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安娜厨房~西班牙tapas 小蜗牛

(2015-05-15 07:08:25) 下一个



安娜的母语是德语,第二门语言是英语,在中国一年接触汉语,上中学选了拉丁文,而不是我希望的法语,她的拉丁文现在已远远超越了我,她又选择一门语言,西班牙语,而不是我希望的社会学,她渐渐开始了自己的路途。虽然选择很多语言,她的优势其实是数学,物理,还有艺术,很好奇,以后她的路途。

好了,介绍完毕,这次是西班牙语的作业,每个孩子选择一样tapas。 安娜交给我条子,说,妈妈, 我挑的是最简单的。

那么先采购吧,酥皮,我买的现成的,一块普通的,一块少油的

香料草, 蒜,黑橄榄,橄榄油,黑胡椒粉,盐,Serrano火腿, Manchego 奶酪  (其实是一种山羊奶酪,分两种,新鲜的和medium的,这里是medium)






为了这些地道的材料,跑了两家店, 为了那金贵的奶酪,跑了第三家店(精品店)才买到了。我发牢骚,德国的奶酪多好,巴伐利亚的奶酪又新鲜又是家乡的,来点特色异国的法国,意大利,荷兰,瑞士吧, 谁来吃那没有名气的西班牙奶酪? 想找块奶酪来代替,安娜眼巴巴求我,要来正宗的。

这就是正宗的,结果我没看清楚,都搓成丝了,其实要切细片的 

黑橄榄,蒜切碎,Manchego 奶酪也不幸被我磨碎了 


金贵的Serrano火腿, 一片一张薄膜纸               Manchego 奶酪也不幸被我磨碎了
  


我那多少年前从北非带回来的碗, 90年代的北非一去不复返了,
黑橄榄,香料草,蒜末,橄榄油,黑胡椒粉,盐 大混合
 


一层层抹上去

 
 


 
圈起来,切大约一点五公分 , 烤炉大约200摄氏度,20分钟,就好了。
特别香,吃起来特别有味道,想来是火腿,奶酪,大蒜和黑橄榄的魅力。


 

 
我们的悲剧是,那些天特别忙,装了大盒子后,早上一忙,安娜忘记拿了。在学校把她放下来,小妞一扭一扭地走了,车上的母老虎大喝,把吃的拿下去,小妞愣了,忘记拿上车了。。。。

我一句话没说,开了车就走了,幸亏没说一句话。

那些天很多事情,那些天都过了下来,母女俩各忙各的,人生就是这样,甜酸苦辣,如同各种不同的tapas。


好好爱家人,他们是我们珍贵的宝贝。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默默好,你也回国了,一定很累,不仅仅是倒时差吧,多保重,好好休息。
我本来忙得没时间上网,这两天一休息,对什么都不感兴趣,倒是在今天最忙之后,反而有动力写了文章。
咱们都要好好地对自己,小宝呢,和她吵了一架,今天都过得很完满。
默默也是,夏安,生活慢慢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venlyn' 的评论 :
哈哈,天下人,除了土豪和贵族,大部分人都需要工作吧,不一定忙得吐血,走出去, 在社会上有自己独立的一席之地,也是一个人生的完整把。劳逸结合,给自己留下一点小天地就好了,孩子小,你多保重。
我去的是首府,哈哈,山东好地方,和豪爽的山东汉子打交道,是我的这杯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妮真人' 的评论 :
见到美丽的简妮,真开心,一切都好吧,工作和生活? 你家的彤彤也是五月花,孩子一定婷婷如玉,比你个子高了吧。祝福你,内心芬芳如玫瑰的的女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来看过几次,没见更新,想着你们还在外面......平安回来啦,好好休息。

我也从国内回来一阵子了,时差好像还没完全倒好。年纪渐长,身体的适应性越来越差了。以前回来睡个两三天就恢复了。现在不行了。

夏天来了,好好享受!问候小宝,15岁的 young lady 啦~~
sevenly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在晴姐姐面前我可不敢说自己很忙,呵呵。全职工作,孩子小,其实也跟今天大多数的职业女性差不多。

