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复活节~奶奶家的饭~春花彩蛋

(2015-04-11 14:19:19) 下一个

今年复活节在德国过。周日还在家,奶奶就说了,到她家吃饭。 复活节周日, 安娜在教堂值班,早上四点半就起了,五点半的弥撒。回到家,我们又补了一觉,中午电视上看完Urbi et Orbi 才到奶奶家。奶奶等我们来了才开饭,比一般她家传统吃饭的时间晚了半个小时。

奶奶年纪大了, 我本来想请他们吃饭,但是这三年的复活节我们都不是在德国,这一天奶奶一定要请我们。 安娜是她最疼爱的孙女。

前餐是油松面三文鱼



吃起来也很松软,不油腻
 


西洋兰奶汤, 安娜最爱的汤, 我曾经试着做过, 安娜说,奶奶做的好吃。
 

蔬菜是我最爱吃的甜菜色拉

 



猪里脊肉,土豆泥圆饼,
 



一般来说, 这里的土豆泥(里面还加了面粉),一般是放在盐水里煮, 吃起来很软,有些像糯米汤圆。奶奶煎了一下,特别好吃
 


饭后甜点是冰激凌红浆果
 


下午咖啡,是爷爷喜欢的菠萝奶油蛋糕。
 


今年复活节的饭菜, 奶奶为每个人做了他们喜欢的东西。

本来复活节周日是大家庭团聚的日子, 我想推掉, 让他们大家族聚会。奶奶真好,把大家族推到周一,周日让安娜和妈妈来。我明白她的心。

奶奶是个贤惠的女人, 虽然一辈子没怎么出去工作,但是一家子照顾得很好,包括第三代。自己也是一直很优雅得体,但不乱花钱。传统的女人,好女人, 美丽时尚的女人。

春天来了, 我们家里的一些花, 最先出来的
 


我一直很喜欢的绣球
 

 


复活节, 彩蛋和花,春的气息。
 


 

 

春天, 希望的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 把握自己的春天。


祝春安~~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虽然不是一个完整的家,一直贵人相助,很感激。也祝你们春日吉祥,快乐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儿好,春天来了,大地复苏,珍惜亲情,享受人生, 祝福你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多彩的复活节,喜欢安娜晴天娓娓道来的文风,对奶奶爷爷的描述总是让人很感动。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的饭菜,美丽的花朵,动人的亲情,复活节万物复苏,春日快乐!God Bless^_^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好,春暖花开,家里院里的事情多起来了,大家都保重,注意身体,全家都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春暖花开看见你们与家人渡过美好时刻真是锦上添花。问好春天,多注意身体。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姐也回来了, 是啊,珍惜身边的人, 平常的生活, 也祝福你们全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venlyn' 的评论 :
你们出门了, 晚了也说一句, 出门平安, 玩得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晴妹度假回来了,这篇亲情感人的文字里充满了感恩,奶奶真的是一个大家闺秀,优雅大气,厨艺真好,也很疼爱安娜,真诚地祝福你们一家人,永远幸福随喜快乐!
sevenlyn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晴姐和小宝!明天带姥姥和小妮回中国,上来问声好。
我们第一站是上海,住南京西路上的酒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mizi 好, 你还在家呀, 周末看过你,以为你出门一个月呢。这一趟山里挺好的, 第一天下雪了,之后晴天特别的美,阿尔卑斯山积雪,草地绿绿,蓝天白云, 古寺回廊,可以想象怎么的美。 后来到了慕尼黑,本来想培养安娜慕尼黑情节,希望她以后在那里上学,结果和山里相比反差太大,她反而不喜欢慕尼黑了。一周的时间玩得很多,也很开心的。
那盘子里的草,我们这里叫田菜,很清爽的。里脊肉和蘑菇很嫩,特别好吃。奶奶对我们很好。
看了你的飞机经历,是啊, 这世道,出门多多少少有些顾忌。
这次在山里走路,在湖边晒太阳, 和安娜说, 享受生活,享受阳光,享受当下。
我们挺好的,谢谢你。 这一阵子,工作也要忙起来了, 也应该工作, 就会对假期有更多的期待。

大家都好, 春暖花开~
mizi 回复 悄悄话 上次看你留言说出门了,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出门旅行,真的是件很美好的事。

很喜欢三文鱼下面垫底的蔬菜沙拉,我管它叫“小羊毛菜”,可惜美国不太能买到这种。奶奶做的里脊肉也是看着很好吃的样子,我在德国吃过这样的猪肉,印象深刻。

最近是不是没有那么忙了?看了你写的“巴塞罗那”,怎么说呢?还是希望安娜能轻松地玩,人生无常,有些东西背负不起。 我昨晚在一个小城市的机场,飞机误点,机场里所有的店都关了,等飞机的人有两个熬不住了,出去买吃的,回来发现安检的人都下班了,给拦在了外面。我们好不容易等来了飞机,又得等那两个人,有意思的是一飞机没一个人抱怨,大家大概都是一个心愿,出门只要能平安到家就好:))

