天我会祈祷,天佑罗马的大众,平安喜悦。

3月28日,周一,中午是Regina Coeli, 教宗在教宗府的楼上发表讲话,大约20分钟。那个时候,广场一定安检,人山人海。

3月30日周三,从一早开始到大约中午结束的广场接见仪式。

上面我说的那些天,尽量避免梵蒂冈博物馆。

这次复活节假期去罗马的同学们,尤其携家带口的,多注意安全,一路平安,替我看一眼我心爱的城市。

对了,今天教宗的会议决定了,特雷莎嬷嬷的祝圣仪式订为9月4日。我知道这位矮小的修女是很多人心中的偶像,如果有机会,就去吧,为这位谦卑矮小的嬷嬷喝彩。

分享一下我们这么多年的罗马

圣枝主日

那天的人

周四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圣周五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周六,那场最美的弥撒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周日的弥撒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谢谢关注,祝大家愉快平安。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这次看完 Urbi et Orbi 一切平安, 俺松了一口气。
新的一周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晴天这样的实访,尤其是欧洲的近况。祝晴天和小安娜复活节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真是个好姐妹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的介绍,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 记得在松家见过你。人类很伟大, 这种震撼用在从善的地方给人力量,用在愚昧的地方,给人来带来灾害,宗教要保持传统同时与时俱进。 问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犹太人真的很伟大,创立了基督教,看看这种阵势还是让人蛮震撼的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抱抱燕儿和尼斯,大家好~我也是忙,大家平安就好了。
燕儿工作忙,多保重,大宝和雪儿回家了,多给他们做好吃的,过个快乐的节日。也祝福你们全家!
尼斯姐,我们复活节在德国过。这些罗马的细节写出来,大家出门在外,能帮得就帮一下。

也你们和家人健康愉快~~~抱抱~~~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晴妹好详细介绍,对他人真是很有用处的,你和安娜复活节去嘛。
问好燕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久没有出来看望朋友们,这周孩子们就要放春假回家啦。祝晴妹和小安娜复活节健康快乐,God Bless dear Qing and Anna xoxox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