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PK一下那些入宫的王后王妃们

(2016-01-22 16:23:41) 下一个

又到了周末,忙了一周,很多想写的东西暂先不写,不想动脑子,就把8卦进行下去。

前些天,摩纳哥的国王和王妃到梵蒂冈拜访教宗,有几张照片很惊艳。这些照片全部出自梵蒂冈御用Stefano Spaziani, 每次去那里,只要有教宗的地方总能看到他,三年前新教宗选出来后,我去了罗马,在圣彼得广场看到大师,告诉他,还不知道新教宗如何,但我是这位摄影大师的粉丝。

所有的照片来自大师Spaziani。

这张照片太震撼了

当然要上正式的照片,国家领导人。

既然题目是PK,那么和谁比,现代世界有哪些所谓的王后王妃可以同一级别相比较呢

西班牙的国王和王后吧,现代的神话

又是帅气的一对,觉得更加干练

还有沙漠的童话,约旦国王和王后。因为没有穿白色,觉得王后这身衣服有些乡土气,和上面两位的整体感觉稍微差了一点

这张侧面照,显示了王后的灵气,坚定,智慧和美丽。

摩纳哥一家3年前没有双胞胎前也拜访过德国教宗

因为是天主教徒,就是王后和王妃,见了教宗也要行屈膝礼,吻教宗的渔人指环

哪一位更优雅?

来写特写吧,

三年前的王妃,

如今的王妃,双胞胎的母亲,采用了红色的唇膏,更加亮丽

这位来自南非的游泳运动员,如今的容貌和气质,不输于她著名的婆婆

她正在看教宗赠送的礼物,也来个比较

没有第三个比较,觉得约旦王后和西班牙的蛮姐妹像的

继续比下去

上一篇说杨紫琼很会穿衣,大场合低调。这两位王后王妃高调中的低调,同时讲究细节。

其实没有什么可以比较的,上两张照片表扬一下御用大师抓住的几个瞬间

这两张西班牙王室的照片,这两个瞬间如同第一张照片,大师的功底深厚,他还真的不玩虚的。

那么,还有场气如王室的女子?

阿根廷上任女总统,和也是退位的教宗, 气质查了一截

法国的前任,可惜没有正式的拜访,因为她离过婚,上次萨科西访问梵蒂冈时,被告知夫人不方便来,所以这一张在法国的照片,夫人没有很正式, 没有帽子也没有面纱

那著名的乌克兰之花,她的霸气和美丽应该是重量级的,不过现在都是过眼云烟了

细腻,低调,包括那抹黑色的面纱,她的笑容如同少女般甜美

最后还有当今政界重量级夫人,不过人和人真的不能比,我也不说什么了

以上都是大师的作品,保持了真实,也反映了他的见识和理解。 这么深的宫府,他是两代教宗的御用摄影师, 见过的场面太多了,事先也作过了更多的功课。上次圣诞节见到他的时候,也给大师留念。

其实看大师工作也很享受,帅极了~~~

 

周末8卦一番,大家周末愉快!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一天之后的补充

今天收到提醒,我的个人文字对某位夫人不太尊敬。

是的,昨天真的很累,贴贴照片,自说自话,考虑不周。 其实真的没有考虑,的确有些偏见,看似傲慢,老欧洲对新大陆的傲慢。是我不对,一个人呢,写出来的东西,尤其白字黑字,要负责任的。不过,原文我一字不改,发现有个错别字也不改了。

虽然文章的第一行就说,这一周烦心事很多,很累,就写八卦,但是八卦也不是那么可以不动脑子信口胡言。这里就检讨一下,不可以以个人的见解来暗示什么,我对这篇文章的所有女性都尊重,她们不一定是我的榜样,但都比我强。

 

