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安娜回家

(2014-01-17 13:48:38) 下一个


安娜上个周末和她们年级去奥地利滑雪营。 临走的前一天粘粘糊糊,要求在我屋里睡。 我说,我要早起,给你准备早饭,你可以多睡一些时间。她摇摇头,和妈妈在一起。

等我半夜进卧室时候,看她把大狗,安娜熊,小狮子全放在身边,那张清秀的小脸和小贝贝一般,真的有些舍不得。

第二天6点我们就出门了,开车到学校,然后告别。

中午到了饭店,安娜电话,说她们午饭,然后就去滑雪。安娜不会滑雪,因为她的肺不好,太高的山,尤其阿尔卑斯山区海拔高,再加上她体力不行,运动平衡也不行,我从来没有带她滑过雪。这次和老师谈,我给她租了全套滑雪装置, 还给她买了最好的滑雪衣, 奶奶专门带她去体育用品店买了滑雪内衣,就是为她别冻着。也和老师讲了,不行就撤,没问题。
说实话,我们谁都没指望,她能坚持下来,包括老师。

晚上, 安娜电话,她想家了。我说,宝宝,你和同屋朋友们聊天看电视,你哭了她们也会想家的。没说几句,我还是忍心挂了电话。 过一天就会好的。

安娜不在家的日子,我每天工作时间很长,晚上回到家,安娜总会来电话,告诉我一天的情况,真是一个乖孩子,她知道我很惦记她。

每天奶奶和我也通话两次,问我安娜的情况,奶奶同样惦记她,她也是奶奶的心肝宝贝。奶奶打电话总是找不到安娜,原来她那里的线路有问题。

安娜每天和我通话都很高兴,她会滑雪了,像一只燕子一样轻盈,我真的替她高兴。她和同室的朋友们(三个女孩子)关系很好,后来有一个女孩子的膝盖受伤了, 安娜每天替她取饭,照顾她。

有一天看到她那里的的天气,有大雪,担心在外面滑雪会冷。她说活动起来就没问题了。我每天都给她一张票子,让她在外面休息的时候买一点吃的。 她说她发现一种阿尔卑斯山区草药汽水,每天买来喝, 我说那也是很多年前,爸爸妈妈去山区度假喜欢喝的饮料。

唯一的遗憾,安娜从罗马回来之后,再也没有见到她的爸爸。我们回来后,我要上班,安娜在奶奶家住几天,他们离得很近,小本没有一个电话,也不来看她。甚至没有圣诞礼物。安娜离家之前,我还是让她给她爸爸电话告别,说出门一个星期去滑雪营。虽然上次和学校出去,只是三天,这次一个星期。

安娜不在家的日子, 小本一个电话也没有,倒是奶奶,每天两个电话,问孙女的情况。

昨天安娜回家了,路过慕尼黑的时候告诉我,还有多少时间,我到时候去学校接她。奶奶也来电话,让我别太早去,一个女人,在黑夜中等的时间太长不好。
晚上十点,安娜的车到了,我再一看,身边真的都是夫妻俩,或者爸爸来接,象我这样只是妈妈几乎没有。我一时没有找到安娜,一位同学的爸爸告诉我,他看到安娜在另外一辆车上。

看到我的宝贝,她正好把滑雪装置搬到体育馆, 一看到我,跑上来紧紧抱着我。 很温暖的感觉。宝宝长大了,学会了滑雪,没有受伤,玩得很开心。

我们开车回家,让她给奶奶电话,她高兴地告诉爷爷奶奶,玩得很开心,听他们的谈话,想起来,又可能爷爷要动脑筋,下次带安娜出去滑雪了。

安娜告诉我, 她们昨天晚上雪中散步,然后去了舞厅,她第一个在舞厅跳舞,后来有个14岁的男孩过来和她聊天,那个男孩子来自纽伦堡。
我说,你们交换了电话号码了吗?
她说没有。
为什么? 那个男孩子长得怎么样?
象练健美的。
挺漂亮的哈,那你为什么不和他联系?
这家伙挺傻的,和傻人我没有兴致谈天。
那么你和他谈什么?
我问他是天主教徒吗?
额的娘, 这么开头, 这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男人被淘汰了。
后来呢,
后来那个男孩子一直追着她, 她把他发配给她的朋友纳塔莉了。。。

