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万瓣红玫瑰的穿越

(2015-03-08 15:45:25) 下一个



很久想写这个故事,一直没有动笔。没有什么原因,只是不知道如何说起。

周五收到红玫瑰, 其实也没什么, 3.8 妇女节, 在公司提前过了。我知道有人爱慕,但是办公室我不会有故事。

于是脑海里是那幕, 万瓣红玫瑰从罗马万神庙天洞的穿越, 有比这更壮观的一幕吗?

那是去年六月初, 我要出差,安娜不巧病了, 发高烧。我给奶奶电话,想放弃行程。奶奶劝我, 让我把安娜交给她,他们和安娜去意大利北部高山度假,他们会帮助安娜养好病的。因为他们也知道我当时的处境,那一年我在公司很不顺,度日如年,想过离开。

就这样,那一晚, 我给安娜喂了退烧药,她昏睡着。整理公文,行李还没有打。给安娜打好行李。晚上11点多, 我还是最后给罗马的朋友写了一个邮件, 说安娜高烧,我们都要出门, 内心的煎熬。

我非常清楚的知道23点23分。 我关灯睡觉。

第二天一早,6点醒了,给安娜量体温,她还烧着。她告诉我, 半夜零点的时候,她的闹钟响了,她醒了,停了闹钟。五分钟后闹钟又响了,她又弄停了。
我说,不可能, 她发烧, 我睡觉很轻,怎么没听到。安娜说,罗马万神庙的天洞很多红玫瑰落下,妈妈放心,安娜会好的。

7点多,我把行李放到车里,把安娜裹得严严实实,送到奶奶家。爷爷奶奶拥抱安娜。我走了,突然忘记一件东西,又回去,看到安娜在哭,很心酸。
但是我知道, 她在爷爷奶奶的爱里, 反而比和我在一起好。
我就转身走了。飞车回家。还有一个半小时, 出租车来接我去机场,我什么都没准备,要打行李了。之前去邻家老爷爷老奶奶家,老爷子和我纠缠,问,为什么那边爷爷奶奶不接安娜,而我一个女人家,孩子生病,一晚没睡好,今天出远门,这么早开了近百公里来回。老奶奶知趣, 说老爷子别罗嗦,让人家打行李吧。

回到家, 我还是做了一杯咖啡,拿着咖啡杯,走到院子里,坐在晃椅上,一摇一晃,在阳光下喝完我的咖啡。这就是不到十分钟的时间。

然后打行李,公文都准备好了。自己的衣物随身东西。放一边的礼物等等。
我还记得当年父亲的话,忘记东西不重要,最重要的护照,机票,带上就好。 现在来说就是护照和那几张卡。

说实话, 我到现在也不会忘记那一个半小时的情景。我虽然如此镇静,带上所有东西,家里收拾好,我到现在还记得那时的心情和情景, 这样的情景有时候能记一辈子。

出门的时候,邻家爹爹也在门外,告诉我, 放心好了,家里不要放心上,他照顾。

那一次我唯一忘记的是我的名片。 不过没什么, 谁都知道我。

在西安的时候,安娜告诉我,她退烧了。爷爷奶奶对她可好了。

在北京的时候,和我妈聊天,说起那天半夜的闹钟, 我怎么没听见。 我妈说,那只是安娜能听见的闹钟。她还说,等安娜回家,还会有闹钟。

我比安娜先回到家,回到家那天已经是晚上10点了,所以爷爷奶奶让我第二天接孩子。 我很累,就睡了。 在梦中,突然听到闹钟响, 醒了,一看我的闹钟,是午夜零点,再一听,是安娜屋里的闹钟,就光着脚跑到那屋,把闹钟关了,回到自己屋里继续睡。没想到五分钟后,闹钟又响了, 我又跑了一趟。
第二天安娜回家了,健康活泼。闹钟再也没有响过。

在中国的时候, 我给罗马爸爸电邮,告诉他安娜恢复了健康, 我也平安。他回复,他一直为我们祷告,把一幅天使长圣米夏义儿的画发给我。

等安娜回来了, 我们问他万神庙玫瑰的事情。

他发给我们,他拍的照片。安娜和我都上路的第二天, 万瓣红玫瑰的穿越, 在罗马, 在古老经历多少沧桑的万神庙。
而我在遥远的中国, 安娜在意奥边境的阿尔卑斯山区。


 



他说,这一枚是小安娜









这个情景一定很壮观

下面两张照片是他去年年初送给我们的。






罗马有近千座教堂, 虽然万神庙很著名, 我最初不是很注意它。 如今它在我的心目中占有一定地位


今天在这里起笔写下,最想说的话就是, 谢谢上天的爱,他的不离不弃

故事是我自己的故事, 照片来自罗马友人, 请勿转载。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我有过故事, 但是现在很满足,不希望风云大浪了。是啊, 安娜的故事就是奇迹, 我很感恩。
玫瑰的故事没有神秘, 那一天罗马的救火队把红玫瑰瓣从万神庙的天洞撒入, 这些花瓣就慢慢地洒落下来。朋友就在里面, 正是弥撒。他本来不会拍照的。拍了几张留下来。 我问他, 他才拿出来的。
圣灵的飞舞。
我这段时间工作还行, 喜欢的事情, 再忙感觉也挺好的。