你又去山东了?我是山东人,:)。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还是忙忙碌碌开开心心真高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今天终于休息了,也补觉了。去了一天山东,天气也很热,还好,在国内我倒是不太怕热,也学那些怕晒的女子,俺走路时也打着一把雨伞,遮阳,哈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姐好,每次在北京,我总是想着你们几个人。我住的地方在宣武门,记得是你的据点。天气还好,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开会,气温反而冷了一点。那几天高温,天空很蓝。你们全家都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好,回来了,也工作了几天,今天歇了,昨晚睡了10个小时,哈哈,老了,恢复体力时间长了一点。你们全家都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仙子' 的评论 :
谢谢香草,安娜过了生日了,长大了一岁。15岁的生日一般,因为在放假,周末就和几个好友玩一天,我做中餐。还记得你家阿吉动手能力很强,她做的点心一定很好吃。安娜也说了,周末做三屉小蜗牛,下周一上学了,带给同学们吃。过于语言,随缘,其实学习也是,欧洲没有多少压力 (我的看法)基本都能上大学,如果不笨,也能上自己喜欢的学业。我认为,一般的孩子,不笨也不懒,成绩没有什么问题,情商很重要,这就是一个人生,无论感情,人缘,还是事业,很重要的一点,情商要有灵性,也要培养,画龙点睛的作用。学业,天外有天,soso 而已,穷人家的攻法。
关于安娜的未来,我让她兴趣广泛,看东西深刻一些,不随大流,享受孤独,自己的时间多一些。其实,很多时候,老天决定的,人还是太渺小了。
昨天带她回了一趟15年前她出生的医院,回到婴儿重症病房,当年她的保温箱在的地方。我想,不再需要和她唠叨什么了。人生的意义,她应该懂了。
祝你们全家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venlyn' 的评论 :
希望你休息好了,记得你很忙,多保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来自北京的问候,祝旅途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行啊,我母亲打电话时刚说热死人了,晴妹要注意身体。
谢谢来自北京故乡的问候,并祝晴妹顺利!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你在北京啊!旅途快乐!工作顺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到了北京,也是在中国的最后一天,向大家问个好! 尤其是北京的姐们儿哈! 昨天是北京今年最高温35度, 俺挺过来了。

大家好!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祝安娜15岁生日快乐!15岁的生日在德国算大生日吗?美国孩子要庆祝sweet sixteen。

这个西班牙tapas小蜗牛看起来真是很诱人。我家阿吉也喜欢烘焙。她的法语课也有过类似的活动,她做的法式点心很受欢迎。还有厚脸皮男孩要她再带呢。给她看了安娜的小蜗牛,她要山寨!我们很羡慕安娜的语言环境。如果安娜喜欢并且有天分,不妨多学几门外语。我的几个欧洲朋友都会3-5门语言。

很意外你提到安娜的优势是数学物理。也很好奇她未来的大学专业选择。如果是全才,选择是最头痛的问题。
阿吉也有这个问题。我记得我高中同学中最出名的那个是当年我们中最偏科的。
sevenlyn 回复 悄悄话 休假回来,上来问个好,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我们这些日子的生活都是飞行的节奏,希望能稍微慢起来,否则没有什么享受的效果,不过大家都一样,工作,家庭,家务,孩子,节奏都差不多。你基本不写东西了,很向往你写的文章和照片,虽然不是很多,但是很让人回味。
安娜其实不需要学这么多语言,是她的选择,她学语言不是很累。小米也学拉丁文,很好的选择,现在孩子一般不选拉丁文,主要很难,枯燥。其实这不仅仅是一门语言,也是逻辑。一般拉丁文很好的人,数学也好,你看看。
祝你们一家人愉快如意! 好高兴看到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我其实不是很理解德国的高级中学为什么学这么多语言,但是孩子们学语言相对来说容易一些,安娜学这些语言没有什么问题,也好。看到阿宝的选择,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我刚好买了一本书,西班牙境内的Jacob之路,这条路也是这两种语言和宗教之间的历史故事,很有意思。孩子虽然来自于我们,而他们在选择的时候,看起来,蛮有意思的。
你做吃的东东,一向是先锋精致,安娜版的很乡土,没啥的了。
祝你们一家都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涯之旅' 的评论 :
天涯好,是啊,做什么还是要真宗的材料,才能更好理解。安娜也是那句话, 少吃点,但是要精致。是的, 我非常向往秋天去巴塞罗那的那个假期,一定吃好,玩好,休息好。对了,我订的是在巴塞罗那的屋脊,有个木头晒台,可以想象, 秋日晴空下,俯视巴塞罗那的心情。现在要好好工作,换来秋天的假日。
知道这个大碗我一般用来吃什么,方便面,哈哈。还有一个更漂亮小巧的碗,给安娜用来吃酸奶的。周末她差点掉下来,我说,小心点,那个小碗比你年纪都大。那些碗是那个岁月的纪念,是很好,所以一直用。其实,我们也是,土归土,尘归尘,坏了,走了,也是终归的道理。
你们也是,一切都好,下面两个周末都是人在路上,然后就是回家吃樱桃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不论是型还是色,都很诱人,何况还有你描述的这么多精致的材料,一定香喷扑鼻!还有北非的盘子,点点滴滴,都是生活的品位,日常的!