既然说摄影大师做了两代教宗的御用,见过很多场面和风云,会用镜头说话。那么这些照片,不管是正式的新闻照片,还是他那些非正式的废片,都是他个人的解读。

这里来评论一下摩纳哥王妃。 她来自南非,出身为游泳运动员。她的老公之前有私生子,她的婆婆是著名的冰美人, 绝代王妃。三年前的照片,她的服饰迎合梵蒂冈的风格,花边为主体。那时候的梵蒂冈服饰豪华繁琐,她迎合了当时的时尚。这位王妃的地位在欧洲王室应该算很低的,就是见了梵蒂冈的教宗府长官,也要行屈膝礼的。摩纳哥是迎合梵蒂冈。这一次是另外一位教宗了,简洁的风格。所以王妃的着装风格变化了,很简练,包括手包(我看到了全套照片)。她的眼神虽然有些忧伤,但是比以前坚定,显得有主见。Albert的领带也配合夫人了。不过这次他们做错了一件事,我最后再说。

西班牙王后从前是新闻主持,独立的女性代表。之前有一次婚姻,感谢梵蒂冈的文殊院(罗马最美丽的文艺复兴式宫殿,就在鲜花广场边上,大家下次有机会可以看看),宣布她第一次婚姻无效,才能合理嫁给当时的王子。西班牙原来的王后(她的婆婆)见教宗的时候总是穿戴传统,黑色面纱,非常正式保守传统。所以新一代的王后的服饰表明自己不是皇家的附属品,以独立现代女性的服饰出现。过膝干练的套装,除了耳环没有任何首饰,没戴戒指。但是唯一的"败笔" 也是大师以那张照片的提示,她穿的是露洞凉鞋,不穿丝袜。当然那天天气不热,套装都穿了, 还在乎鞋子是否封口? 不过教廷和宫廷规矩很多的,也不是我们正常人能理解的。我个人感觉西班牙王后现在掌握了个人的生活心情。

约旦王后,我一直很喜欢她,这几张照片不是她本人最佳,她的选择是卑微同时强调民族性,很恰当,不卑不亢。从前德国教宗访问圣地和约旦时,有他们夫妇迎接的照片,绝美的照片和历史。等我有时间问问大师, 不知道他能否借我几张。

我评论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也不对。她本人年轻的时候很美,现在年长了依旧风韵,觉得南美人化妆太浓,反而破坏了本人的风格和美丽。场面有些作秀的感觉,不过国情不同,南美人一般很热烈的。

法国前夫人本来是名模,最好的衣架子,也有思想。因为离婚,上次法国领导要访问梵蒂冈,被告知夫人不合适,所以她没有正式访问梵蒂冈,教宗回访法国的时候有一张照片,是她对幕后反对她去梵蒂冈的人一张表情很那个的照片, 不是正式照片,我也不会破坏两国的关系,永远不会在这里上的,呵呵。

乌克兰之花,褒贬都有,我不加评论。就是看到她那双微笑的眼睛,如此甜美清纯。 让我想到,每一次到那个地方,内心清纯,没有一丝杂念的感觉。 这张照片也是这篇文章里所有照片中,我最喜欢的。因为带有个人因素。

最后那张美国总统夫人的照片,我写的感觉,没有怎么想,有童鞋提意见了。对不起,接受批评。那次访问有正式的一系列照片,总统夫人在那个系列不是很上镜,也许她的身材姿态服饰,和古老雅致的教宗图书馆不太相符,这张个人照应该是最好的。摄影大师抓住了总统夫人的甜美,发自内心的敬佩,她害羞的一瞬间。我个人的看法,她的面纱有些太大,显得不是卑微尊敬,反而有些舞台效应,那套衣服的腰带败笔,不是低调而是舞台效应。包括衣服的质地。总统夫人是能干独立的新女性,但是这套衣服让她在梵蒂冈,在众多领导夫人中有新贵的感觉。反而减分,太可惜了。上一次美国总统拜访教宗,夫人没有同行。