安娜说,在舞厅跳舞非常快乐。我能想象,那个在拉斐尔画室跳舞的女孩子,在山区的舞厅,尽情舞蹈的样子。

回到家,她一定要给我看拍的照片。 很开心,看到安娜在白雪世界的样子,我们谁都没有想到她能坚持下来,而且那么开心。

和她选了几张照片,电邮给奶奶和爸爸。她说也告诉罗马爸爸,她回来了。我说,我没有告诉他安娜出门了,但是今天收到他两个电邮和一些照片,问安娜好, 我才告诉他,今天安娜回家。
安娜又说,Mueller主教升为红衣主教了,我说你怎么知道,她说看电视新闻。安娜告诉我,每天出门的时候,Papa Benedetto的照片,还有罗马的那几张卡,她一直放在身边,和她一起滑雪,保护着她。 我说,我知道。

半夜了,让安娜赶紧睡觉,我打开箱子,看到宝宝的箱子收拾得整整齐齐,每一件衣服和毛巾,不管穿过的,还是没用过的,叠得整整齐齐放的很有秩序。两只小动物并排睡在一起,还盖着小毛巾。鞋子,梳洗袋,药物袋,书籍,证件,钱物合理归放各处。我不得不夸她,整理行李比妈妈都好。

女儿长大了,从她最初的出生,未知的未来,动了7次手术的可怜宝贝,医生都无法预计能否正常行走,成长为青春少女。我很感恩。

安娜今天早上说, 周一我要上任了, 她被选为了班长。







谢谢大家这些年的陪伴,看着我家小女长大。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娅米' 的评论 :
娅米好,记得你的女儿读大学离家,大家的路和感受都彼此彼此吧。你也是好妈妈,祝新春吉祥如意!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无法言说的感动! 快过中国年了,祝福你和安娜来年健康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谢谢, 我和安娜都很幸运,我们挺知足的。 我也告诉她,当了班长要有责任感, 多帮助人。
其实看你家两个儿子成长,和你聊天的帖子,很愉快,也长见识。你当妈妈比我要好,从哲学角度。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安娜真的长大了。虽然在欧洲很多孩子2、3岁就开始滑雪了,可我知道对安娜这有多不容易。看她在雪道上的照片,真的是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了。

恭喜安娜当官哦,告诉她,要当个称职的好班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703' 的评论 :
谢谢妹妹的爱,虽然不知道你是谁:-)
我也相信以后的更多惊喜,谢谢你们的关爱,同样的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直不顺利' 的评论 :
抱抱你,姊妹,谢谢你的留言, 我也知道敲下这些字是如何的不易,好强,爱身边的家人生于自己的生命。谢谢你对安娜的爱,我们都要珍重自己,对自己好一些,我们好了,才有精力爱家人。我也从心底祝福你和家人。好人一生平安!珍重姊妹!
0703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我看的眼眶都热了。太理解有女初长成的妈妈的心了,以后肯定更多惊喜。我们都爱你们!
一直不顺利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看过你的博客,哭了好几场,为你痛,却没法也不愿留言。总觉得言语太过苍白无力。我也是个母亲,孩子出生时难产,然后又住了一整个月医院,那种看着孩子痛,却无能为力的焦虑和锥心的疼痛,我体会过,但却无法言说。现在孩子大些了,回来看看安娜也婷婷玉立,你的生活也越来越好,真为你们高兴。你是个坚强得让人心疼的女人,现在一切都顺了, 希望你多保重,珍惜自己。我会默默地在很远的地方祝福你们。也请帮我抱抱可爱的安娜,谢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姐, 也祝福大河!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 我们的孩子和一般人相比不那么优秀, 但他们都有纯美的心,大家都一起加油。

Guoqin妹妹,谢谢你。 安娜这一周回来后, 自信很多。这也是人生的课和成长。我相信爱。也祝福你和宝贝女儿, 健康平安!

AP姐姐好, 替安娜谢谢你的宠爱! 你们也是,健康平安。 向姐妹们问好, 我现在很忙,很上上来了。




AP24 回复 悄悄话 晴妹妹好!安娜真漂亮!赞一个!亲!
Guoqin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出门一星期?还是滑雪?不容易。真是大姑娘了,婷婷玉立。谢谢晴天分享。母爱,亲情,爱。。。从晴天这里溢出来。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很棒晴天安好。为你们高兴,加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金盏花,谢谢!我们是幸运而已。今天小本来电话了,他们谈了几分钟。也许他们的缘分就是如此,每个人的个性不同。安娜成长得挺好,我也没有什么可以说的。很开心,这一段感情,我永远不再回头了,我的解脱。

杜姐好,你这通夸奖,我无以答对。替我家安娜谢谢你!真心诚意,你这位长辈的祝福,安娜需要的,她的一生不会永远晴空万里的。我也和安娜说,和男孩子聊天多听听他们怎么说,不要自以为是,能开阔视野,有的时候做一些蠢事也挺好的。祝姐姐姐夫幸福永远!

