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梵蒂冈封圣

(2014-04-27 05:21:09) 下一个



今天是梵蒂冈封圣弥撒,全世界注视圣彼得广场。两位谢世的教宗被封圣,Johannes XXIII, 他被称为Papa Buono, 好Papa, Johannes Paul II 最勇敢的教宗,两位当今的教宗,退位的德国教宗Benedikt XVI. 现今的阿根廷教宗 Franziskus聚集广场, 四位教宗的大弥撒,两千年的天主教历史!

电视实况转播,新闻报道很多,我就不凑热闹了,弥撒刚刚过去一个多小时,我就上几张刚刚收到的照片和大家分享。 这次复活节罗马行我们得到很多大爱,感受深刻。离开罗马的时候,我们在Johannes Paul II 墓前告别,如同每一次朝圣罗马,到达的时候,感谢他,离开的时候和他告别,希望此生还有机会朝圣。我们被容许到他的陵墓前亲吻他的陵棺,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亲吻他陵棺前的土地,安娜和我一起亲吻陵棺前的大理石地板。这位最勇敢的教宗出访106次,每到一个地方,他下跪亲吻这片土地,我的这个冲动也许是历史遗憾,他没有到达中国,而我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天主教徒跪在他面前,亲吻他身边的土地,表示我的敬意。我告诉身边的孩子,勇敢,像这位教宗一样勇敢。

也到Johannes XXIII的玻璃灵棺前告别,仁慈爽朗,冲破常规, 永远的Papa Buono!

今天的罗马天气不是很好,弥撒时候没有下雨。大部分人前一晚就等在梵蒂冈附近了。清晨五点放行,整个广场和通往天使堡的路都满了。







 

我此生最爱的德国教宗也来了,这也许是他最后出席在公众前,广场上一片掌声欢迎他



 

 



意大利总统打破惯例,上前问候,一位来自中东的主教跪在荣修教宗前

 



祝福他们!





天主教的盛会,四位教宗的盛会。

从心底崇敬他们,爱他们!

又得到一些照片,不需要文字,看看图片就可以了,信仰不需要争辩,爱不需要解释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年心' 的评论 :
心妹好。我内心敬佩,喜爱这位教宗,这种行为是来自内心的顺从,我也希望孩子学习他,这位当代最勇敢的教宗。那句话也是来自内心,没有任何修饰。
等孩子们大了,带他们去吧,让他们体味接受天主最原始的爱。
母亲节愉快!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姐好!看到你写的轻吻土地的片段,我由衷地理解和感动。最爱你那句:信仰不需要争辩,爱不需要解释。昨天还在跟我先生说,等孩子们大一点,我们要带着他们去罗马和耶路撒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猪猪'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理解。真的,活到我这个年龄,是内心的实话。衷心祝福!
胖猪猪 回复 悄悄话 信仰不需争辩,爱不需要解释。说的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咱们都忘记说了,这次弥撒上表现最好的,喜笑颜开的就是最老的,荣修德国教宗,看他的精神状态和慈善的面容,我很开心。对我来说,他就是神。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三撇' 的评论 :
是的这些照片事后再看,更感动我,一种无语的力量,一种奇迹, 人和天的对话。罗马爸爸前天告诉我, 那天天气不好,下了一晚的雨,那么多人在外面度过一夜,站的躺的,清晨五点大闸开门。他也很心疼这么多虔诚的人,来自天涯海角,在雨夜守了这么长时间。10点钟,天又下了雨,大家想,但愿不要下了。10点15分,弥撒开始,雨停了。封圣弥撒过程中,没有下一滴雨。
大家都看得出,这两年紫衣主教突然间苍老很多,外界知道的是梵蒂冈泄密案和教宗退位,很多内幕永远不会公开。我知道的这个人,他心地善良,刚正不阿,强硬固执, 在改朝换代的时代,他要顶住多少压力。他是非常有涵养的人,说他是君子都委屈了他。是的, 安娜很福气,德国教宗和紫衣主教的大爱陪伴她人生成长, 我非常感谢他们, 他们虽然在神界,但是非常注重感情。
也抱抱你,天涯若比邻!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有几张照片很令人感动,如成排的椅子和一个穿行的人,及后面的两张,看不到人的表情,却很有力量,是广场上的气氛,有一种精神在里面。

紫衣主教沧桑了很多,觉得是心力交瘁。我是先看你后面的博客,再看这篇的。你和安娜都好福气,在她成长的关键阶段,遇到这么多贵人。紫衣主教一定是一个很有爱心,很注重友情的人。从心底为你们高兴。

抱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歌舞生平'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回复,很温暖我的心。有的时候,一句话,相互温暖支撑。给与是幸福,谢谢姊妹!
歌舞生平 回复 悄悄话 谢回复
我是想说这句话很锐智。传播美是一种幸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歌舞生平'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是我的自言自语。
在文学城,上这样的帖子,很多时候会后很多争论。 我这么写,是说,我不在这里传教, 我女儿的信仰流在她的血液中,不需要任何争辩。
关于爱, 我有时候问过, 为什么,其实也不需要解释,爱是上天的箭。
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一贯支持和理解,衷心祝福你们全家! 新的一周愉快健康!
歌舞生平 回复 悄悄话 信仰不需要争辩,爱不需要解释.
出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分享盛况和感人的场面,新周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儿姊妹好,主内平安!无论信仰如何,上天爱我们每一个人。这些天在梵蒂冈朝圣,感受格外真切,专门带安娜两次朝拜Johannes Paul II 和Papa Buono的陵墓,看到孩子虔诚跪在他们面前祷告,我很欣慰,天主的爱流在她的血液里,我还有惧怕的。。。
朋友告诉我们,在不远的未来,会有一天,一位具有华夏血液的人登上圣彼得的宝座。
主佑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杏林香雪' 的评论 :
谢谢姊妹留言。我看了现场直播,也录像,等到孩子长大让她回首再看,这些影响她生命和世界观的好人。这四位教宗都是人,犯过大小错误的人,让我感动的是他们内心的善良,慈悲,勇敢,无我的精神。这是人类的美好品德,不论宗教信仰如何,保持内心的善良和对真理的追求,人生就很充足,世界一定会多一份美好和真善。
祝福姊妹!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是主爱的力量凝聚了这么多人,得到心灵的提升,无比激动!两千年教会的传统✞,教会的圣事,每个人都被召成圣,平安喜乐常相伴(^.^)
杏林香雪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也看了现场直播, 人生很难有机会看到这样感人的场面, 虽然我不是什么教徒, 但是这样受人爱戴的教皇封圣是大事, 看到"天使弥撒" 那部分好多人感动流泪, 我也被深深感动, 相信那两位男女高音是用心在唱的, 真的感人肺腑.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phyr2012' 的评论 :
谢谢姊妹,其实没有什么文章了。这些场面感动我的不是大场面,而是小人物的感情片刻,这些感情汇成大河,是人类延续的强大的爱和力量。
祝福姊妹!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I watched the news yester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