这也是我前一篇文章写杨紫琼,如此美丽豪爽大气的电影明星,邦女郎,她在梵蒂冈的照片,我第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我觉得,在合适的地方,着装举止是对主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反映了个人的修养和学识。

上面所有的女性都很棒,我发自内心的赞扬。也佩服摄影大师,不仅仅技术高超,他解读了所有的细节。他也解读了梵蒂冈的所有秘密 。

对了,这次再揭丑。国事访问,一般之前先行小组准备很长一段时间,没想到,摩纳哥还是出事了。摩纳哥送教宗礼物,其中有一本书,教宗上次写的通鉴, 法语版。 没想到梵蒂冈回送的也是这个版本的书,一时间危机,某位教廷大叔赶紧跑到图书馆,找了另外一本教宗写的书(教宗登基后,写了两本书),回送摩纳哥王室。古老的欧洲也有汗的时候。

纯属8卦, 大家看看,笑笑就行,千万别追究我。

再祝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venlyn' 的评论 :
多保重,到了三月说不定还会下雪的。小妮妮 开始了走上社会的第一步,大家都保重,第一个冬天很难的。妈妈从容些,每个宝贝都有天使保护的。
你说的大师我查一下,觉得把作品赠送儿童医院的,都是好人,敬佩。
你们新的一周愉快,健康。
sevenly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姐,托福这个冬天是暖冬,还没到二月呢,竟然开始化雪了,觉得都有点too good to be true。
小妮下周开始上daycare。人生一大步啊。就是妈妈开始有点紧张了,呵呵。

关于人物摄影,加拿大出了位大师,Yousuf Karsh。他去世后,遗孀把一些作品捐赠给了儿童医院,现在就在走廊里挂着,包括海明威的肖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回家了,玩得很舒服吧,也羡慕你们,能走就走, 我现在还是跟着小宝的日子。多谢你的支持,其实白纸黑字还是中立一些好。 关于大师这个称号, 城里叫得太多了, 于是我就想到了这位大师。我喜欢他的低调和深厚。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venlyn' 的评论 :
七妹一切都好吧,天冷都注意身体, 和宝宝都好~其实我8起来也认真了一点,不太好爽,哈哈~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八卦么,本来就是自说自话,不需要周到不周到,恭谨不恭谨的。毕竟是大师,照片很有意味。谢谢阿晴分享。

问好
sevenlyn 回复 悄悄话 长知识。谢谢晴姐写这么篇八卦文。

Have a great week!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回复 'mizi' 的评论 :
握手,相从心生。Julija现在年纪大了,也因为健康缘故,容貌都变了。她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希望有个安静的晚年。
你的第二段话说得太对了,我没有什么可以补充的了。
大家都保重,快过年了!
mizi 回复 悄悄话 西班牙、约旦的两位王后的确很像一对姐妹花,不过最喜欢的是那张乌克兰之花。

第一张照片有意思,这个世界有些领域有些时候,能放上台面的东西远不如不能放上台面的东西“有趣”:))

天寒地冻的日子,好好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您大老爷儿们也关心女人的面纱哈~开个玩笑。
从前见教宗规矩很多,包括男士的服饰也有规定的。一般来说,女子见教宗要戴面纱,衣饰黑色,现在过渡为深色庄重就好。一般是长裙或礼服,长袖不暴露,裙装过膝(这是一定的),讲究的,丝袜是纯黑色的不透明(有人告诉我,我也一直是这样遵守的),佩戴简单的首饰。从前一定要戴面纱,现在不一定了,但是欧洲南部的习惯一直戴的。只有王家的一些特定成员可以在见教宗的时候穿白色,世界上远远超过7人。不是和王室家族有关而是年龄。西班牙索非亚王后年轻时穿白,现在这些年是黑色,她穿戴永远很传统,她的黑纱是传统高高的塔形。现在她的儿媳没有披纱也没有问题,穿白的因为年龄也对的。比利时年轻的王后上次也是穿白,但带了面纱。一般来说天主教徒王室女子戴面纱。瑞典王室是新教,西尔维耶王后穿黑,还戴面纱,她的女儿曼德琳公主穿白,小小公主也穿白,穿戴都很保守。我可以肯定,如果维多利亚公主来的话,她会穿白,但会是套服,而且不戴面纱。因为她的身份决定的。
最最震撼的事(我只能这么说了哈)英国女王,按照protokoll,她应该穿黑色,戴面纱。结果她老人家一直是穿着兰色或者紫色的大衣,大衣下摆露出花色裙装,一直带同色调的帽子,也反映了她的前辈多少年前和罗马教廷的决裂,英伦的宗教历史。