享受春光,工作顺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忘记说了,花篮也是我们的,这是刚弄好的时候, 现在过了两周,花开得更漂亮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仙子' 的评论 :
香草好,晚了也说一声,复活节愉快! 很享受从前你开门,看你家节日装饰的时刻, 大自然的儿女,享受生活和四季。我们这里很传统,这是安娜和她的小伙伴们手绘的彩蛋, 送给我们很多,安娜带的包都装满了, 帽子里也塞满了回家,仿佛看到孩子们在一起手工时欢声笑语。可以单挂(棉绳,丝线)也可以用尼龙绳串串成一条长线。安娜这次得到不少花篮, 我家的兔子成群了,安娜今年收获多多, 三年来第一次在家过复活节周日,周一我们出门坐客, 在山里也得到很多。
一说起巴塞罗那, 我的心里就不好受。秋日之行, 多多少少很复杂的感受。
我们的孩子们都很幸福,可以上喜欢的学校,做很多喜欢的事情。 珍惜,也享受这一切。

祝你们全家愉快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wuli' 的评论 :
是啊,奶奶是我们的福气,有时候观点不一定一致,相互尊重。很感激奶奶,也教育女儿,要孝敬爷爷奶奶。
上次回北京, 我妈也说, 上帝关了一扇门 (我的父母)也为你开了一扇窗 (孩子的爷爷奶奶)。
liwuli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个奶奶,是安娜的幸运。

中国婆婆也很少能做到这些。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复活节蛋蛋真漂亮。是安娜染的吗?那个蓝白花系的复活节花篮也很漂亮,是你们自己做的?看不清楚蛋蛋是怎么固定在花枝上的。我们也染了蛋,贝贝还得到复活节兔子给的花篮。

这个复活节,因为和孩子们的春假吻合,差点带他们去德国。因为德国那架飞机的事件,最后一分钟取消了计划。
和你们一样,那几天为那架飞机上的孩子们哀伤。因为我家阿吉学校下个学年要组织学校乐队去欧洲三国(法国,瑞士,西班牙)演出旅行,那几天刚好是我们签字交钱的时候。很容易体会那些失去孩子们的家庭的悲伤心情。想象着那些高高兴兴完成旅行,带着给家人礼物回家的孩子们,无法不流泪。安娜那个替那些孩子们完成这趟旅行的想法很好。她有颗天使的心。

祝你们的2015年春天快乐美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涯之旅' 的评论 :
天涯好,昨天半夜回家,和慕尼黑的球迷一起开车回家。是的,在阿尔卑斯山里3天半,慕尼黑两天半,不同的感受,安娜看了很多。我的心里也暖暖的,也看到了神奇,我见到我的教母了。

奶奶是优雅的大家闺秀,的确出生在柏林的普鲁士贵族,只知道在战乱时,她的妈妈生下她两个星期就去世了。没想到她们全家背井离乡的苦难经历,她苦难的童年。因为安娜对二战非常感兴趣,那天吃饭的时候,奶奶说起她的童年。我也终于明白她对家人和家庭的挚爱, 她是好人,希望安娜能从奶奶爷爷这里学到很多,他们是至亲。
三文鱼包裹的是面团,搅拌时放了很多黄油,烤起来很松软。
我们这里这两天才暖和起来,周一上路的时候还下了雪, 山里周二那天满山的雪。
绣球是我买的,喜欢。今天收拾了一天,要上班了。
祝你们春暖花开~
天涯之旅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回来啦,玩得不错吧?

奶奶真是个能干的女人,记得她还会做衣服。松油面三文鱼外面裹了一层面粉什么的吗?我很懒,一般就在烤箱里烤了。

你们那里比我们这暖和多了,绣球花都开啦,我们这雪刚刚化完,今天也要在院子里干活。

新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姐妹们的留言。

给松松敬香茶~ 奶奶手艺好, 心肠也好,告诉孩子,长大了要孝敬长辈。也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 新的一周愉快~

0703, 我算是幸运了,很多事情和关系日久见人心,每日每次的经营也许日后才能看到感受。有的时候心宽一些, 路就会宽一些的。祝你一切如意~

闲闲客好, 记得在松松家见过你,你也是美好的春花, 春安~

剧团好,一定向你学习, 你经营的生活精致美丽,在北欧, 更加不容易。绣球还有如白色的,非常美丽,这次在阿尔卑斯山见到更多,我这里是小家碧玉,粉粉的。鼓动一些花草,一双手脏了两天。也祝你们春暖花开~

惜福好, 祝你们全家春安,健康平安,快乐每一天~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美丽的花, 美丽的心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生活过得认真和有品味!

绣球花还有一种是蓝色的,都好看。你的复活节装饰好看啊。
祝福你们!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美好!
0703 回复 悄悄话 春天了,问候你们。这样真好,保持着适当的距离,需要帮助的时候互相帮忙,真挚的关爱,关系才可以长久。学习了,记心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奶奶的手艺真好,做的菜太诱人了!
问好晴,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