丽雅姐姐好,稀客,才想起,在文学城很久没有见到你的身影了,一切可好,新年愉快,健康如意!

海姊,谢谢,你一如既往的支持和理解。这些年,从来没有轻松过,难过,喜悦,担忧,丰富的路,也谢谢你们这些一路陪伴的朋友们。回来了,探亲访友,主要是看家人吧,回国一趟很辛苦的,好好休息。我们本来今年也想回国看看,但是舅舅一家来想我这里住一段时间,就改变计划了。你们,新年愉快,健康如意,相亲相爱!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晴:问好!为你们骄傲!
安娜更美丽了,还学会了滑雪,当上了班长,可以想见,一个广阔的魅力世界在她面前展开,任她驰骋遨游!而给她装上坚强的翅膀的,是她优雅坚强能干的妈妈。

我们才从国内回来,感冒了一周,也静静地补看的你们博克。

再致新年的祝福!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除了佩服,还是佩服!
祝福你们,晴天和安娜!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好!亲爱的晴你写得真好!多少事情在发生,多少内在的看法和见解包涵在事件中了,成熟的思想,浓重的母性,充盈的爱。。。你那流畅而富条理的简洁描述,使得文字像归大海的清流般,淌啊淌的,温暖我们的心!

我们都为为你的成长骄傲
小时候遭遇了七次手术的小宝!

“。。。和傻人我并没有兴致谈天。"hahaha 读到这儿我大笑。。

我在想象安娜宝宝说这句话时候的认真表情,我们都是这样走过来的呢,青春多美好!

顺致安好,抱抱你们俩!


金盏花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和安娜。每当想起你的坚强,尤其是安娜还是婴儿时,就好钦佩。
小本会是回避安娜吗?因为安娜的成长是对他当年的行为(放弃安娜)的否定。如果他能多有一份爱,就不会纠结。真心希望安娜能享受到父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三脚梅谢谢,很久没见了,文学城改版,很多原来的链接都没了。这一年我内心也有很多纠纷, 你那句话也是前两天朋友劝我的,要看清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
D.J, 谢谢你,其实我们算幸运的,孩子大致健康,我一切都好,世俗所谓的东西,该有都有除了一件,很感恩。安娜的成长也是文学城看着长大,我们这样记录也想说,相信人间的传奇,世界的美好,乐观一些。
熊猫家的小猴子, 活跃的美猴子,你四处闯世界,祝福美好的生活!
CalmBright, 谢谢,你说对了,我们不孤单,同样祝福!
快乐的傻瓜, 谢谢,安娜的成长很多因素,光有妈妈是不可能的,真的, 奶奶很好,很多朋友, 医学界的先进,小生命自己的努力。
Sunron,谢谢你花时间看我们的故事,我很感恩,到目前的结果是这样,也告诉自己,对自己也要好一些。
无名小绿草, 希望她以后长大了依旧漂亮,内在气质更好一些。
幸福剧团, 剧团谢谢!安娜如能吃你的饭,一定更健康。
黎明在前,谢谢你上次去我教母那里的教堂,阿尔卑斯山很美吧,我打算春天再去一趟。关于父爱,我告诉安娜,爸爸的爱和妈妈的爱方式是不一样的,而罗马爸爸是大爱,和我们人间的爱不能比较,每个人爱的方式不同, 不要比较。能活下来,获得这么美,感恩就行了。
尼斯姐姐好,你身体不好就少上网多休息,我能感受到牵挂和淡漠,真的,多保重。我们身体好了,家人才开心,对吗。
如斯, 谢谢你这么漂亮的总结,安娜谢谢文学城的长辈们。很喜欢你的罗马系列。

再次谢谢各位朋友们的留言,也隆重我家安娜谢谢大家,给她看了文章,和你们的留言。

衷心祝福你们和家人,健康平安,内心的平和。
好人们一生平安!