安娜学这么多种语言啊,不过好像欧洲人都是这样的,各种语言比较接近吧?小米明年也选了拉丁文,我很高兴。

mizi 回复 悄悄话 多一种语言就多一份自由,多修一门语言我觉得是很好的选择。我还希望阿宝上大学后选的第二门外语是西班牙语呢,可惜小家伙自己的打算是阿拉伯语。

我做过一个和这个tapa很相似的东东,但是简单许多,用的是意大利的腌肉和奶酪,而且也没有那些香料,下次可以试试这个安娜版滴。

周末快乐!
天涯之旅 回复 悄悄话 正宗的料就是不一样啊,我非常喜欢西班牙餐,海鲜也多,还比法国、意大利便宜。

喜欢你北非买回来的碗,要我大概舍不得用了,当纪念品供着。

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才能干呢,向你学习! 安娜和我都不是那种很聪明的人,我们比较努力踏实,笨鸟先飞吧。 不过,我很喜欢安娜的努力,她是真正的先天不足的小笨鸟,能到今天,老天保佑,她自己的努力。你们周末愉快,开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安娜是个细心的孩子,咱们德国瑞士的好奶酪还少吗,谁还想到西班牙的奶酪,8过, 成品还真的好吃。也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儿好,你家雪儿是全方位天才,语言天赋,体育健将,天之娇女。祝福孩子, 也祝福大宝!
安娜是侥幸活下来的孩子,先天不足,这些年走下来到现在,是老天厚待,也是她自己的不懈努力。这学年,第一次西班牙语考试,她不及格,我们谈了才发现,她的听力不行, 高音区听不到,她没有带助听器。她也是弱视, 比一般孩子要付出更多,才能达到一般的水准。所以看到她这两年拉丁文的成绩,看到了这只丑小鸭的勤奋和努力,只是我最喜爱和佩服她的地方。奖励她巴塞罗那,让她帮助妈妈,现在她的西语成绩也正常了。我希望她有一个简单快乐的人生,努力,脚踏实地,不优秀,做个平平常常,知足的人,不缺少爱。
也祝你们周末愉快,开心如意! 下周末我要出差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木石' 的评论 :
谢谢姐姐,你从风景谈过来了, 还记得你说,可爱的阿晴, 我说狼狈的阿晴,那些天事情真多。认认真真做好每件小事,是成功之母。 我也盼望秋假的巴塞罗那,一定享受。谢谢你一贯的关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当时比较不推荐她再选一门语言,不过,这是她自己的路。这是我能休息的周末,下面两周没有周末了。问好松松,周末多做好吃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哈哈,忘记带了,我也多吃了两个。你自己能干着呢,法国,西班牙,葡萄牙,等着你的世界美食呢,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女孩子能做些家务是自己的福气,谢谢晓青姐,全家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安娜这么聪明,象妈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是心灵手巧的孩子,还有西班牙奶酪,还真没注意过。

祝晴妹和安娜周末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有语言天赋,和雪儿姐姐一样学什么都不费劲,雪儿大学要学商业和法语双专业。
安娜做的饭很小巧玲珑。我去过tapas店,慢慢的一点一点,吃的是情调。
祝你们母女新周平安✽✾ ✿❀✽✿❁❃
金玉木石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做得真好! 认真照着配方,一丝不苟。成品看着好香哦,很想吃一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好漂亮啊,安娜真能干,还选学了西班牙语。
谢谢晴的分享,周末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忘了好,我来吃,馋着呢。安娜真能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靓妈,你是私房的大家~安娜要能和你学习,以后厨艺了得。这次做饭,我从安娜那里学到的一点就是认真和敬业,严谨规矩,也是常说的德意志特性,真的是这样, 耍不得一点花招,不仅工作学习如此,平时的生活和家务也不随便。没想到她选择了那么多语言,而且最难的拉丁文学的特别好,也是那种个性吧。
谢谢你分享的樱花之景,全家的风采,真的很喜欢你们全家,亮亮有这么好的父母,很幸福。全家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哈哈,很久未见了,你也很好~~ 自己吃了几个,在冰箱里放了,第二天安娜带去了,大家抢着吃,挺开心的。说以后生日也这么做了。
这样也好,安娜以后不会忘记诸如此类的事情了。我们母女俩现在配合的更好了,今天还和小宝说,还有4,5年,她就要离家高飞了,挺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日子。也祝你一切都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惜福美眉好,好久没见了,一切可好? 吃了晚饭,收拾好花园突然发现安娜上城墙了, 冉冉上升的厨房之星,哈哈~
是的,真的因为材料地道,吃了还想吃,那几道材料配的很好。
是啊,挺怀念那时候的北非,带了很多盘盘碟碟回家,还有一个大盘子。
也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多才多艺的安娜。学习什么多的语言。难得孩子做饭如此的认真,可能是因为真材实料才正么好吃。当然做的好也很重要。周末愉快。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你们这对可爱的母女俩!结果呢?辛苦做一场,最后自己吃了吗?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就好吃! 你那非洲的碗挺好看。 祝你们母女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