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月圆时分的分离

(2015-10-01 05:14:33) 下一个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舅舅和舅妈坐在那里,看安娜欢快骑马
 

舅舅和舅妈在中秋节时回上海了, 月圆时分,家庭团聚, 而我这里是分离。 当时订机票没有多想, 申根探亲90天, 我周末送机, 就这样安排了。 舅舅和舅妈在中秋节前一天回到了上海的家, 和儿子一家相聚了。

这是舅舅第三次来看我们, 舅妈第二次。 今年是他们结婚40周年。 从前他们玩过了中欧,西欧和南欧。 这次又玩了东欧, 深度游了瑞士,在德国阿尔卑斯山脉走了一趟(舅妈走的那一天还说, 那是人间的天堂)当然, 舅舅开口, 我就执行了, 我们一起走遍了罗马和佛罗伦萨, 我熟悉,喜爱的地方。这一趟经历了德国南边的难民潮, 而我们的行途格外顺利, 可以用完美来描述,舅舅和舅妈格外开心满意。当我看到他们手拉着手, 如同年轻人那般的笑意,我自己内心非常满意。舅舅和舅妈说, 这次的罗马走路和坐车, 没走半步冤枉路, 看到了梦想中看到的地方和东西(他们4年前来过一次,没玩尽兴, 渴望故地重游)

当然佛罗伦萨的旋转木马, 40年前, 上海复兴公园的旋转木马, 如今佛罗伦萨Piazza Republica, 当年是小晴晴, 如今她的的女儿, 喜笑颜开坐在木马上。 还有舅公和她的合影, 老两口也坐在旋转木马的马车中。。。当年清贫的黄浦江边的爱,如今温馨在阿诺河畔的丰富的夜之中。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就是轮回,还愿, 这就是幸福。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虽然在月圆之际分别, 我想, 大家的心都是满满的。

舅舅一定要给我一笔钱, 我不收。 在机场告别,他说, 放在舅妈曾经放衣服的柜子里。 我说,我接待他们都是很开心的, 也不差钱。 舅舅说,他们也都好, 大家都不差钱。 但是晴晴没有长辈疼爱, 他就是以长辈的身份给小辈钱, 大家都高兴。 回家后告诉安娜 ,她说怎么能拿舅公的钱呢。

虽然我一直很独立,但是开车从机场回到家里的感觉, 我又成为了孤儿。。。。

当然, 中秋节没有孤独, 远方的朋友来我们附近开会, 会议结束后, 在风景如画的小城, 我们大家一起吃了一顿丰盛的饭, 中秋团圆的饭。

佛罗伦萨的旋转木马, 每次玩, 都让安娜找舅公要钱买票。 最后那次, 舅公多买了一张, 那个圆圆的票子,我们带回了家, 也许过些年安娜再玩一次。 或者安娜的孩子。。。旋转木马也是永恒的爱的故事, 经久不息。。。。

一个特别丰富满满的夏季, 就这样过去了。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珍惜身边的爱,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venlyn' 的评论 :
说得对极了,心里平静就是内心的满月。
sevenlyn 回复 悄悄话 难得晴姐姐这么有心,还专门去找这首歌来听。
我的理解是,接受月圆月缺,接受人生中的不完美,缺口不缺口的,心里平静就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哈哈我们的童年木马情结,我都不知道是哪个公园,还是舅舅告诉我的。
这个夏天很多事情凑在一起,工作忙,出差,家里来人,安娜青春期反叛不太好伺候,舅舅向着可能是最后一趟来, 想去看一些地方,就这样,我一个人担负很多责任。他原来是厨房的神话,现在可能是年纪大了, 神话破裂了,我成为厨娘。 最主要的是, 要出去工作,所以压力巨大。还好,现在我们娘俩随便了很多。
今天出门一天,享受秋日的阳光,很愉快, 骑了登山车穿行的山丘,觉得自己的体力还挺好的。
很喜欢你的几篇文章,对于我来说也是享受。
大家都保重, 秋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生活姐姐回来了,又要出远门吧,休息,准备一下。
今天还和舅舅他们聊天,大家都很想念,我的家是他在上海出生长大的那个家和现在在静安的家以外,住过最长的地方。感谢老天,让我们现在有机会,能重新共同生活一段时间,也让安娜有我娘家的疼爱。
也想到你们常回江南的家,体味亲情。
周末愉快,好好休息!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青荷,我们认识吗。也祝秋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venlyn' 的评论 :
也问好妹妹,希望你们一家子都好!
我专门找到这首歌听, 蔡琴我知道,但是从来没听过她的歌。乐曲我不是很喜欢, 看了字幕,人生就是这样吧,如月圆月缺,不要太在意,不要回首, 缺口也许就不在了。
你们秋安~
mizi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你写过复兴公园的旋转木马,那也是我童年记忆的一部分,那时上海公园里还有木马的是静安公园。。。

舅舅舅妈走了,你也终于可以好好休息调整一下了。说实话,我爸妈来我没有怎么累,他们年纪大了,去玩我也是挑cruise这样轻松的,再有就是带他们在东部几个大城市的博物馆逛逛,看看戏吃吃饭什么的。他们也没有什么特别想去、要玩的地方,美国大多数地方他们以前都去过了,所以他们最喜欢的还是待在家里,spend time with the kids.

自己保重,周末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你和安娜带着满满的爱迎接舅舅(公)舅妈(婆),他俩带着满满的爱离开又留下满满的爱,感动这份亲情。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祝福!
sevenlyn 回复 悄悄话 给晴姐姐问好。
不知道为什么,看这篇文章时,想起了蔡琴唱的缺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