那么再来普及一下,教宗会见的方式和时间。一般来说,教宗的私人会见一般是上午,每次会接见几拨人,也就是每次有8个房间,其实是宫殿的大厅用于接见。教宗接见时,客人会到他的图书馆办公桌前,会见的时间按照惯例15分钟时间。只有主客在场,随从一律在门外等候(外面都是名画真迹,不无聊)。语言往往是客人的母语。外交使节采用法语或者意大利语。从前正式场合的拉丁文不太使用了,因为现今教宗不喜欢用拉丁文。

教廷的故事,细节决定大局。
还有什么可以补充~~~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没有什么高大上,任何人的日子都差不多,揭下面纱,世界都是一样的。周末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葡萄树' 的评论 :
她是乌克兰原来的总理,Julija Tymoschenko。后来坐牢5年,现在出来后,容貌大变。因为年龄,健康缘故(肾病),今昔非比。不管如何, 我喜爱她的坚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晴的八卦,评的人和事都那么高大上:)
晴,周末快乐!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梵蒂冈对正式拜见教皇的女性的衣着有规定,即世界上只有七位女性拜见教皇时可以穿白,其他女性都得穿黑色高领长袖裙装,头上要带头纱,以示尊敬。这七人包括摩纳哥王妃、西班牙王后、比利时王后等。
葡萄树 回复 悄悄话 乌克兰之花是谁?像你说的她的眼睛很有魅力。想Google一下但不知英文名字。请教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大大拥抱,偶的大偶像杜姐姐,很久未见,俺在过圣门狠狠的想念你了~~~
祝福全家,健康平安,喜乐吉祥,心想事成! 再来欧洲!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接受批评, 我把照片见解放到全文的最后补充了。原文没有更改一字。

多谢阅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聊宫内八卦,哈哈

冬安安,晴天妹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多谢评论。第一张没有在新闻出现,因为不正式,我看了,就说震撼(因为这些年看到了多少教廷故事)Spaziani这张太神似了,也太深思了。所以你说,惊心。我们两个人都说了,用词不同。大师的目的达到了。
摩纳哥王妃柔美,不是她婆婆当年冷美人的称号。鲜红的唇膏,我觉得她成熟了,看一下三年前和前几天的正是照片,Albert 的领带,现在他配合王妃的颜色,呵呵。
我的点评有些太主观了,有同学鸡毛信批评了,俺检讨,有时候累了,不用大脑偷懒也不对,呵呵。
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靓妈一杯冬日里暖暖的香咖啡~~~
图片都是美丽有个姓,有头脑的女性们,佼佼者,我这篇文章自己开个玩笑。照片来自大师,他全懂了。
去你家学了手艺, 太爱小猪馒头了,下辈子给你做烧火丫头学手艺! 大雪来了,注意安全,周末愉快!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还真是第一次见,复杂微妙的意味,确实有点惊心,像和什么宫廷阴谋有关。
摩纳哥新王妃比她的婆婆多了一份柔美,但她最近不知为什么总用鲜红的口红,可能是素雅中的一点红吧。
博主的点评挺到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坐妹妹的沙发上细品。都是美丽各俱特点的女性。照片不愧出自大师之手。谢谢妹妹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