你也是, 春天来了, 笑声到了,好好享受那美妙的一天, 爱你的人围绕左右,多美。
祝福, 天天快乐!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好像任何发生在你和安娜身上的事,我都不会觉得奇怪,我说过你注定就是个有故事的人,而安娜这孩子本身就是个奇迹。

不过我好奇的是,这些玫瑰花瓣从何而来?你朋友能拍到这一幕,是因为那一刻他正好在万神庙吗?当然,如果不方便说,你不用回答,我不会介意,就是好奇而已:))

我们这儿总算是有春天的气息了,你也自己保重,希望工作顺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姐,会来啦,大家新年都好! 感谢你这些年对我们的关爱。
好好休息, 不要流窜,你这么回国看家人,很累的,抱抱,好好休息!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venlyn' 的评论 :
对不起, 把你拉掉了。抱抱, 让这花雨给你色彩和力量。
人可以容许自己软弱一下。休息一下,几分钟也好,然后迈步向前。
说起来容易, 我昨天也很累。太阳明天升起。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好,谢谢你温暖的祝福,给你拜个晚年,顺祝你和安娜羊年喜气洋洋顺顺利利健健康康幸福快乐!

心静心诚就会安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茶兄, 多谢交流, 记得认识你, 因为你的意大利系列, 一评论才发现以杜姐为首的江南群在你那里。很享受, 从你的照片和散文学到很多。
你说得对, 看这玫瑰雨,纷纷落落而泻,不懂的以为是爱情的浪漫, 其实是圣灵的感悟和沐浴。

多谢, 问好!

来的人不多,和你们真心交流非常愉快舒服的感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谢谢心姐, 你的评论点睛。谢谢多年对我们的爱, 对安娜的爱。
是啊, 你们那里很寒, 春天一来就百花怒放了, 等待很久的春天是最强烈的春天。
一切都好, 大河宝贝也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妹' 的评论 :
谢谢你留言, 很贴心,也让我感动。多谢你花时间读我们的故事。
我不是什么奇女子, 只是想过简单的生活, 而某些时候不得不面对一些复杂的事情。
从简最好,我的心愿。
谢谢, 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你的留言真美, 文章里我应该用Amazing这个词。
多谢生活美眉, 新的一周愉快!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心姐把我想说的都说到了,我能想象的场景是美是浪漫,而在你和安娜的世界里又多了神圣,心与灵的交流。曾经看过图片,听过你的描述,现在完整了。感谢分亨,祝福!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壮观花雨!爱撒人间,有多少感悟力就接受多少沐浴。
我们今年这一个冬天好长好冷,在冰雪里来回转,看到你的花和文已是春风拂面一样。问好!
sevenlyn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有点心力交瘁的感觉,就上来读读晴的文章,好给我走下去的力量
七妹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安娜 我是你博文的忠实读者。远在我有这个ID之前!有时候会很长一段时间不来,但每次读你的文字图片 心中总是感受你的坚强,温柔和爱。也猜测文字后的你是什么样的奇女子。第一次留言。谢谢你的文章,你的分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Amazing的玫瑰花雨,amazing的安娜阿晴。

新周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那一天也许真的我太累了,睡死了。 不过一周以后还是跑了两趟, 那闹钟按下去了。 那个闹钟从来不会叫的。 卧房里的闹钟才是干活的闹钟。
那一天的红玫瑰雨很独特,壮观。 我也很高兴, 朋友能拍照片给我们。
松松, 祝你新的一周愉快, 多谢这些年的不离不弃, 办公桌上美丽的红玫瑰, 也送你一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上香茶, 再送上一朵花。
我这里没有什么人, 来的都是多年认识的老友了。现在正好午休, 看到办公桌上美丽的玫瑰, 深红那种, 层层卷卷, 特别美丽优雅。和爱情没关, 这样的玫瑰真的想从屏幕给你一枝, 知道你是懂花, 爱花的人。
写这篇文章,文字有些艰难, 我只是写事情发展的过程, 相关很多片断,内心的感受没有写出来,也不会写出来。那个夜, 那个清晨, 回到家最后的一个半个小时, 让我难忘, 心里很多感受。就一句话总结, 一个人成长的过程。 用心姐的话再延伸, 成长是快乐的, 成长也是痛苦的。
多谢,你用时间倾听我的细语。 节日好, 大家都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在梦中梦到了真实的红玫瑰的穿越,真是奇异!
晴一定太辛苦了,所以那天没有听到安娜的闹钟.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我坐沙发?相信是三八节的礼物。
看到你去爷爷家来回近百公里,深感你在生活中的坚强。抱抱。
相信自己所相信的,心有安放之处。我从你的故事里学到许多,谢谢。
节日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