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四月底去罗马梵蒂冈注意事项

(2014-04-03 03:10:48) 下一个




这些天准备意大利旅行事宜, 知道的事情也和大家分享一下。

今年四月份是天主教复活节盛事 (从417日开始到20日), 世界各地的信友聚集罗马。 游客量很多,除此以外, 427日是两位历史上非常有声望的教宗被封圣,这一天全罗马都满了, 保守估计有六百万人专门来朝圣,了游客之外。

如果这段时间能避开罗马最好,如果在这段时间到罗马旅行,这几天最好避开梵蒂冈, 41620日, 23日,27日。当然信友如果在这里,也可以去远望一下,这些活动都需要票, 所有的票都发完了。 427日封圣日, 不需要票。 两位封圣的教宗,一位是意大利教宗Johannes XXIII, 还有一位就是波兰教宗Johannes Paul II 大家都说,六分之一的意大利人,半个波兰都会来的。当然在广场上还有两位现今的教宗, 阿根廷教宗 Franziskus和德国教宗 Benedikt

 

大家在罗马旅行, 网上研究可能比我还多, 都知道Roma Pass (我从来没有用过)。 这次因为这件盛事专门发行card dei due Papi 两位教宗之卡,28欧元,两天免费公共交通,博物馆优惠。这种票从27日开始发行,有效期到2014年年底。具体哪些博物馆,优惠多少,下面虽然是意大利语,但是大家都能看懂名字和价格。

 

Nasce dunque con l'obbiettivo di arricchire l'offerta "Roma Pass 48h", questo il nome ufficiale della card varata ieri in giunta, che per due giorni dà diritto - spendendo solo 28 euro - a viaggiare liberamente sui mezzi pubblici e a visitare con sconti sostanziosi, dopo il primo ingresso gratuito, tutti i musei, i monumenti e le aree archeologiche comunali e statali: dal Colosseo (entrata a 7,50 euro anziché 9) al Maxxi (8 anziché 11), passando per Capitolini (7,50 e non 9,50), Ara Pacis (6,50 anziché 8,50), Galleria Borghese (4,50 al posto di 9).

 

罗马的教堂一般早上8点开门,中午12点半到下午3点半或四点午休关门, 然后再开门,晚上6点半或7点关门, 但是426日那天晚上, 会彻夜开门, 迎接第二天的封圣盛事。


谢谢关注。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子好,你远游回来敲了很多字,我这些天忙没有上网,不好意思。
是的, 我为这只"笨鸟"骄傲。我对她条件不高。很欣赏你说的“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我绝对不是虎妈,我希望她在德的基础上内心真正地快乐。其实人生能做到,真的很成功了。
关于梵蒂冈银行,这真是我的梦想,我在我自己的行业做得很好了,从业务上,到梵蒂冈银行或者它的内部机构应该没有问题,但那是一个特殊的国度,你需要被推荐,那一潭水很深,推荐的人如同你上面说的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从某种角度来说,我更爱我的家,我的孩子,不会因为职业作出任何个人的牺牲。何况梵蒂冈的工资不高,长期居住罗马我也受不了,哈哈。再看吧。
谢谢你的信息,我预订了Uffizi,其它都没有,因为这一段时间我们母女都特别忙,不愿在旅行的时候再有压力,后面罗马的几天也全排满了,所以和安娜的佛罗伦萨就是走走看看,晒晒太阳,喝酒吃菜。。。打算秋季,葡萄酒的季节重返托斯卡纳地区。谢谢你,我的大卫,他在等待我。。。。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从心底为安娜骄傲,不是为她的第一,是为她的努力。

我们前些天聊到孩子聪明不聪明的话题,我觉得对孩子来说,能天资超群当然好,但是最重要的是学会踏实地做事、做人。很多时候天资的优秀反而会是一个障碍,这就和“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是一样的道理。

记得去梵蒂冈银行工作是你的梦想,这个我支持哈,你这么年轻,大有实现的可能。不能这么快把自己的梦想就传承给安娜啊:))

提醒一句,如果你要看米开朗基罗的“大卫”,最后也提前订票,不然门口的队伍也够长。据说下午去会好些。还有Donatello的那个“大卫”,是在Bargello博物馆,那个馆开放的时间蛮奇怪的,下午1:50分关门。你写过Bernini的“大卫”,我想也许你会有兴趣去看看另外的几个。

