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娘家的年夜饭

(2015-02-18 16:10:48) 下一个
   

 

 


一说起娘家的年夜饭, 底气挺足的。

照片是表弟发来的,上海舅舅家的年夜饭。 我从小生长在娘娘家, 舅舅对于我,父爱如山。 他也是我们娘家第一位来德国看我孩子的娘家人。 后来我们住西安一年,舅舅也来看我们。四年前他和舅妈到德国来看我们,和我们住了一段时间。
这一次我回国和妈妈,舅舅商量夏天带安娜回国探亲的事情。他们到都不希望我们回来。
机场给舅舅电话告别,他突然说,今年想到德国来看看我们。 表弟前年在意大利玩,他倒不象国内的人,恨不得10天玩11个国家,那两周都奉献给意大利了。去年他们带父母游了西班牙,今年想重返意大利。我们家里人都喜欢意大利和罗马。既然我们今年不回国, 就和表弟说, 汉莎的积分都给舅舅舅妈,正好两张机票。 娘家人,老人们,如果健康,想出来走走,都很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 安娜也开心地说, 妈妈最爱的舅舅,就是安娜最爱的舅公。 舅舅做得一手好菜,我最喜爱的江南风味,一桌菜温馨暖人。


                                                                       






那一年在西塘, 娘娘的故乡。 阿舅舅来陪我们逛了一天的西塘,一老一少的背影




                                   
虎年大年初二小雁塔逛荐福庙会

 



                                    正月十五,西安南门爬城墙逛灯会



                                    之后去了香港, 安娜同学在海洋公园敲大鼓



                                    九龙的灯会

                                   
岁岁年年,日子过得真快 。                                


                                  祝大家喜气洋洋过大年,新年吉祥如意, !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nyu' 的评论 :
抱抱亲爱的藤玉姐,多谢你!
也祝福你们全家,老老少少,新年愉快,如意吉祥!

大过年的,咱们都要高兴,不流泪。我的人生是有些坎坷,很多事情无从选择,这就是命。但是很多时候,老天看护,总的来说很幸运。藤玉姐姐心善,你知道我不玩微信,专门进城问候,心领了。阳历大年初一我在圣彼得大殿时,也想到了你们这些善良的文学城朋友,为大家祈福了,祝福你们全家!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阿晴的故事我都倒背如流,今天来看看也是热泪盈眶。时间飞快安娜长大成人,阿晴的幸福就是重温旧时光。阿晴一起为以后加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姐好,新年吉祥如意~~希望你的手臂早日好起来。
是啊,安娜在小雁塔下画老虎呢,那一年的西安让我们都很难忘。
珍惜每一天,大家都要过得好好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拜年拜年~~你那一桌经典年夜饭, 很解馋的,谢谢啦,你在百忙中贴出来和我们分享。
我回北京没饭吃, 我妈不会做饭,我妹只在外面吃,上次的团聚饭也是在外面吃的。舅舅烧得一手好菜,不过我去上海的机会少。
今年也是,如果舅舅舅妈想来,就请他们过来,我知道,这样自己会很辛苦,老人年纪大了,来的机会不多了,天伦之乐。我也请我妈过来,她不愿来。
新的一年,大家都称心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也祝福燕儿全家及母亲, 新年吉祥如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荐福庙会上的可爱女孩背影很像安娜小时後呢,是不是啊?

阿晴,读了你几篇最近博客,知道了你的安排和行踪。。。很忙,辛勤,生活丰富,十分为你骄傲欣慰,并羡慕。。。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拜个晚年,这几天忙得7荤8素滴。祝你和安娜新年吉祥如意,健康快乐!

舅舅家的菜看着很亲切,就是家常好吃的菜。我每次回去我妈也是这样一个个的菜堆一桌,也不管我能吃多少。

今年夏天本来打算全家回去一趟的,但是又希望我爸妈能来参加阿宝的高中毕业典礼,所以只要我爸不变卦,今年应该他们过来,我们就不回去了。是啊,趁老人家还健康,还愿意走,让他们多出来走走是件好事。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照片真喜庆,美好的回忆。阿晴和安娜新春快乐,羊年平安喜乐常相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祝福惜福妹妹全家,春节愉快, 健康如意,孩子们茁壮成长,你们喜洋洋走世界,和我们分享见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babychen' 的评论 :
紧紧抱抱, 总是去你的院子望望, 知道你不常来城里了。多谢你的祝福, 没有忘记往日热闹时光。
给你们全家拜年, 春节吉祥如意,健康喜乐,喜洋洋,步步高!

前两天想起你,你的闺蜜(她结婚了,希望她幸福, 你们之间还能象从前那样出门逛街吃饭)如果见到她,请向她问好。我妹妹一家下周去日本玩, 羡慕她, 可以看雅致美景,吃日本料理了。

大家都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拜回拜, 也祝菲儿全家新年吉祥, 相亲相爱, 宝贝女儿天天向上,舞姿更美, 友谊天久地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多年的友谊,也祝福你们全家健康吉祥, 笑口常开,喜洋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新春快乐~是呀,岁岁年年, 难忘故乡情,你的那组家乡散文画报,让我梦回江南。谢谢,新年好,多出这样的茶香画报~~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 祝安娜和安娜妈羊年吉祥,健健康康, 快快乐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给晴和小宝拜年来了,祝你们羊年大吉大利!虽然不常上城来,但是你们是我永远的牵挂,爱你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喜庆好应景,给安娜家来拜年了,祝你们羊年大吉,新春快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一桌江南的菜,就着西安的夜景,西塘的小桥流水,过年的感觉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丰盛的家宴,暖暖的亲情!
给晴拜年了!
祝晴和小安娜新年快乐,吉祥幸福,万事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谢谢默默, 多少年了,看着我们优雅, 看着孩子们长大。 祝愿你国内的家人, 小帅, 还有你的爱, 大家新年吉祥如意, 做喜欢的事情,去喜欢的地方,快乐洋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_shan' 的评论 :
老陕好, 祝福你们全家, 春节吉祥如意, 喜洋洋过大年! 谢谢你的欧洲照片, 真的是享受, 来年多拍照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也给生活美眉全家拜年,和和美美,喜气洋洋,春节愉快!
昨天出门在外, 6点才回家,活好面,就赶着去教堂,因为正好是圣灰周三日,回到家8点半了, 包饺子,学北方人过大年。 今天一早煎饺子当早饭, 晚上有朋友来, 我做了一桌菜, 欢欢喜喜过大年。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给阿晴道个“新年好”!

祝福阿晴和小宝羊年喜洋洋,开心顺心,万事如意!去更多的地方,写更多的好文章!

说到娘家,真是亲切啊!
Lao_shan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丰盛的年夜饭,好馋。看到美食的同时还看到暖暖的亲情,一老一小的背影很感人。

和安娜俩人吃了什么年夜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