谢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的留言,出门一天才回来,看到这些留言很感动,在某种意义上,安娜也是你们大家的孩子,看到这个孩子的成长,真的很感恩, 也谢谢你们!
雪恩妹妹好,很久没见了,祝你们全家新年愉快,健康平安!
谢谢冰块,世界伟大,还是要相信奇迹。
松松好,安娜其实还有很多缺点,缺陷,对她的今天我很满足了。
jjin09061999,还是称赞安娜,她很不容易,小时候上了很多理疗课,不少的折磨,还是那句话,不论孩子怎样,艰辛是值得的,妈妈身上掉下来的肉。
hltyahoo好,很久没见了,问个好!安娜比我博学,希望她一生平坦一些。
acf66好, 很高兴又见到你,那句话是奶奶讲的,其实我从来没有指望什么, 养好自己的孩子,是大部分地球人的平常义务。关于梵蒂冈,我知道这是中文的禁区,我希望给大家一个真实的梵蒂冈,以平常心来看待这个世界。谢谢你,大家保持乐观平常心。
色猫好,你们回来了还是翻墙,也祝你们全家健康快乐!
默默好,谢谢你的长篇,你很忙。知道你一直很疼爱我们,谢谢你。安娜的爸爸和小帅的爸爸个性不同,可以说是小男人和大男人,我青春时期的选择。他毕竟还是安娜的生父,不管怎样,给他一个机会,让安娜以后不后悔,我做这些不是为了他而是为了她,正视自己的来源。也学会原谅,真正的原谅。祝福你们!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牵动万人心的小姑娘在一天天长大,祝福她,也祝福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谢谢你来看我,只是最近身体不太好,肩背痛,头也晕,我会好好休息。

看到安娜一晃都怎么大了,健康而快乐,我真替你高兴替你欣慰。

祝福你们还是祝福!

黎明在前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篇非常感动,安娜已不再是妈妈身边的小Baby了。这个婷婷玉立的青春少女,她会交自己的朋友,有自己的圈子,干自己想干的事。就算没有爸爸的关爱,安娜一样的健康成长,妈妈可以放心的撒手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有爱心,多鼓励,真心为她高兴!

周末愉快。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美女。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你的故事。安娜是个懂事可爱的女孩子。 母爱真伟大,Be a proud mom.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健康成长,因为有好妈妈。
CalmBright 回复 悄悄话 为你和安娜加油!你们不孤单。祝福你们俩!
熊猫家的小猴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姐,好久没来,安娜真长大了,新年快乐!
D.J 回复 悄悄话 一直看你的博客, 从没有发言, 非常欣赏你的坚强,独立,善良和爱心。一个人带大女儿不易;安娜有你这个妈妈真是幸运。虽然没有见过你们,可感觉像是看着安娜长大。。。
三脚梅 回复 悄悄话 为你和安娜感到无比骄傲!无比佩服!祝福!Nothing in the world can be more valuable than the girl in the photos!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奇怪,“不”容易,“不”仅,怎么都成????了?估计也能看懂。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眼睛湿了,心里暖了。

这么多年遥遥地看着小宝成长,感觉像自己孩子一样亲。小宝从一个病弱的小孩到一个亭亭玉立的青春少女,晴妹付出太多的精力和爱心。????容易,为你们鼓掌!

晴妹你独立能干,但小本做为爸爸,应当尽他的一份责任。夜晚接孩子,节日来探望等他应该做到的。也许应该提醒他?可能我多嘴了,但他为了安娜做点事,????仅应该,也是分享安娜成长的途径。

会滑雪了,当班长了。太棒了!周末好好庆祝下!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小女孩都这么大了。妈妈这么多年的辛苦真是值得。为你们高兴。
acf66 回复 悄悄话 为你和安娜高兴,看到安娜的笑脸,为这个可爱的在拉斐尔画室跳舞的小精灵高兴。谢谢你一直的分享安娜的成长,现在她如此快乐,你这么多年的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 一直记得你提到过的话, 老天是有眼睛的。 也谢谢你关于梵蒂冈的描写, 我一直很喜欢那个地方, 你生动的描述给了我很多知识, 谢谢。 开心安娜有罗马的爸爸关怀她,在她成长道路上有这份情谊不容易, 也说明了她和你人格的吸引人。即使人生不能完美,老天也在尽力补偿给安娜罗马的家。 祝晴和安娜一直保持心灵的平和, 生活一直快乐安逸, 越来越健康! 再次谢谢你每次的分享, 我学到很多东西!
hltyahoo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看着眼泪都出来了,安娜真是个坚强的孩子,这是遗传了妈妈的基因。为晴天骄傲!
jjin09061999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又幸运的安娜!一个伟大 富有爱心的妈妈,太值得称赞了。这么多年的辛苦,收获这么可爱的女儿,回头看看,一切艰辛都值 有意义,祝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是好棒! 乐于学习锻炼,乐于助人,东西整理有序,还被选为班长...
替晴高兴:)
冰块 回复 悄悄话 长大了,很可爱。母爱伟大。
xueen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好棒!体质越来越强壮了,真为你们高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