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罗马梵蒂冈圣诞纪实~4

(2013-12-31 14:26:26) 下一个




上次心姐说要看我的照片。这里有几张照片,是我和安娜的照片,上几次和安娜罗马爸爸一起出去玩的时候照片,他很会拍照,非常清新,很会抓住人的表情,我这里就不敢上了。上篇安娜和Santo Bambino的照片就是他拍的,所以上次出去,我索性就没有拍照片。
这张照片是我们到了罗马第一天,马上去了我最心爱的教堂,这124级台阶,直译是天梯,这是我在天梯的第一张照片,后面是我最心爱的教堂。复活节时,我许了一个愿。

上次和安娜要去耶稣教会天下第一大殿,Il Gesu,那天不巧,关门了,这次专门带了安娜一起去,表示对当今教宗的敬意,他是耶稣会员。





安娜比我虔诚,与生俱来的虔诚



临走前,她一定要点两根蜡烛,为当今的两位教宗。


天使笑了


之后带安娜去了许愿池


安娜洗手


大家都很幸福,安娜说,这次是她最美妙的罗马


万神庙附近那家咖啡店




独特难忘的monachella


之后又去了那家最喜欢的冰店


最后娘俩在四河广场和万神庙之间大采购一通。

昨天是最后一天,这次罗马八天,罗马爸爸陪了我们五天,这两天正好是圣诞节和新年之间的接待事务,他非常忙,毕竟也是罗马和梵蒂冈名人。我说不告别了,电话告别就可以了,他很忙。他给了安娜一本书,一本很有价值的书,他说给安娜,我不愿带走,安娜正好每天晚上看书,看完了,就打算送到他办公室。他一定要坚持见面告别。我们到他楼下的咖啡馆见面,见面后,我们亲吻,他告诉我,一定要吻三次,我们是一家人,"我是你们在罗马的家人"。他后面有接见日程,交待秘书为我们付账。他要出门了,安娜让他等一下,跑上去,又给了他三个吻。
就这样,告别了我们在这里的亲人。

然后再告别梵蒂冈。在安娜最心爱的教堂,她和小圣婴吻别。



最后一次玩了圣婴马厩,两只小羊打架




这一天下着雨,还记得罗马爸爸进入咖啡店,安娜和他同时说,我们(你们)今天要走了,天使都在哭。我在最喜爱的Bernini的大柱这里看着广场,长队等着进入大殿。安娜在一根大柱边玩


回到家,安娜完成了自己的圣彼得广场和大殿



谢谢天主,你让我的女儿成长,也让她在罗马有了一个家。


辞旧迎新,谢谢大家的一路陪伴,也衷心祝福大家健康平安~~~~新年好!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新年愉快!
安娜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孩子,她只是非常喜欢读书,富有正义感,嫉恶如仇。我希望她有一个快乐简单的未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涯涯' 的评论 :
也祝福亲爱的涯涯新年心想事成! 小不点现在有主意了呢,她不想留长发,这个清瘦的女孩子向往能象男孩子那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娅米' 的评论 :
亲爱的娅米,你关门了,很忙吧。保重,全家新年愉快,健康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也衷心祝福燕儿全家,新年快乐,主佑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亲爱的企鹅妈妈,谢谢你一直如此宠爱安娜,也衷心祝福你们全家,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茶兄,看你点评照片, 俺不好意思哈。8过等一下上几张朋友的照片。也祝福你们全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的评论 :
美眉辛苦了,我时不时去你的院子看,一直没有更新,想来你很忙。多保重,我们到了这个年龄,注意健康,保持心灵的自由,让自己能喘口气。祝福你们的三个宝贝,也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抱抱心姐,你辛苦了。是的,这次罗马之行没有任何准备,事前非常疲惫,没想到罗马爸爸为我们安排了一切。 其实圣诞节如果在德国,大过节的,我是当司机的命,要开车送安娜去她爷爷奶奶,爸爸家。自己是一直在路上,家里也不会做大餐。在罗马,我们的亲人们准备了一切,拥抱我们。你明白我的感受。我等一下做一个新年的帖子,西斯廷的天使,送给大河宝宝和一些让我挂念的宝贝们。
祝福心姐全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贝卡'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林贝卡,你这一段长长的留言让我动容。我们一起走过这些岁月。安娜只是很幸运,没有那些重疾,她的生命和成长是上天的爱,所以她自然而然如此虔诚,没有索求的虔诚。
你们家里五位宝贝,可以想象你的幸福温暖,同时也是辛苦和责任,这也是人生的意义。永远的祝福!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人因可爱而美丽,安娜真乖。
读安娜的故事,就想起小德兰的故事。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晴天& 安娜新年健康,顺利,快乐!!

Hug :-)

PS : 想看看小不点留长发的模样 :-)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亲爱的晴和安娜在新的一年里安康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新年伊始,送给亲爱的晴和安娜,愿生活向你微笑(^.^)
(^.^)☆(^.^)☆(^.^)☆
(^.^)☆ Happy (^.^)☆
(^.^)☆ New (^.^)☆
(^.^)☆ Year (^.^)☆
(^.^)☆ 2013-2014 (^.^)☆
(^.^)☆(^.^)☆(^.^)☆
从13到14,从一生到一世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新年快乐,主佑平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Dear晴,欣赏了系列(3)和(4),被宝贝安娜在拉斐尔画室的独舞深深地感动,也被你们母女俩的信心感动。喜欢宝贝安娜的每一张照片,也喜欢你的这张照片,谢谢你的分享。祝新年幸福安康!!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新年第一天就看到真人啦,第一张,点蜡烛的和许愿池前的安娜都是很不錯的拍摄!祝你和安娜新的一年幸福安康!心想事成!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的第一天,问候晴天和安娜!祝福你们娘俩!身心健康,万事如意!很久没有留言了, 知道和理解你的不容易, 感谢主,日子一天天过去,安娜一天天平安长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祝福阿晴,安娜美好的2014!看见你美丽的红围巾衬托着,看见安娜回家一样的放松和惬意,知道你们有着愉快的罗马假日,和你一样感觉高兴。谢谢你给大河的祝福,感受到你的关爱。问好贝卡,松,也祝你们新年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晴,2014年的第一天,看到美丽智慧的你,散发着幸福和憧憬,真的为你刚到高兴。想起你走过的岁月,经历的人事,从安娜小宝贝诞生的那一天起,你付出的心血,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我佩服你的坚强和韧性,还有那份与之俱来的母爱。把安娜小宝贝,从幼小的婴儿,培养成充满着爱心灵性,有着信仰的让人喜爱的lovely girl。照片里,安娜小宝贝在她心爱的教堂和小圣婴吻别,那份虔诚让人动容。如今,安娜小宝贝还有她的罗马爸爸爱着她,关怀她,多好呀。
晴,再谢你来自梵蒂冈的系列报道,和送来的真挚祝福,我都感受到了。Wish you and 安娜小宝贝 a great 2014.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抱抱亲爱的松松,谢谢你这么多年的关爱,我非常清楚,我是一位有争议的人物,呵呵。
衷心祝福你们全家,新年吉祥如意,健康平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晴,美丽的安娜,在圣洁美丽的地方与亲人相会:)
祝晴和安娜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