新一周一切顺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三撇' 的评论 :
丹妹好,等到耀汉大了,再带他去。安娜快12岁了,我才带她去的。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也不是一次能看完的。复活节系列步步深入,迎接耶稣的复活。很高兴你们有自己的教堂,不要惧畏, 爱教堂。安娜也有她的教堂, 在梵蒂冈的深处。我也有自己的教堂, 罗马的天坛。是的,每个人到这个世界,都有他的使命和责任,热爱生活,热爱这个世界。也很感激,我们网上相识,不曾见面,分享各自的生活和感受。天涯若比邻!
还有一周,明天安娜要考试,渐渐的复活节的阳光洒入我们的心,也洒入你们的心。
新的一周愉快, 天主(神)爱着你们!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罗马是我向往的地方,梵蒂冈是我想去看教堂的地方,你和安娜好福气,一次次去,一次比一次更深入。刚从教堂回来,今天是复活节系列内容。我很喜欢这个教堂,耀汉称之为他的教堂,因为在去过几个之后,他选了这个。今天神父讲每一个生命都是带着使命来到人间。我们都会有朋友。听到这里,我想起你和安娜,你们的旅程,和我们的网上神交。生活真好!

注意安全,旅途平安!挂念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抱抱米子,刚回家吧,谢谢你刚回来就报告,辛苦了。我知道你哪一天到慕尼黑,是个晴朗的天,当时还希望你别做汉莎的飞机。你看了哪两个馆,以后有机会,想听听你的评论。下次来慕尼黑,提前告知,我请你吃一顿地道的巴伐利亚饭菜和啤酒。
很高兴你在佛罗伦萨玩得那么好,古墙紫藤,河水弯流,比较安静,等我们去的时候就是复活节的圣周,旺季了,希望人不要太多。我也预定了Uffize,别的随缘,就是想和安娜静静地逛逛,我们这段时间都很忙。在San Marco我们会看那些壁画,朋友也托那里的神父,给我们看Fra Angelico留下的几幅草稿真迹。我不知道安娜过些年是否会对绘画感兴趣,这几天考试,她的拉丁文永远是班里的第一,永远是优,她超过了我。数学也是永远的第一,这次是满分,也许以后她能实现我的梦想,在梵蒂冈银行工作,哈哈。。。
为你高兴,尽管汉莎办公,你的旅行如此完美,和你的人一样。是的我盼望托斯卡纳的春日,甚至比罗马还甚。好好休息,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儿好,这些天旅行的人很多,我知道一些近况就写了出来,大家相互帮助。
其实我也觉得封圣太快了一些,打破教规,尽管保罗二世是伟人。我们将提前回德国,不参加封圣仪式。还有一周就出门了,也祝福你们,在祷告中,我们相互祝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妹热心介绍,看到教宗John Paul II这么快就要被封为圣人,是一件奇迹,也有老教宗Benedict和很多人发现奇迹并证实的功劳,你和小安娜能亲身经历教会圣事和盛事是蒙福之人。还记得我们到圣伯多禄广场时,Pope John Paul II 被封为Blessed不久,正好有生平展览等。

祝你们旅途愉快,平安喜乐的复活节,主佑平安,圣母抱抱(^_^*)
问好松松,米子(^_^*)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偶回来啦,赶紧先给你汇报一个。来回都赶上汉莎的罢工,不过随遇而安的后果是还多些额外的收获。

慕尼黑的两个博物馆都很好,那天天也很好,看到一些以前你在博客里贴过的画,很亲切的感觉。去机场前,在一家cafe喝了杯啤酒,想到了你。。。我想如果下次我再来慕尼黑,一定不会是这样的匆匆停留,到时就一定拉上你一起喝了。

佛罗伦萨不会像罗马有那么多游客,我去的时候人不多,但是我还是买了Florence Card,省去了Uffize和Galleria dell'Accademia门口的排队。在San Marco里看到许多孩子在临摹Angelico的壁画,我就想会不会过一阵安娜来时也会像那些孩子一样?

看了你前一篇的春天、春花,在佛罗伦萨城里,看到最美的花是紫藤。小巷里的,Arno河边的,美得如梦如幻。但愿你们去时那些紫藤还没有谢落。

我玩得很好,从天气到食物,从博物馆到市场,都是perfect。也祝愿你和安娜即将到来的旅行顺利、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友善的松松。到时候罗马人太多了,我们会提前撤离的。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 多做好吃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给大家介绍,到时罗马一定非常热闹。
晴,春日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